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14:41:30無窮

飄浮的根〜阿樂

2002年,秋
酒吧的音樂蓋過談話聲,
我望著她〜大眼睛、氣質女、高挑身材太完美,笑起來甜,
前華航空姐,剛從英國念完碩士回國。
她,是個同行的表妹,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搭上的,
記得是同行阿惠說喜歡她表妹剛從英國回來,
約我出來小酌,而我也才第一次跟阿惠見面。
我們開心的喝著、聊著,很健談的她還有一雙會電人的眼。
天快亮了,我們也在搖晃中說:byebye。
時間過得不算快,她剛回國沒甚麼朋友吧?很愛找我聊,
就這樣我們又約了去酒吧,我順便介紹我的好兄弟給她認識。
就這樣再次被她的氣質打敗了我想單身的念頭,
笑容在她臉上沒停過,酒過數巡之後,
少爺來跟我們玩,自我介紹後,我突然提了個建意:
不如我們都來個外號吧?她們也覺好玩就起了。
我說:我愛錢,就叫我阿財。展說:我們是好兄弟,我要旺你,
就叫阿旺。我們異口同聲:她那麼愛笑就叫阿樂吧?
她開心的說:好啊,我喜歡這個名字。
三賤俠正式成立,晚上就是我們的天堂。
那晚回家時,我坐上計程車,阿樂突然拉開車門就進來了,
我問:幹嘛?不回家?
樂:去你家。
就這樣我們在一起了。
開心的日子總是過得快。
哪個月?哪個日子?
突然的,我的天空下起了雨,
阿旺陪著我每天喝,那時的我們哥兩都沒甚麼錢,
電動被禁,我的公司被倒錢,
旺賣掉她的車子幫我渡過難關。
那天接到電話,是小林,一個我的客戶,
牙醫師,矮、肥、愛露胸毛的家伙:小騏在嗎?她去美國回來了沒?
她拿了我的錢你是不是該幫她還我?
我說:好!有膽你就來,順便把借據拿來,要不以後就別騷擾我,
我也是出來混的!
就這樣,一個月、兩個月、直到今天,我還是一樣沒再見過阿樂。
手上曾刻下她名字的痕也已只剩模糊的疤。
那天在小港機場聽到廣播叫著一個熟悉的名字,
一霎時我的時間停頓了,一切回到那開心的三年時光,
忘記了傷痛在身體刻畫的痕跡。
因為笑聲蓋過了妳的多情,也或許金錢蓋過了當時妳對我的愛。
我用眼光尋找大堂的每個角落,希望多年後的今天可以再看見妳,
卻也在多重不知如何面對的尷尬中收起了眼光。
妳,一定過得很好。我相信!
阿樂,一個代表快樂的名字。

上一篇:飄浮的根~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