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1 16:22:05逆流而上

《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60 跑步機上

5月14日(六)

昨夜又在紐約曼克頓中奮戰,重回現實後已上午7時半。
誰知開始下起雨來。
看了天文台的氣象圖,知是過雲雨,希望博一博到起跑時已雨過去天晴。
當然是事與願違。
「跑步先黎下雨。」腦海中又響起這句對白。
惟有撐著雨傘到陳生屋苑,看看今次那三台絕無僅有的跑步機,會否給老人家們捷足先登。
的而且確,有幾次雨天,陳生與我已在會所開門前已到,但與老人家鬥早起,仍然輸給再早一點到達的他們。
「今天咁晏,應該有位吧?」我說。
「很難說,無就跑半室外囉。」
我倆一入門口,看到在玻璃牆內只有一部跑步機正在運作中,便滿心歡喜地到服務台比錢包開始。
「訪客一位要45元。」服務生說。
45元?又加價了喎!」我暗道。
跑街比跑步機好,因為跑多快,跑多慢,都可以由自己控制。
「跑步機都可以,手動。」陳生說完,然後把速度調教到1小時8里的速度。
近看月腳的殘影有點像漫畫中人物飛奔的畫面。
那種所謂「控制」其實是非線性調節。
陳生跑得面不改容,我卻跑5.5也感吃力。
談到通識考評趨勢,通識教育科似乎越來越走樣了。
陳生談到這個也要減速才能換氣,我早就下降到4.5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