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23:46:22搗蛋

六月菊[第一章]




038_1600x1200_websbook.com.jpg





窗邊的六月菊開了,自你離開後,已經是第四次。每次盛開,盡是不同的風致,同樣的淡粉,竟一路從悽楚步向寧靜……又或是無趣吧,畢竟,再也沒有人會讚美,那孤傲的身影,連個微笑都吝於給予。

 

「紅色代表憤怒吧。」九年前的初夏,這盆花第一次出現在我們的公寓,記得自己第一句話就差不多是這樣吧。

「它是淡粉紅色!」你皺起眉,一臉正義凜然的像在維護某種小動物。

「有差嗎?」撐著頭靠在窗台,看著你一臉認真的澆花,嘴邊還掛著淺淺的笑。

「當然,粉紅色代表愛!」聞言,一陣肉麻從下而上直衝腦門,手臂有些無力,差點沒讓頭滑下來。

 

「你有必要在兩個大男人的公寓裡放這種東西嗎!」瞬間有種抓狂的衝動。

「開玩笑的啦,六月菊的花語又不是愛情。」你轉身與我對視,展開燦爛的笑,刺眼到讓我想揍人的那種,偏偏我對你這種笑沒轍,有些悶了。

「那六月菊的花語是什麼?」你的笑變的尷尬,微微頓了一下

「誰知道。」進階到傻笑「那你怎麼知道它的花語不是愛情啊!」

「感覺不是。」最後,你堅定的用這種無力的回答結束了話題。

 

現在想起來,它的花語,是一種諷刺。

※                               ※                              ※

 

「上官前輩,你又在發呆!」略顯稚嫩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抬起頭,印入眼簾是少年捉到賊般的嘻皮笑臉。

「反正閒著沒事,發呆有益身體健康。」調整自己過於歪斜的坐姿,隨便回個連小鬼聽到都會翻白眼的理論。
「又在想凱薩前輩啊?」青年脫口的話,讓周圍空氣瞬間一凝,幾乎將所有辦公室的視線都牽引過來。無奈的瞪了少年一眼。

少年嘶的一聲,象徵抱歉的聳聳肩
「隊長找你喔!」語畢一溜煙的跑掉,連個殘影都不留。
「嘖,蟑螂都沒你快。」環顧了一下仍偷偷像我掃來的視線,輕嘆一口氣。我站起身,伸展因坐姿不良而略微痠痛的背,轉身朝隊長辦公室步去。

 

「隊長早啊。」進了隊長的辦公室,不怕死的打了個很大的哈欠。

「早你個頭啊!上官你找死嗎,都幾點了還想睡!」感覺隊長身上的毛都豎起來了。我勾起笑,懶懶得靠近,坐在他辦公桌前的椅子上。

「隊長,都說了你的起床氣該改了。」雖然現在貌似是下午兩點

「上官彥志!」隊長低吼了一聲,憤怒外更多的是無奈。

「好啦,我這不是來找你了嗎。」不打算繼續挑老虎鬚,點了根菸遞給他。隊長放下手中的筆,接下菸靠向椅背「非得要我讓葉宇哲去找你不可嗎?」

 

「說到他,這死小鬼越來越管不住嘴巴。」現在的菜鳥越來越欠扁

「誰讓你選他當搭檔。」出口的瞬間,隊長皺起眉,顯然是後悔了,看向我的眼神,隱含了一絲抱歉。某種東西開始在心中發酵,賭的心口又嗆又辣。

「別連你也這樣,都過去了。」我不太清楚臉上的表情還稱不稱的上笑,只是感覺很僵硬,快要破碎了。自從凱薩走了,這世界就變了,所有人都變了。

 

大概只要是認識凱薩的人,都知道我為什麼選葉宇哲當我四年後的新搭擋。

他和十一年前剛入隊的凱薩太像,不論是語氣,還是笑容。那個總是讓我抓狂的語氣,那個總是令我沒轍的笑容。

 

「上官……恐怕,還沒過去呢。」隊長的手抓著桌上其中一個文件夾,遲疑了幾秒,才將它攤開在我面前。第一頁的照片,是我在熟悉不過的人,那個讓我報廢兩年無法根除的劇毒,那個纏繞著我四年的夢魘,那個……害死凱薩的男人。

 

                                                            

 ~~~~~~~~~~~~~~~~~~

已經三年沒貼文了0.0
我會說這篇其實是我高中寫的,早就已經完結篇了嗎XDD
突然想回來是因為......
我前陣子電腦掛掉
寫的小說一批不見了ORZ
果然小說還是放在網路上才不會不見啊哈哈哈

總之
PChome好久不見><
我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