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4 22:00:16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86)

" 老婆大人,聖誕快樂!元旦要不要來陪我跨年呀?聽說書涓總裁要回去總部了,你那邊鄰近過年,應該大部分的訓練都告一個段落了吧?莫斯科好像沒有限制入境檢疫,你要不要趁著訓練剛結束,來我這裡放鬆一下? "

 

" 怎麼這麼突然?你這麼想我呀?在莫斯科有三個洋娃娃陪你不是挺好的?況且我要去也一定會帶上冒冒一起去,我才不要自己一個人跑去,也不曉得冒冒有沒有甚麼安排,真要飛去找你,現在就要買機票了,還不一定買得到。 "

 

" 彤彤,那你有想要來找我嗎? "

 

" 嗯......當然想啊!你這不是白問的嘛! "

 

" 那你就不用擔心啦!票我早就幫你訂好了,冒冒也有,你們只要穿暖一些來就好,剩下的通通交給我處理! "

 

" 是交給你那三個優秀的管家、女傭處理吧?不過看在你這麼有誠意的邀請,我就勉為其難去問冒冒看看她要不要一起去,如果她不去的話,我就不去囉! "

 

" 呵呵~~冒冒我也幫你問好了!她可開心的呢!還說要帶伴手禮來給我呢! "

 

" 你手腳也太快了吧!那我有需要幫你帶什麼嗎? "

 

" 就上次麻煩你寄來的平安符,如果還沒寄的話,就直接帶來吧!如果已經寄了,那就人來就好,記得一定要穿暖一些,上次暴風雪過後,這裡一直都沒有回暖,平常白天溫度都在零度左右,入夜會冷到零下十幾度,不過這邊有很多隨身暖爐可以用,比暖暖包還好用,我也會幫你們準備好。 "

 

" 如果趕得上跨年,是不是就去你說的紅場狂歡呀? "

 

" 是呀!我也沒去過,不過管家很推薦,她會當我們的導遊,帶我們真的去狂歡,像個真正的在地人一樣,所以彤彤你就別猶豫啦!跟冒冒兩人趕緊收拾行李,順便跟公司請幾天假,我幫你們買了從韓國轉機的票,只要15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如果白天出發,飛來這裡說不定也還是白天,在飛機上有睡一下的話,來這裡就可以直接去玩了! "

 

" 建安,聽得出來你最近應該不是忙瘋了,就是悶壞了!我早點過去陪你就是了!是說那幾個女孩很有誠意,我不介意你多給他們一些機會的唷! "

 

" 彤彤?你這話什麼意思?我怎麼沒聽懂? "

 

" 就是說,如果人家倒貼你,你就好好對待人家,該怎樣就怎樣,我不過問,也不會吃醋,這樣你有聽懂嗎? "

 

" 可是我就想你陪我而已,沒有想讓其他女孩倒貼的意思呀!是不是女管家給你洗腦了?不然你怎麼忽然提起這個? "

 

" 我只是怕你悶壞了,不是給女管家洗腦的,你別胡思亂想,如果你真的不打緊,那我以後也不提了,你只要記得我沒有那麼小氣,也沒有那麼不通情理,還有我真的很愛你,這樣就夠了。 "

 

" 彤彤,謝謝你對我的信任,我不會辜負你的!你說的我都知道,我會好好拿捏分寸的。 "

 

" 嗯!那既然你都準備好所有的前置作業,我就去跟頭頭請個假,順便找冒冒討論一下要帶什麼伴手禮比較好,我才沒你那麼粗線條,只一兩個平安符就想打發那幾個勞心勞力的洋娃娃,人家可是把你照顧得無微不至呀!我這元配夫人都還不見得做得到十分之一呢! "

 

" 是是是!老婆大人教訓得是!那伴手禮的部分就麻煩老婆大人多費心了! "

 

************************************

 

星辰離開演唱會的會場,看到了熟悉的人,原來是琥珀跟思源一起來看詩詩的演唱會了,正要一起搭車回村裡,今天是聖誕夜,思源要陪琥珀一家人過平安夜,也算是在劉爸、劉媽面前混個眼熟,之前重粉金身的時候雖然有幫過忙,但是真的到劉家作客倒是第一次,而且是這麼盛重的日子,不過思源倒是不緊張,溫和的琥珀讓他很有安全感,而且跟劉爸也見過好幾次面,不是咄咄逼人的個性,所以此刻兩人拿著演唱會送的小禮物,直接想拿來當伴手禮送給劉爸、劉媽。

 

兩人見到星辰,第一個反應是:怎麼沒陪著詩詩?後來想想應該詩詩有公事星辰不能跟,所以星辰才一個人出現在這裡。

 

" 辰辰!好巧在這裡碰到你,我們以為你會陪詩詩過聖誕夜說!剛剛在舞台倒數的時候我們都有看到你們唷!這麼大方秀恩愛,你要小心變成詩詩的鐵粉公敵呀! "

 

" 琥珀姊、學長,你們好,你們也來看演唱會呀?可是我家裡只有我能來,姊姊跟姊夫去陪書涓總裁過聖誕夜了,爸跟媽工作又很忙,餐廳今天一整天都客滿,所以只有我代表來陪詩詩。你們等一下有行程嗎?還是就直接回村裡了? "

 

" 是要回村裡了,平安夜要回去陪爸媽過,他們也習慣守夜,應該還等著我們回去呢! "

 

" 那我們一起回去吧!詩詩可能得天亮才會給我電話了,他們公司裡的慶功宴我不方便跟,現在回去可能爸媽也才剛回到家,跟你們一樣還可以守夜過個平安夜。 "

 

" 總經理跟老闆娘都辛苦了!你們家也真是外務超多,每一天都好充實的樣子,真是村裡的模範家庭呢! "

 

" 琥珀姊過獎了,認真說,您才是村裡的楷模,又是跨界靈女,又是村長候選人,我還得跟琥珀姊多多學習呢! "

 

" 辰辰學弟就別謙虛了,你的成就也是有目共睹,而且你還這麼年輕,等到了我們的年紀,不曉得成長到哪裡去了!怕是我們怎麼追都追不上呢! "

 

" 哈哈哈~~~難道我們要這樣一路互相誇回家嗎?感覺誇到天亮都說不完呢! "

 

" 那就聊點實際一點的話題吧!辰辰,聽牧牧說你要出國深造呀?幾時的事? "

 

" 學長,姊姊跟你說這些唷?我媽那邊還捨不得我離家,畢竟我們是到我高中畢業才相認,相聚不到半年就跟他說我要出國,她大概還沒辦法接受吧!我有個家教學生明年要考高中,我打算先幫她撐過大考,然後也幫詩詩考上大學,再考慮出國念書吧! "

 

" 聽起來最快也是明年或後年的事了,這段時間你可要好好跟詩詩培養感情,遠距離戀愛可不容易呀! "

 

" 嗯!我知道,不過我跟詩詩有信心,不管距離再遠一定都能克服的! "

 

" 今天演唱會詩詩的狀態很好呢!一定是因為你也在場的原因,我可以感覺得出來為了工作而表演跟發自內心的表演是很不一樣的,今天的詩詩就是一種春風得意的狀態,而且還深深地感染了我們,剛開始我們還在想詩詩做了甚麼特訓,怎麼表現這麼熱情,等看到你上台,我們就知道原因了! "

 

" 有這麼明顯嗎?我覺得詩詩一直都表現得很自然、很熱情呀,不管有沒有我都一樣,不然就不會有那麼多粉絲了! "

 

" 哎呀!你這是情人眼裡出西施,我們就算不是鐵粉也算得上是後援會,詩詩的表現我們還是看得出差異的。該怎麼說呢?該說詩詩能遇到你真好,而你能遇到詩詩也是超讚的!就像我跟琥珀一樣。 "

 

" 學長呀!你這出奇不意地餵了我一大口狗糧,是欺負我沒把詩詩帶在身邊吧? "

 

" 辰辰你別誤會呀!我沒那個意思,就說是你們兩人很相配,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所以鐵粉們應該也早就屬意讓你跟詩詩配對了!之前你跟詩詩拍的廣告可火了,連你都圈了不少粉絲,學校裡很多小迷妹們常常在討論你呢! "

 

" 有這種事?那應該是我姊太照顧我了,幫我做了太多宣傳吧?如果我們從小就在一起,說不定感情還沒這麼好,但是分隔18年才相認,少了那段不成熟的鬥嘴爭吵期,好像變成是一種幸福的催化劑,有種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感覺。 "

 

" 聽你這麼一說,倒很像是牧牧會做的事,說到牧牧,她今天跟譚牧師去約會啦?還約了書涓總裁?之前我就聽說書涓總裁是譚牧師的前女友,有這回事嗎? "

 

" 嗯!是真的。 "

 

" 那他們今天還三個人一起約會唷?譚牧師這麼吃得開唷?還是該說牧牧心臟夠大顆? "

 

" 認真說,我也不曉得姐姐是怎麼想的,不過書涓總裁對我們一家人都很好,姊夫也沒有對不起姊姊,至少我看到的都是姊夫把姊姊放在第一位,對書涓總裁該說是很客氣?還是很熟悉的老朋友?反正就是那種感覺,而且,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全家也把書涓總裁當成家人一樣對待,所以學長可以放一百個心,他們三人一起約會絕對沒事的! "

 

" 是呀!思源哥,我倒覺得你應該關心的是我表姊怡安,你不是有很多單身的同學?要不要介紹給怡安認識一下?乾媽說要請牧牧幫忙介紹,我猜她一定也是找你或是你的男同學們幫忙,不然以她的年紀,同學們都比怡安年紀還小,想介紹也不曉得該怎麼介紹起。 "

 

" 可是我同學們都很悶的,你又不是不曉得我們實驗室的氛圍,而且很多都在趕論文,也沒甚麼心思認識女友,我怕介紹給怡安反而給她帶來困擾。 "

 

" 總是要試試看嘛!你不也這時候才跟我交往,以前也沒這個心思,不是嗎? "

 

" 是是是!大美女說得是!我回去好好張羅一下,把我那群難兄難弟好好教育一番,找個時間介紹給怡安認識,這樣您還滿意嗎? "

 

" 呵呵呵~~原來學長是妻管嚴呀!琥珀姊讚唷! "

 

" 啊!都聊了這麼久了!村子要到了說,辰辰,我們先讓司機大哥送你回家吧!我們兩人付車錢就好。 "

 

" 那就謝謝學長跟琥珀姊了!聖誕快樂~~ "

 

" 聖誕快樂~~~要跟詩詩長長久久唷! "

 

" 嗯!我會的!你們也是! "

 

************************************

 

" 青蓮居士,可以請你先幫鎮皓跟牧牧拍張合照,然後再幫我跟鎮皓拍張合照嗎?拍的時候要跟您的超級料理一起入鏡,麻煩您了! "

 

" ㄟ?為什麼不是三人一起拍呀?是兩人兩人合拍呢? "

 

" 皓皓,我可以信得過青蓮居士嗎? "

 

" 嗯!學姊,你別看青蓮居士好像玩世不恭的樣子,她其實口風很緊而且超講義氣的,所以有什麼事你就直說吧!我也很好奇為什麼要分開拍? "

 

" 我準備了台灣地區與美國地區的兩份結婚證書,拍照是為了證明這個儀式的存在,牧牧跟鎮皓一會兒簽台灣的這一份,我跟青蓮居士會當見證人;美國的這一份我會跟皓皓一起簽,然後同樣要請牧牧跟青蓮居士幫我們當見證人,...... "

 

" 學姊!不會吧!你真的玩這麼大呀! "

 

" 牧牧、皓皓,你們聽我解釋,這一份美國版本的證書,我會留在你們這邊,不會帶回美國,我只會帶著跟皓皓你的合照回去,你們都知道我這次回去的主要目的,就是家族安排我要強強聯合。萬一,我是說萬一,如果對象是吃人不吐骨頭的惡劣投機份子,為了併吞我的企業而來接近我的,要阻止他的唯一方法,就是證明我是人妻不能跟他交往,而這份文件是勸退的最終手段,在家族裡,我人微言輕,唯一能自保的方法,就只有這樣,你們都是我最信得過的人,所以我才會出此下策,希望你們能幫我。 "

 

" 書涓姊姊,就算你真的要跟皓皓結婚,我也絕對會支持你的!剛剛換衣服的時候不是就說了,我們是姊妹,你都能這麼大度提拔我們一家人,而且一直跟皓皓相敬如賓,完全沒有逾矩,這一切看在我眼裡,有多麼感激、又有多麼心疼:感激你願意成全我跟皓皓,又心疼曾經如膠似漆的你們竟然要這麼有隔閡地生活在一起。我問過自己無數次,換成我在書涓姊姊的身分地位時,我應該做不到像書涓姊姊這樣的肚量,也因為如此,那天在洗手間裡跟書涓姊姊的對談後,我就下定決心,如果姊姊不嫌棄跟我當姊妹,我這輩子就只有書涓姊姊一個姊妹,哪怕是要一起伺候皓皓,我也不後悔。如果姊姊能找到想要的幸福,那我跟皓皓一定衷心祝福;萬一姊姊找不到想要的幸福,就由我跟皓皓來給姊姊幸福! "

 

聽完牧牧的一番話,青蓮居士當場哭了出來,書涓也眼眶泛淚,她不曉得原來牧牧是這樣看待自己的,饒是自己這次回總部已經抱著壯士斷腕的決心,卻又被牧牧的心意所打動,是不是,還有可以挽回的餘地?青蓮居士之所以大哭,則完全是想起了當年嫁人的女友,她們也曾愛得義無反顧,可是最終沒有熬過旁人的指指點點,像牧牧這樣退無可退地勇往直前,讓自己好生羨慕!

 

而鎮皓一臉愧疚地看著兩位美若天仙的女孩,如果不是自己陰錯陽差地走進她們的生命,怎麼會讓這兩人走向現在這樣的局面?如果他們沒有遇到自己,就不用面對這樣的煎熬,這樣的天人交戰,自己何德何能,讓兩位美女對自己如此全心全意?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