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14:42:09 nich

穿著Parda的惡魔

    基本上對這部片子的導演有些陌生,了解發現這是他第一部大螢幕作品,但在電視影集可已經執導過<Entourage>及<Sex and the City>等作品;顯然<穿著Parda的惡魔>會是他在大螢幕一個精采的開始。
    電影裡的重複,造成非常重要的對比,我想很多人會對Mary Streep把那些精品包包和外套丟往Anne Hathaway有很深刻的印象,一種傲慢帶點鄙視,同時在名牌和Anne Hathaway之間形成一種強有力的對比,當然在劇情演變之中,原本丟向Anne Hathaway的名牌們,轉而又丟回Emily Blunt時,這個動作帶來的鄙視感,竟轉而成對Anne Hathaway扮演角色的一種能力肯定,當然掛這些名牌們跟工作能力,基本上是沒啥關係的,不過在影片中仍然成功形塑出這種特別的認同感;基本上片頭一開始Anne Hathaway準備出門時和Emily Blunt的一連串從穿著甚至使用交通工具的方式,導演已經成功形塑了女主角是多麼不同於Runway的其他人;也成功的把女主角從那種強烈的對比中慢慢形塑成比起Runway的其他人更具時尚感。
    當一切都如此光鮮亮麗之後,我們看到了女主角越見無力的感情世界,Mary Streep傷痕纍纍的家庭,在巴黎時尚週達到一種特別的張力,當然這一切難不倒Mary Streep所扮演的角色,成功化解了被人頂代的危機,代價當然就是犧牲Stanley Tucci,這是職場的慘忍,成功的女人對比著一個失敗的家庭和緊張(利益)的人際關係;看到女主角因為這一連串事件,讓她再次回復到原本的初衷,選擇一個不那麼利益的生活,形成另一種對比。
    我認為演員很成功扮演了角色該有的特性,特別是Stanley Tucci,我想這是我看過他很誠懇的一齣戲,很成功襯托出女主角們之間那種關係,讓片子可以更加有趣;當然Mary Streep就更不用說了,我就是愛看她演戲,不落俗套,感情卻豐富的絲絲入扣,很多不演之演,也夠讓人起雞皮疙瘩了。
最後談到品牌,星巴克咖啡,雖然這家品牌很努力的在擺脫大家對他中產階級的批判,向普羅大眾貼近,紐約星巴克咖啡和巴黎香檳,還是對比著2個城市的不同,或然不夠高級,卻是世界品牌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