2008-10-24 16:02:05小美

我一對可愛的爸媽!

 
 

今晚,一回到家門口,看見我房裡的燈亮著,心裡就覺得:有怪。


在這凌晨時候進門,其實已經晚了。與我的愛狗輕聲晚安後,上樓近房門前,就嗅到更聽到不尋常的聲音,在我房間裡。


二樓papa和mama的房間燈光全暗一片的黑鴉,我心裡暗諗:他們入睡時不是這樣的啊!是怎麼了嗎?他們不在房裡睡覺!去哪了呢?是表姐出事了?還是??? 心裡非常緊張地,短短零點零幾秒之間,馬上冒出了N個疑問,卻沒有答案。


就在進了我房門後,心裡驚喜地看見他們排排坐在房間裡,我的沙發椅上,看著電視,而且兩人雙眼認真、炯神,原來…原來…他們正在看《海角七號》啊!這時候,我的臉上漾著噗哧的微笑,瀰漫著永遠都會流貫在心裡的溫暖滋味。我這一對愛鬥嘴口愛的父母,每天都準時地在十二點入夜前一定就寢休息,在這凌晨時分看見他們出現在我房裡,著實非常地特別、非常地不思議呢。其實,我和妹妹已經帶mama去華納看過《海角七號》了,只是遺憾的是,腳仍在生病的papa不能與我們同行。今晚,算是彌補了當時papa無法與我們去看的遺憾吧~


原來,“第一次”的感覺是這麼地特別;他們第一次到我房裡看片(只有我房裡有DVD Player)、第一次熬夜,竟是為了趕上“海角潮流”。這,不是太美好的畫面嗎?我的pa、ma就是這麼地可愛;這不是太令人開心了嗎?我上一秒鐘的猜測、擔心,全都是自己嚇自己,那些都只是人的未知恐慌而已... 我竟,如此地害怕失去他們,我最愛的家人…


雖然這個晚上,一開始好像恐怖片般地叫人驚慌失措,但在下一秒,卻又是那麼地在我未歸的房裡散發著美麗的幸福光芒與氣味,我想,我會很好入眠。




小美後記:感謝未來妹夫小宇的孝心,透過不正常管道且冒著現在連不正常管道都一致抵制不能下載《海角七號》被公幹的危險,還是帶了一片來我們家,也帶來了一道溫暖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