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4 14:00:39逆流而上

《逃出香港》:3.20 堅持與執着



湯天僕的鋼索一鬆,整個人從兩米左右的高度掉下來,以蹲下來的姿態着地,雙手張開按着地面,減少衝擊所帶來的受傷。

 

然而他實在失血頗多,一站立時腦海一陣暈眩,滿天星斗。他勉強走到隧道的一旁,用手扶着牆壁,黑色的星星在眼前閃爍着,甚麼也看不見。

 

「假設你正在駕駛地下鐵路列車,並以時速八十公里向前行駛。在路軌的盡頭,你看到五個工人正在進行維修⋯⋯」一把磁性的聲音又響起來。

 

湯天僕閉上雙眼不斷搖頭,像是要扔掉這個迷迷糊糊的狀態。

 

「你會選擇犧牲左邊路軌上那五個工人,還是右邊路軌上的那一個工人?」

 

「我會、我會。」他完全沒有注意自己居然使用「我」這個字。

 

當他再次張開眼睛,黑色的星星慢慢消失了,世界又重現在他面前。

 

而且還多了一台機器,上面寫得很清楚:「緊急路軌轉線器。」

 

一個旋轉的橫杆,扭向了左邊,寫着「港島綫」,而右邊則寫着「港島西延綫」。

 

「“The needs of the many outweigh the needs of the few.”(多數人的需求比少數人的更重要)」他毫不猶豫把橫杆扭去右邊「港島西延綫」。

 

他回望工程車駛來的方向,幾乎漆黑一片的隧道中,只看見遠處有一點燈光。

 

「那是炸彈狂徒逃走的方向。」湯天僕沒有意識到他那毫無益處的固執是從哪兒而來的,總之在他的心中只有一件事必須完成:「不能放炸彈狂徒在街上任意行走!」

 

他提步向黑暗中走去,在接近密封的環境中耳鳴迴響着。湯天僕彷彿聽到一陣結他的前奏,一把清脆的女中音唱起歌來。

 

你究竟有甚麼問題?

你究竟想要甚麼?

 

我究竟有甚麼特別,

我只是平凡一個。

 

但是你卻太執着,

你太執着。

 

你為何不停止?

那執着,

我不去知道。

 

何不你放我走?

何不你現在就放我走?

就讓我成長。

我只是一隻微小的蟾蜍。

 

究竟有多久,

你不跟在我的後面。

日與夜,與光年,

但都未見災難。

你太堅持。

噢!我們都太堅持。

 

我們應否好像平常人一樣。

他們說他們,

看起來如此不一樣。

我不去知道。

 

你何不讓我知道?

你何不讓我現在就知道?

他們想知道。

我只是一隻微小的蟾蜍。

 

你何不讓我知道?

你何不讓我現在就知道?

我只是一隻微小的蟾蜍。

你何不讓我現在就知道?

 

在四百米左右,湯天僕忽然踢到類似雨傘的東西。他一開手電筒,原來正是炸彈狂徒穿着的白色連身裙。

 

那即是說她在逃走時脫了下來。

 

他拿起連身裙一看,原來裙下安裝了記憶金屬的支架,平日就像連身裙的一部分,相對較為柔軟,然而在接收某種電子訊號後,便會強化張開,把裙變成雨傘一樣,有助大大提升空氣阻力。

 

湯天僕拿起電筒四處尋找,除此之外,並沒有留下其他線索,在前方五十米左右,就是那列車隧道中的點點燈光,那是用來標示緊急逃生鐵門的指示燈。

 

直覺告訴湯天僕,她便是從這兒逃走的。

 

他沒有猶豫,便打開鐵門追上去了。

要一氣呵成?Google Play光波24已上架啦!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s1uHDwAAQBAJ
https://www.24reader.com/278202

《逃出香港》粉絲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