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08:06:45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93)

" 對了思源哥,上次拜託你幫忙分析成份的藥膏,不曉得有沒有進展呢? "

 

" 還好你提起了,正想跟你說這事,劉爸爸、劉媽媽也知道藥膏的事嗎? "

 

" 是要給我妹婿用的藥膏嗎?上次從霍老爺那邊拿到,聽說我妹婿用了之後腿疾改善超多的,本來常常會不定時抽痛、酸麻,走路會忽然乏力,自從擦了那藥膏之後,發生的頻率降低了很多,只可惜那藥膏只有霍老爺珍藏的那一瓶,用完就沒了,霍老爺自己也不是很捨得用,除非真的很需要。 "

 

" 對,就是那藥膏,我已經把全部的成份都分析出來了,只是,裡面有一些我沒見過的化合物,最近還在查文獻,看看是什麼藥材或是動植物、甚至是礦物的一部分,能做出這藥膏的人,一定是祖傳好幾代的秘方,如果是常用藥,大多數都已經公開成份與配方,我只能往中醫的方向去聯想,看看能不能查到什麼蛛絲馬跡。 "

 

" 思源哥,我聽說小均兒那邊也有分析結果了,也是說還有兩三樣化合物的特性找不到對應的藥物配方,你要不要跟小均兒交流一下訊息?說不定互補之下,就把所有的藥物配方都找出來了? "

 

" 我明天會回學校做實驗,到時候我再跟小均兒聯絡一下好了,這樣記下來的化合物就能馬上查文獻,不過,小均兒的動作也很快呀!竟然只剩兩三樣化合物沒找到對應的配方,果然有醫材公司的支援就是不一樣,希望這藥膏可以順利生產,一定可以造福超多人的! "

 

" 思源啊!謝謝你幫我們家這麼多忙,劉爸爸敬你一杯,這紅酒雖然不是很高檔,但年份不錯,口感也很溫潤,你嘗嘗看,喝完一會兒之後身體會暖呼呼的,很舒服。 "

 

" 謝謝劉爸爸,琥珀的事就是我的事,都是我份內該做的事,不用跟我客氣啦!我也敬劉爸爸、劉媽媽一杯,聖誕節快樂呀! "

 

" 聖誕快樂~~~ "

 

***********************************

 

" 自古英雄都是愛美女

 不是英雄也愛美女

 在這年頭的英雄和美女如何定義?

 

 是誰曾經這麼告訴我

 內在美獲得最後勝利

 誰知道你在說的時候

 心裡想的什麼東西? "  她以為她很美麗 -- 黃舒駿

 

***********************************

 

" 總裁你登機了嗎? "

 

" 剛離開VIP室,要準備去登機了。 "

 

" 我準備好你的拉菲了,就等你回來過節了! "

 

" 查理,謝謝你!聖誕快樂! "

 

" 不客氣!聖誕快樂! "

 

" 問你個事,現在方便說話嗎?可能會耽誤一些時間。 "

 

" 不打緊,我還在過節,悠閒得很,不過我猜你應該聽到風聲了,對嗎? "

 

" 所以你知道我要問什麼了? "

 

" 大概,......他們說讓我接班才能讓你全盤脫手,其他人你信不過,肯定會留一手,但是我沒有想要接班,他們只好丟假消息出去,逼我上線。 "

 

" 原來如此,是誰起的頭? "

 

" 跟你最熟的人,也是當初點名讓你當總裁的那個人。 "

 

" 是她? "

 

" 很訝異嗎?我怎麼覺得理所當然?你這一跑丟下總部不管,她本來意見就很多,要不是企業擠進世界前十,妳以為在家鄉能這麼閒情逸致,玩你的辦家家酒嗎?我是早在幾年前就被派去培養人才,才能在那邊動用人脈幫妳挖角,不然沒一兩個月妳就被架空下台,還能玩到現在才回來? "

 

" 看來你好像積怨已久,我有這麼虧待你嗎?我的好查理? "

 

" 你是沒有虧待我,但是那個主呀!我真是跟她大眼瞪小眼瞪得很不爽,偏偏她又總是要拿我跟你比較,我只好找你發發牢騷,不然還能怎麼辦? "

 

" 看來放你長假你也沒有放得很自在,誰叫你在法國待得好好的不要,偏要回總部受罪,你又不是不曉得她的個性,只能說你活該。 "

 

" 是是是!我活該,你應該,上輩子我欠你的。你就快回來讓我解脫吧!換你去面對她,我就可以躲得遠遠的。 "

 

" 我是做好心理準備要面對她了,不過怎麼覺得有種被下套的感覺?你沒事那麼早回去幹嘛啦!害我被你連累,你的拉菲最好是真品,不然就準備好當我的出氣桶。 "

 

" 我怕你!我怕你!別這樣嚇我!我保證一定是真品,你一定可以喝得很過癮,快回來吧! "

 

***********************************

 

為什麼查理跟書涓這麼熟呢?事實上,查理除了是公司裡情報單位的第一把交椅,他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身分:就是書涓家裡老管家的小孩,跟書涓的已故老公可以說是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由於腦袋好而且人品端正,被家族重點培養,成了企業裡的情報單位頭頭,相較於其他部門的主管,天然就有一股霸氣存在,底氣來自於跟總裁的私交根本就與其他人不在同一個層次上,而處理事情的態度,更不是一般主管所能媲美的。

 

書涓的容貌,一直很吸引查理,自從嫁進老公的家族裡,就經常跟查理有很多的機會碰面,也共事很多案子,兩人彼此惺惺相惜,不過僅止於君子之交,書涓的老公過世前,曾囑託查理要好好照顧書涓,雖然他跟書涓並沒有深刻的愛戀,但終究結髮一場,自己不能給的幸福,還是希望自己走後書涓能夠盡力爭取,而查理就是這個被託付之人,也才會一直想著要書涓強強聯合,找個合適的企業大佬嫁了,算是達成了換帖兼死忠的兒時玩伴的委託。

 

跟書涓通完電話後,又得去面對她 -- 前任總裁的繼母,也是目前家族裡的族母。書涓的老公之所以能成為如此龐大企業的總裁,這位繼母的培養可以說是至關重要,而她的手腕與人脈更是令人嘆為觀止,但凡在此業界之中,沒有人不賣她面子的,也因此家族裡的所有重要決策,只要沒有經過她的首肯,基本上會實現的機率就微乎其微了。

 

然而,書涓就是那個例外!從書涓接任總裁之後,沒有一件事請示過這位族母,所有決策都是自己說了算,剛開始,這位繼母對書涓這樣的態度非常的有意見,但是剛想要發作,收益便進帳了,而且是龐大的收益!也因此,繼母對書涓的先斬後奏,甚至斬而不奏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是,書涓這樣的作風終究是容易得罪人的,便有人偷偷地通風報信,跟族母說書涓在家鄉偷偷養小白臉的事,讓族母心裡很不是滋味,派了查理去監視書涓,偏偏,查理受已故總裁的託付,是要照顧書涓的,於是便把這樣的瑣事給壓了下來,讓書涓可以在家鄉好好地重溫舊情。

 

但族母終究不是省油的燈,便以強強聯合為由,讓書涓在舊曆新年前一定要回來拜年,還特別交代了親家母一定要給書涓壓力,說是如果不回來,以後在企業裡就沒有書涓的一席之地,永遠別想在這個業裡混。要知道,這是多麼嚴重的一件事,書涓的媽媽哪裡敢反抗,當然好說歹說也要把書涓拉回來。前陣子書涓要了婚紗,還想說書涓想通了,決定好要回來接受新的男人,幫家族聯姻擴大勢力與版圖。不過,她們那裡想得到,書涓已經先將了她們一軍,偷偷把自己的下半輩子託付給了鎮皓與牧牧。

 

***********************************

 

" 族母,剛剛跟書涓總裁聯繫上了,她正準備登機回來,我現在過去家族裡的私人機場接她。 "

 

" 查理,幫我好好勸勸書涓,我知道我兒子是個工作狂,沒有給她該有的幸福,但我這個當媽的已經盡力在彌補了,當初點名讓她接任總裁,讓她可以發揮長才轉移喪夫之慟,也放手讓她照自己的意思經營整個企業,只是她終究是個女孩子家,這樣拋頭露臉站在第一線實在不成體統,現在,世界前五大企業的老總裁們的公子都對書涓感到興趣,也不計較她已經結過婚,這是我們再一次向上成長的好機會,我也相信那些公子們看到書涓的美貌,不可能不會感到心動,只要書涓願意從中找一位合適的人選,她的幸福一定會到來,而我們家族也能更上一層樓。查理,這個重責大任你可要使命必達,知道嗎? "

 

" 是的族母,我清楚地知道了,我一定會將您的意思完完整整地讓書涓總裁知道,我相信書涓總裁一定會明白您的用心良苦。 "

 

" 去吧!書涓就交給你了,別讓我失望。 "

 

" 我馬上出發,請族母寬心。 "

 

查理恭敬地回復了族母之後,立刻轉身前去機場接書涓,事實上,他一刻也不想多停留在這裡,族母給人的壓力實在太大了,饒是自己見過那麼多的大風大浪,對於面對族母這件事,始終有個恐懼在,因為族母的手段實在是太犀利,威勢也太強悍,只是緩緩地說上幾句,就讓人喘不過氣來,因為一字一句都帶有好幾層更深的意涵,要是理解錯誤可是會萬劫不復,因此,能盡量不要面對族母,就盡量不要。

 

***********************************

 

" 鄭書涓,......鄭書涓,......這女人什麼來歷?XX企業竟然用她接任總裁,還爬上了世界十大?之前企業裡根本沒有這號人物,不是嗎? "

 

" 爸,我知道你在想甚麼,不過就是個女人,我去拿下她,讓咱企業妥妥坐穩世界第一的寶座,人家族母都來邀約了,我們也就順水推舟,搭個便車。 "

 

" 你也不瞧瞧自己斤兩,一個女孩子家沒有依靠家族力量,就把整個企業搞得風生水起,這種女人是你能輕易拿下的?別把商場看得太兒戲了!你去找那些沒有家世的嫩模、歌手也就算了,人家看你凱陪你玩玩,別以為這樣的女人會看上現在的你,你給我好好去鍛鍊,務必在會面時給人家留一個好印象,不然我唯你是問! "

 

" 有那麼嚴重嗎?看照片人長得很水靈精緻,那事業線深邃得讓人想一窺究竟,就不曉得是真的還是墊的?看氣場還挺強大的,但身形就是很渴望被人抱的樣子,我想那已故總裁大概冷落她冷落得很厲害,要是我認真出手,還有不手到擒來的女人嗎?爸你也太小看我了吧? "

 

" 你對女人是很有一套,但是別聰明反被聰明誤,她可是瑰寶,幾個排名前列的大家族都相中她了,你可別讓人捷足先登。順便派人去查查她的底細,看看她有沒有什麼軟肋,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那家族的族母是業裡的標竿,雖然版圖沒有我們強大,但行事準則有條不紊,經常調停很多企業間的糾紛,大家都賣她面子,想必也是了不起的女人,別讓你的狐狸尾巴給人家逮到了,你的私生活我管不著,但人家可不是省油的燈,你最好罩子放亮一點。 "

 

" 好啦好啦!我會認真看待就是,這麼有趣的女人不嘗上一口怎麼可以?不用爸你提醒,我也會看著辦的! "

 

" 沒事的話趕緊去想好對策,不要來打擾我工作,我還沒放手讓你接總裁,就是你的歷練還不夠,我們是世界第一,並不是十大或是百大,你最好心態放正確一點,那種半吊子的工作態度不要拿到企業裡丟人現眼,當你做出成績,我自然會把棒子交給你。 "

 

" 反正我又不是唯一人選,該努力我還是會努力的,只是我就沒那麼熱衷這死板的工作,接不接都無所謂,爸你就不用多擔心了,我就算沒有接班的能力,也不會讓你丟人現眼的。 "

 

" 唉!你怎麼就說不聽呢?所有子輩裡的兄弟姊妹們,就屬你的天賦最高,領悟力最好,偏偏你把天賦用在征服女人上面,真是暴殄天物,去去去,離我遠一點,讓人不省心的傢伙。 "

 

" 可我現在不就派上用場了?征服女人也沒什麼不好呀?像這種關鍵時刻,怎麼能夠沒有我呢?哈哈哈~~~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