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 13:02:43小陳

書呆子的煩惱

一個不太可能的現象

陽光和煦;天氣晴朗,正是一個適合打球的好日子。我跟傑還有強只要一逮到下課的時間,就會去打球放鬆心情。「9點啦!謙!去打球囉!」傑大聲的叫著。正當我站起來,準備走出門時,一個從來沒有發生過的現在發生了。歐陽清(就是開學看到的那個書呆子)竟然沒有看書,眼框裡還泛著淚光。依我看,一定出事了,「傑!你先去吧!這節我有點事」我很簡單的拒絕了傑的邀約。「謙!謝謝你啊!讓我跟傑有獨處的機會。」強有點賊賊的說著,但我卻聽不懂他在說些什麼?


「欸!歐陽先生,你沒事吧!怎麼哭了阿!發生什麼事了嗎?」我關心著問,

「我…我媽媽……要給我……換…補習班了」清難過的說著,斗大的淚珠從他的粗框眼鏡下流下,

「換補習班,沒什麼關係啊!可以認識更多朋友啊!」我有點不以為然的說,

「不!你這種對成績看的很輕的人根本不會了解…….那種痛苦的。」他似乎由悲傷轉成憤怒了,

「你先冷靜一點,我也為了成績努力過只是我真的沒有把它看的很重而以。如果你不介意,可以跟我談談嗎?」我想我的誠意一定可以化解他的憤怒的

「恩….我媽媽要給我換補習班了,原因是我上國中後成績沒有超過之前模擬考的成績,所以我媽媽一氣之下就要我換到『永盛』了」他哽咽的說著,
這個傢伙雖然很書呆;又很俗,可是一但沒有了書本的加持,這傢伙大概就只是一個俗呆吧!不行,這個忙我一定要幫。

「恩,阿清,不要擔心!這個問題包在我身上,你放學走哪?我跟你回家,好好的說服你媽!」

「嗯!昀謙謝謝妳,你真是一個好人」看來他的哭的理由;已經由悲傷轉為感動了。
*********************************************************************
嘗試說服

一路上我跟清聊著天,看來平常似乎沒有人喜歡跟他聊天;他說的津津有味我也不好意思打擾他,我甚至完全沒有插嘴的餘地。「二元一次聯立方程式這種東西很麻煩的,我學了很久才學會,畢氏定理這就有趣了,畢竟這是幾何的概念麻………….」他滔滔不絕的話被一棟建築物給打斷了,這真是令我鬆了一口氣。

「喔!這就是我家,我們進去吧!」一棟在小巷子裡的公寓,有點剝落的瓷磚訴說著這棟老房子的過去,庭院顯然不常打掃,到處都長了雜草。進去之後,裡面的景觀和外面的景觀可是天差地別啊!溫馨的、柔和的燈光佈滿了整個家,還有一些美麗的花瓶。


「小清,你回來啦!喔!還帶了同學回家呢!來,請坐」一位有點微胖、留著澎澎頭穿著一件有點過時的花襯衫的中年婦女開心的說著。

「謝謝阿姨。」我很客氣的坐下了。

「哎呀!小清阿!有同學要來怎麼不跟我說一聲呢!下次有同學來記得跟我說一聲阿!」

「喔~」清有點敷衍的回應

「阿姨您好,我叫陳昀謙,在學校是清的好朋友。其實今天來是想要跟您談論有關清換補習班的事情。」我很客氣的說。我在說這句話時發現清用佩服的眼神看著我。

「喔!原來你是要談論這件事啊!我們家小清阿!自從開學到現在成績都沒有進步過啊!所以我想啊!把它換到永盛去阿,看看他能不能再成績上些突破,你也知道麻,小清阿!他只對讀書有興趣而已,沒有了這項興趣,他大概就一無所有了吧!」阿姨的語氣由開心轉為有點感嘆

「阿姨,可是我從清的語氣中,似乎不想要換呢!」我慢慢的說

「媽!我覺得原本的補習班很棒啊!師資一級棒;上課的講義補充的也很齊全啊!為什麼就是不肯讓我繼續補那家呢?」清為了他的權益開口了

「你當初答應我的條件都沒有做到,你是有什麼資格要我幫你換補習班阿?你自己說,我們當初的約定是什麼?」阿姨說話的神情,就像拿到證據的檢察官,有點得意,又有點憤怒

「模擬考成績必須考的比上次高分」清低頭說著

「昀謙,你不用來勸我了,我的心意是不會改變的。讀書是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了,他千萬不能退步!」阿姨的心意已定似乎已經成為一個無法改變的事實了,但我既然已經答應清了,我就一定要幫他解決。

「恩,阿姨,那我還有點事,我先走了。」我邊想辦法邊說出這句話

「媽,我送她到巷口吧!」清有點怕怕的說著
*********************************************************************
事實的真相

「原來是這個樣子,也難怪你媽媽會要你換補習班了。」我的語氣中帶著一點點的責怪

「不是的,事實不是這樣的。我的補習班會為我們這些高材生進行考試,我媽媽說要是我沒有進步的話就必須換補習班,上次我考了497分,這次是之所以沒進步是因為,我在上課的途中,遇見了一位小妹妹迷路了,我沒辦法丟下她不管,所以就帶她到警察局。我再趕回去的時候,早就已經開始考了,當我寫到最後一題的時候,時間就到了,所以我填充最後一題沒寫,被扣了3分,所以又考了497。」清有點悲傷的說著

「更何況永盛補習班的班主任跟我媽媽認識,看來我是非去不可了」清似乎又要哭了

「不要難過啊!我既然說要幫你解決了,就一定會幫你。」我有信心的說

隔天,我找了傑還有強,一起為這件事想辦法。再經過一整天下課的討論之後,我們想到了一個超完美的計畫。我們還找了龍哥幫忙,龍哥也很爽快的答應了,還幫我們準備了道具。我們把計畫告訴清後,他感動的說:「謝謝你們,現在我才知道比讀書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了,那就是─友情」
*********************************************************************
計畫實行

那一天我們準備好了所有的東西,包括台詞、道具等,我們4個、龍哥一起到清家裡去,龍哥先在外面等,因為他可是最後的王牌。
「媽,有同學來家裡了。」清簡短的說著。

「昀謙阿!再來勸我也是沒有用的,如果你來作客我很歡迎;但如果你是來勸我不要給小清換補習班的話,我只能說你今天白跑一趟了。」阿姨堅定說著

「阿姨,不要那麼堅定,先聽聽我的幾個同學說吧!」我慢慢的說著,準備看好戲。

「哀呀!阿姨啊!那個補習班去不得啊!有一次我忘了寫作業,你看,老師就把我打成這個樣子。」強伸出那隻貼著假瘀青的手

「那是因為你沒寫作業,老師才打你的吧!可是也未免打的太重了吧!」阿姨有點同情的說

「伯母啊!誰說那家補習班好了啊!當初我媽媽也是心意堅定的要我去永盛啊!結果呢!我原本成績是這樣啦!(他拿出一張早已準備好的98分的考卷)去了補習班之後,我更加用功的讀書,結果成績卻變成這樣(他拿出一張他平常考36分的考卷)」傑假裝難過的說

「不,我相信我們家的小清,是不會發生這種事的。即使你們這樣勸我還是沒有用的,你們3位請回吧!」阿姨的心意很堅定,看來我們準備的根本不夠,幸好我們還有龍哥這張王牌

「清媽媽.........」龍哥的話還沒說完就被阿姨打斷了

「啊!有流氓啊!」阿姨緊張的叫著,不過龍哥這個樣子真的很恐怖。

「等等,請您先別激動,我是歐陽清的導師,我叫王金龍,其實歐陽清不會進步是有原因的,來!你出來吧」在龍哥的領導下,走出來一個大約讀3年級得小女孩。

「阿姨,那天是因為我迷路了,清哥哥為了帶我去警察局考試才會遲到的,就是因為這樣,他最後一題才會忘記寫的,如果他準時到的話,我想他一定可以考500分的」女孩用童音說著,這種小孩的聲音,我好久沒聽到了呢!

「清媽媽,用功讀書並不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東西,令人感動的是歐陽清他有一顆善良的心」龍哥這招真是太有用了。

「原來是這樣,小清,當初你早點跟我說就好了啊!何必請你的朋友們來跟我演這齣戲呢!你想留在原來的補習班就留著吧!我不會勉強你了。」阿姨眼光泛著淚水的說


看來一切事情都圓滿解決了呢!真是太好了。自從那次的事件後,傑、強、清跟我就越來越要好了我們還組了一個「四人幫」。每次的段考只要靠著清的讀書進度表讀書,都一定可以考到自己滿意的成績,而我們也幫清從新的打扮,這方面強就很厲害了,當清從更衣室走出來時,我根本完全不敢相信我眼前的清,他穿上了強的襯衫;拿下了粗框眼鏡換上一副清爽的無框眼鏡;換上了滑板褲,真是俗男變型男啊!他也不再像個死讀書的書呆了,有時候也會跟我們去打電動,再加上他聰明的頭腦,有時候我們還打不贏他呢!清可真是一位─博學多聞的小帥哥呢!

上一篇:死黨們

下一篇:妹妹的愛情關

♪(蕃茄)&#983 2007-07-09 15:32:59

他感動的說:「謝謝你們,現在我才知道比讀書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了,那就是─友情」
這句話也太&quot戲劇化&quot了芭?
我看到的時候還笑了一下勒XD
不過內容還不錯,加油芭

版主回應
哈哈 這樣才有笑點阿

其實原本這句話應該聽起來很感動才對阿= =
2007-07-09 16:58:19
 賢欸 - 2007-07-08 21:56:55

那個補習班事件
其實跟你有一點關係吧=ˇ=
呵呵呵
不錯唷
這集感覺很有劇情XDD

版主回應
恩 對呀!有一點寫到自己的經歷,但是....結局不太一樣就是了.... 2007-07-08 23:10:50
わか∥若 2007-07-08 01:39:27

呵 小清最後能還 自己清白真是太好了

不過轉變也太大了吧 冏

但這是好事ˇ

我終於回有關內容的留言了XD

那我就期待下一篇≧V≦

p.s分段分的很好喔!

再囉唆:其實可以不用標出一段的重點

因為沒有太大的影響

再寫大綱的時候可以自己標啦

不過如果不是內容很奇怪(汗)

應該可以省略ˇ

以上

版主回應
哈哈!那是一小節的名稱啦!XDD

我通常會留耶!我的小習慣 ^^
2007-07-08 03: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