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3 22:48:44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85)

" 鎮皓,今晚聖誕夜,你要回來吃晚餐嗎? "

 

" 媽?要晚一天回去了,我跟牧牧約了書涓學姊一起吃飯,學姊要回總部去了,我們去送他一程,謝謝他對我們的照顧。 "

 

" 嗯!應該的!她對你也算仁至義盡了,保持好關係,但記得拿捏好分寸,祝你們聖誕快樂! "

 

" 謝謝媽,不好意思今年要讓你們兩自己過聖誕夜了,隔天一早我就回去。 "

 

" 放心玩,開心玩,機會難得,要回來時注意安全,睡飽了才回來! "

 

" 我知道了,先這樣囉! "

 

鎮皓才接完媽媽的電話,又馬上接到書涓打來的電話。

 

" 鎮皓?今晚約在哪?要我過去接你們嗎? "

 

" 是學姊呀?今晚換我當司機,我們去接你好嗎?我有訂了一個地方用餐,不過你的車太豪華,跑那種偏僻的路怕會傷了你的車,所以可以搭我的車就好嗎? "

 

" 不行!你也太小看我的車了吧?而且我像是會心疼車的人嗎?都說過只是代步工具而已,還是我去接你們吧!況且,我也有禮物要送你們,必須我的車才裝得下,你們如果不想搭我的車,就讓我跟你們的車走吧! "

 

" 這麼說就見外了,好吧!那我們搭學姊的車好了,不過那個地方真的很偏僻,要請司機自備餐點,或是先吃飽了才過去,因為就只有我們一桌而已唷! "

 

" 啊?這麼特別的地方?只有我們一桌而已也太詭異了吧!我怎麼沒聽你說過呀? "

 

" 算是因緣際會,很多故事經歷,才不小心知道的地方,也沒機會跟學姊提起,這次運氣好才遇上可以訂桌,不然真的要訂還不一定訂得到。 "

 

" 那一會兒我可要好好看看,到底是哪裡這麼神秘。對了,順便跟你說一聲,記得穿西裝,如果沒有,我就自己幫你準備了! "

 

" 為什麼要穿西裝呀?不就是吃個飯嗎?況且還是我訂的地方,我覺得那裡可以不用穿西裝的唷! "

 

" 你就別問為什麼了!回答我你有沒有西裝可以穿?越正式越好,沒有的話我就直接幫你準備。 "

 

" 有啦!只是都工作時穿的,可以嗎? "

 

" 什麼顏色的? "

 

" 黑色,還有深灰色,不是,我說學姊為什麼還要問顏色呀? "

 

" 嗯..... 不搭!還是我幫你準備好了,反正我知道你的身材,你跟牧牧準備好,我一會兒就過去接你們。 "

 

" 學姊你也很神祕,幹嘛要我穿西裝?算了,你高興就好,反正等一下就知道了,就讓你賣個關子吧! "

 

" 呵呵~~這是任我擺布的意思嗎?反正是個驚喜,你就好好期待吧!待會兒見! "

 

************************************

 

書涓又來到了婚紗店,幫鎮皓挑了三套西裝,一套白色,一套寶藍色,一套洋紅色,書涓真的很熟悉鎮皓的身材,挑選時沒有絲毫的猶豫、停頓,並且當場就請師傅調整了尺寸,數十分鐘後西裝修改完成,書涓帶上西裝回到車上,便出發去接鎮皓與星牧,後車廂裡,還有之前修改的幾套婚紗,用只大皮箱裝了起來。

 

來到了星岩的住家外,保全人員通報了書涓總裁的到訪,鎮皓與星牧就一起出來迎接,星牧手上提著一個精緻的絨布提袋,看來是今晚的聖誕禮物了,鎮皓倒是沒有什麼準備,因為晚餐就是他的功勞,所以禮物就跟牧牧算是一起合送了。

 

上了車,鎮皓告訴司機該怎麼走,那是連導航都不見得找得到的路,怕司機太相信導航而走錯了路,因此鎮皓就擔起導航的任務,坐在了司機的旁邊,書涓則是開啟了三姑六婆的模式,開始跟星牧東家長、西家短地說起一堆回家鄉之後在職場上遇到的新鮮事,但就是絕口不提要離開的事。牧牧聽得津津有味,三不五時回復著,也心照不宣地沒有問及書涓幾時要離開的事。

 

來到了青蓮居士的地盤,鎮皓小心地指引著司機開車,因為傍晚的視線已經不太好,沿路又沒有路燈,得是像鎮皓這樣熟悉小路的人,才能好好地帶路,經過草原時,天空一片紅霞,美得不像話,書涓和星牧兩人忍不住讚嘆了起來,書涓還讓司機在這裡稍後片刻,想好好欣賞一下這片紅霞。

 

" 鎮皓!你是打哪知道這個地方的呀?也太美了吧!相信白天一定又是另一副美不勝收的光景,我都回家鄉這麼久了,現在才帶我來,不公平! "

 

" 學姊,如果不是要請你吃特別的聖誕大餐,我也不會想到這裡,其實這裡是我以前一位教友隱居的地方,他的手藝很好,只是因為發生一些事,讓他不想在世俗生活,所以獨自跑到這樣的地方來定居,這裡雖然偏僻,但是離外頭有村子的地方不算太遠,買東西也算好買,他在這裡已經住了好幾年了,一會兒再介紹你認識。 "

 

" 原來還有這樣的故事,你有心了,是我錯怪了你,對不起。 "

 

" 學姊這麼說讓我好不習慣,你喜歡這裡的景色嗎? "

 

" 很喜歡呀!不然剛剛就不會那樣說了!牧牧以前來過嗎? "

 

" 托書涓姊姊的福,不然鎮皓才不會帶我來呢!前兩天有來拜訪那位教友,不過是白天來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紅霞呢!真的好美呀! "

 

" 要不我們三人拍個照片吧!我請司機幫我們拍。 "

 

" 學姊要小心不要走進草原裡,裡面都是沼澤唷!我們站在路邊就好了。 "

 

" 果然是地頭蛇,你不說我還真要走進去了!那好吧!就站這邊上拍幾張照吧! "

 

紅霞映在書涓與牧牧的臉上,讓鎮皓一陣蕩漾,此景只應天上有,只羨鴛鴦不羨仙。不過,鴛鴦好像沒有三人行的吧?!唉!胡思亂想什麼呢!此時,司機的招呼聲,讓大家擺幾個POSE,拍了幾張充滿意境的照片,三人看了都很有感,直呼司機大哥是攝影好手。

 

一個迴轉,來到了小屋前,充滿聖誕氣氛的布置,讓書涓一下車就忍不住歡呼了起來,像個小女孩一般,而這些布置,是上次青蓮居士拜託星牧幫忙帶食材時,順便準備的,青蓮居士雖然隱居了,不過卻有著一顆赤子之心,還是很了解過節的氣氛該如何營造。聽見屋外的歡呼聲,就知道貴客來訪,青蓮居士一身素淨,出來迎接鎮皓他們。

 

" 歡迎歡迎,聖誕快樂!這位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書涓學姊吧?不說還以為你是星牧的姊姊,兩人長得好像,連身材體型都好接近呀! "

 

" 學姊,我跟您介紹,這位是今天的主廚,也是我跟您提到過的教友,他叫青蓮居士,他的手藝是我這輩子遇到過最厲害的,好多餐廳都想聘他當大廚,可惜他卻只想隱居在這裡,偶爾幫幫像我這樣的老朋友煮一頓豐盛的大餐。 "

 

" 鎮皓,那代表你很有福氣呀!能夠遇到像青蓮居士這樣的高人。您好,我是書涓,謝謝您今晚為我們準備豐盛的大餐,真的很榮幸能夠有機會享用您的好手藝。 "

 

" 果然是見過世面的人,講話完全不在一個檔位上,我是個粗人,不是什麼高人,書涓學姊不用這麼客氣,簡單說話我比較習慣啦!快進來坐,晚餐就要開始囉! "

 

" 對不起,請問這邊有更衣室嗎? "

 

" 更衣室?洗手間可以嗎?還是你不介意的話,旁邊那間是我的臥室,有點亂,但應該可以換衣服。 "

 

" 鎮皓跟牧牧跟我一起來吧!司機大哥,幫我把後車箱裡的皮箱拿進來。 "

 

" ㄟ?還有位司機大哥唷?是要一起來用餐嗎?怎麼沒事先跟我說呀? "

 

" 青蓮居士,司機大哥有自己的餐點啦!你不用緊張,沒有要多占一個位子的。 "

 

" 我不是那個意思啦!我這邊有一些餘料還沒處理,如果司機大哥不嫌棄的話,我可以用餘料準備一份餐點給司機大哥嘗嘗,如果事先講,現在就可以直接請司機大哥用餐了,不過現在可能要等我一下了。 "

 

" 青蓮居士如果不麻煩的話,那就有勞您幫司機大哥準備一下餐點吧!我相信他一定也很想品嘗您的手藝的!鎮皓跟牧牧,先跟我去更衣室吧! "

 

" 不麻煩,我現在就去準備,那你們換好衣服我就幫你們上菜。 "

 

" 謝謝您,你去忙吧!我們自己來就好。 "

 

書涓帶著鎮皓與星牧來到了青蓮居士的臥室,不過與其說是凌亂,不如說是擺設得很隨興,很有世外高人的風範。書涓沒有客氣,拉著兩人一進來,就馬上打開皮箱,鎮皓跟星牧瞪大了眼!這不是婚紗嗎?

 

" 快,挑自己喜歡的先換上!牧牧要哪個顏色先?白色?桃紅色? "

 

" 嗯,書涓姊姊,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穿婚紗呀?而且,這些婚紗看起來好高貴唷!等一下吃飯弄髒了怎麼辦? "

 

" 對呀!學姊,怎麼會忽然讓我們穿婚紗?又不是要結婚? "

 

" 誰說不是要結婚?今天該有的證人都有了,婚禮也有了,當然是要幫你們當見證呀!我走了就沒機會見證了!當然要選今天呀! "

 

" 啊!學姊你不是在開玩笑吧? "

 

" 對呀!書涓姊姊你別嚇我們呀! "

 

" 我像是在開玩笑的樣子嗎?這幾套婚紗是我當初嫁人的時候穿的,牧牧跟我的身材幾乎一樣,雖然單薄了些,但是我有請設計師重新幫我調整過了,我今天一定要看著你們穿上婚紗,就當是送我的聖誕禮物,也當是我送你們的聖誕禮物,好嗎? "

 

" 那我選白色好了,皓皓你也穿白色西裝吧! "

 

" 那我就穿桃紅色的那套,這樣有白有紅就像聖誕節了! "

 

" 學姊也要穿? "

 

" 鎮皓不希望嗎?一次有兩位新娘不錯吧?! "

 

" 啊!學姊你這又是演哪齣呀?我怎麼看不懂呀! "

 

" 牧牧當你的正宮,我來當你的小妾,反正是私訂終身,也沒其他人知道,那怕是辦家家也好,我都想跟你玩一次婚禮的辦家家,不行嗎? "

 

" 書涓姊姊,我支持你!皓皓你不準拒絕,配合姊姊好好當你的新郎官吧! "

 

" 就知道牧牧最懂我了,如果我們真的是姊妹多好? "

 

" 那我們就真的當姊妹呀!等一下我們都嫁給鎮皓,就是名符其實的姊妹了,不是嗎? "

 

" 牧牧......謝謝你...... "

 

" 書涓姊姊,我才應該謝謝你,如果不是你,我才不會有現在這麼幸福、美好的生活,可惜鎮皓只有一個,我沒辦法放手,如果現在這樣是書涓姊姊可以接受的,我一定無條件支持書涓姊姊。其實上次你來餐廳聚餐的時候,我就已經有這樣的想法了,只是我說不出口,我怕我一開口,皓皓就不是我的了,可是沒想到書涓姊姊是這樣的意思,能當書涓姊姊的好姊妹,我很榮幸,也不後悔。 "

 

鎮皓一臉震驚地看著這一幕,這兩個女人都不問問自己的想法嗎?就這樣私自做決定,就不怕最後自己會拒絕嗎?但仔細想想,自己有拒絕的立場嗎?兩位都是自己不能割捨的女孩,況且學姊說是私訂終身,只是為了圓一個多年前無法圓滿的夢,並不是為了破壞自己跟牧牧的感情而做的,雖然有些荒唐,但卻是滿滿的心意,最後自己終究說不出拒絕的話,看著兩人穿上了華麗的婚紗,並催促著自己換上西裝的雀躍行徑,內心百感交集。

 

換好衣服後,牧牧拿出絨布提袋內的全套幸運草飾品,幫書涓戴上,而書涓脖子上本來就戴著幸運草的項鍊,現在有了全套的幸運草飾品,讓書涓覺得自己就像是最幸運的人,竟能失而復得這夢寐以求的姻緣,她熱情地擁抱了星牧,上揚的嘴角掩藏不住滿心的喜悅,眼角泛著幸福的淚光,這一刻,她等了多久了呢?而換上婚紗的牧牧同樣光彩奪目,婚紗上的配件讓牧牧的身材更顯緊緻,讓單薄的身型變得傲人,這婚紗設計真不是蓋的,鎮皓心想,難怪女人一輩子作夢都會夢到穿婚紗的樣子,穿上婚紗的女人真是全世界最美的生物了!

 

走出臥室來到用餐的地方,青蓮居士驚訝到差點下巴掉下來,這三人也太浮誇了吧!穿這樣來用餐?有沒有搞錯呀?雖然配色很像聖誕節,但意義完全不一樣的好嘛!但是,穿上婚紗與西裝的三人實在太吸睛,青蓮居士也沒能抵抗,開口便是一句:好美呀!說是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傾國傾城都不為過呀!

 

(待續)

(悄悄話) 2022-01-01 04: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