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3 11:16:32逆流而上

《逃出香港》:3.15 出路



葉向東擋在區穎的前面,害怕何心豐有進一步行動。區穎從葉向東的肩膀看過去,何心豐兩手空空,不似想加害他們。

 

「快點離開這兒吧!」何心豐說:「我剛炸開了連接上環地下蓄水池的雨水排放隧道。剛好昨天黑色暴雨,雨水很快就會把這個屈地站完全淹沒。」

 

何心豐退後了幾步,讓葉向東及區穎走出控制室。葉向東還是警戒着,提防有甚麼埋伏。他在走廊中向大堂望去,水流的確如何心豐所言,如洪水般從通往地面的樓梯湧入大堂,通往下層月台的樓梯也差不多已經填滿了水,所以水流便向控制室方向前進。

 

「通向地面的樓梯剛好就在雨水排放隧道的旁邊,現在給我炸了,通往永樂街蓄水庫的水倒流進來,要往上逃生是不可能的了。」何心豐說。

 

「為甚麼要這樣做?」區穎問道。

 

「為甚麼?」何心豐笑道:「為甚麼放置炸彈?還是為甚麼欺騙你們?」

 

「為甚麼要放我們出來?」區穎補充道。

 

何心豐一愕,他沒有想到區穎居然這樣問,他抓了抓頭說:「我沒有想過你們真的會窮追不捨,我也沒想過要你們的命。」

 

「往上逃生的路都沒有了,那跟要我們的命有何分別?」葉向東插嘴說。

 

「往下逃啊!你們口中的『白衣女鬼』、『女嫌疑犯』不就往下逃走了嗎?」何心豐說:「那兒有一輛地鐵的工程車,只要開動它撞破石磚牆,就能從列車隧道中行走到上環林士站。」

 

「林士站?」區穎看了看葉向東。

 

「那是初期地鐵九龍東線的總站,可是後來擱置了。」葉向東小聲地解釋。

 

「原來如此。」區穎摸着自己那尖尖的下巴,好像又找到一塊思考的拼圖,她想了一想,重回正題,再問何心豐說:「那你會跟我們一起走嗎?」

 

何心豐搖了搖頭,說:「你們走吧,我留下來。」

 

區穎突然衝上前,葉向東想捉着她也來不及。當何心豐發現區穎在自己的面前時,區穎已一巴掌摑在何心豐右邊的臉頰上。

 

「你在幹甚麼?」何心豐十分愕然。

 

可是區穎沒有停手,第二巴摑在左邊的臉頰上。

 

「豈有此理,連我爸爸也從來沒有打過我!」何心豐氣急敗壞地說。

 

「打算尋死的人為何害怕別人掌摑了!」區穎一手拿出何心豐的藍鯨挑戰清單,指着還沒有打勾的第五十項「潛入屈地站以炸彈自殺」。

 

「我們全都逃不了!」何心豐摸着隱隱作痛的臉頰退了一步,情緒有點激動地說道:「我只是選擇自己喜歡的死法而已!」

 

那時葉向東並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區穎再往前一步要有所動作,何心豐正要開始歇斯底里地叫出來,誰知她並非要再掌摑何心豐,而是把他一擁入懷。何心豐長得矮小,只到區穎的胸口,他的頭便完全埋在區穎的胸口之間。

 

何心豐完全反應不來,只聽到區穎說:「別怕,這兒的人全都能逃出去,沒有一個會留下來,我向你保證。」

 

在葉向東看來,區穎活像變了一個慈祥的母親,雖然這一句說話也像是說給葉向東聽的,有點刺耳。

 

可是何心豐卻因此冷靜下來,輕輕推開區穎後,看着四周的流水已淹上腳眼,重新發現自己幹了一些不該幹的事。

 

「怎麼辦?」何心豐問道。

 

葉向東覺得何心豐終於變回一個肯接受成年人幫助的小孩子。

 

「我們需要你帶我們離開這兒。」區穎看到何心豐的轉變,微笑着說。

 

「大堂去月台的樓梯已不能走,我們從控制室的樓梯走到機房,再由緊急通道前往停泊在路軌上的工程車吧!」何心豐腦筋轉得很快,已想好逃走的路線。

 

「那麼我走吧!」區穎轉身便走,他看見葉向東對着自己微笑,不解地問:「怎麼了?」

 

「看到別人成長總是帶來滿足感。」葉向東說。

 

「我早說我已經不是以前的小女孩了。」區穎微微發怒說。

 

「知道了,知道了。」葉向東回答說。

 

「你們兩位癡男怨女別說了,好好跟上來吧!」何心豐兩步便超前帶頭了,高興地說:「人都那麼大了,還要小孩照顧。」

要一氣呵成?Google Play已上架啦!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s1uHDwAAQBAJ

《逃出香港》粉絲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
馬來西亞hamer 2019-05-17 20:20:15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就選原裝進口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