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22:45:35妮子

藏在手心的秘密


一個圈、兩個圈、三個圈、四個圈。

他說,他有四個圈圈。

我問:圈圈有什麼用?可以拿來許願嗎?

他說:可以啊。

我許下了我的願望…… 第一個圈圈,希望可以快快樂樂;第二個圈圈,希望可以健健康康;第三個圈圈,希望可以沒有煩惱;第四個圈圈,嗯,我想保留下來,仔細考慮清楚,在最關鍵的時候使用。

他許下的願望,與我相似,要開心、要健康,還希望能夠得到幸福。

聽起來最單純簡單的願望,其實好像最難實現……

天底下的巧合有這麼多嗎?
同樣的場景、同樣的車、同樣的住處、相仿的語氣……

我問:這樣的機率有多高?他無言。

那一晚,開演了一場肥皂劇。原本只是開玩笑的一句話:「你該不會是我前男友吧?」卻讓我們一步一步陷入了不可思議的混亂漩渦之中。

「他,不關心我、不在乎我了。」
「不,其實他一直關心著你、愛著你,也好在乎你,只是沒有勇氣…… 沒有勇氣找你。」

在螢幕的兩頭,有兩個傻瓜認真地掉下了眼淚。在終於確認是一場誤會之後,還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淚,究竟是失望,還是鬆了一口氣?說實話,似乎難以判定。

人生荒謬的事情何其多,諷刺的事情也沒少過。曾經視為珍寶、積極爭取的人事物,也可能在一瞬間被替換。原因是什麼?有些時候真的說不清。感覺吧,感覺不對,直覺不是這個人,所以淡了,所以沒有動力,所以沒有心了。

手心裡緊握著一個秘密,有好一段時間,捨不得將手張開,以為握住的是甜蜜的幸福,但幸福是什麼?原來在每個人的心中擁有不同的定義。

緊握著的手不再堅持。
張開手,吹一口氣,吹走藏在手心裡的秘密。

Hey, dear~
I’ll be fine, and I know you will, too.

噓~ 秘密就讓它永遠成為秘密。



妮子 Nicole Kao
2008.09.14 PM10:28

上一篇:戀愛公式

露比 2008-11-01 16:36:05

好玄的感覺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