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19:15:42我心如月

【寶貝日記】大耳朵

這張是珊珊畫的圖

因為覺得超可愛就把他拍下來

其實最令我訝異的是他畫的"大耳朵"

我看過無數小朋友的畫

從來沒看過小朋友畫人卻特別強調耳朵的

就連回憶起我小時候的畫圖習慣  耳朵通常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五官之一

所以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 這應該與寶貝的心理狀況有關吧

因為他本來就知道他的右耳不太好

不過我並沒有特別問珊珊他為什麼要畫大耳朵

因為這幅畫散發快樂無憂的氣息

所以我想大人們也無需特別去強調甚麼

只不過 當我把照片秀給同學看時 她的反應也跟我一樣

覺得很有趣 從事教育的都很愛從"心理學"角度去揣測人的想法

將來若珊珊的畫漸漸不再強調耳朵

我想就是他能夠釋懷的時候了吧



部落格專用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