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5 23:32:17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80)

" 書涓總裁,您的婚紗修改好了,請您撥空來一趟工作室,看看修改後的樣子您滿不滿意。 "

 

" 謝謝您,我馬上過去,可以請幾位設計師都到場嗎?如果有需要再調整的話,我想當面討論,麻煩您了。 "

 

" 好的,我會聯繫幾位設計師也都到場,恭候總裁大駕。 "

 

" 對了,你們有幫客戶做婚禮規畫的服務嗎?或是您有建議的合作夥伴? "

 

" 是中式婚禮還是西式婚禮呢?我們配合比較多的是西式婚禮,中式的話可能要幫您再詢問看看。 "

 

" 西式的就可以了,我那幾套婚紗應該只適用西式婚禮吧?可以的話也請一併將婚禮規畫師一起找來,不好意思這麼臨時,該給的車馬費請待會兒一起報價給我,我希望盡快敲定所有細節。 "

 

" 聽總裁這麼說,看來有好事近了,不曉得是哪家的公子可以進總裁的眼呀? "

 

" 別瞎說,是幫一位老朋友安排的,算是還一個人情吧!請您將人聯繫好,我一會兒就到。 "

 

" 了解了,待會兒見。 "

 

書涓並不想節外生枝,簡短地帶過,和星牧一家人交好的訊息,只有少數人知道,過多的曝光,會給人多餘的聯想,除了給星牧他們帶來困擾,也給自己的企業多了被攻擊的軟肋,所以除了在葛嶺村出現的那幾次,大概沒有線索可以讓人發現書涓與星牧一家人的關係。

 

來到了婚紗工作室,幾位設計師已經就位,等候書涓的蒞臨,被修改後的婚紗,除了尺寸上的微調,配件也使得婚紗的層次更加提升,書涓一一試穿,相較前一次感覺,修改後的婚紗讓書涓的身型更加立體,因為腰身與上圍都可以自由調整,而且調整起來一點都不突兀,沒有異樣的突起或皺褶,除了其中一件因為材料本身的彈性較差,因此穿上後會有些微的不適感,其他都很完美。而有不適感的那套婚紗,書涓立刻請設計師想辦法克服,最後是利用了彈性材料,而不是有段式的調整材料,讓婚紗順著身型自然伏貼,最後的結果相當出人意表,線條的表現比想像中的還要流暢,完美襯托出S型的夢幻曲線,書涓非常滿意,直接就將修改的款項匯入工作室的帳戶裡。

 

隨後,婚禮規畫師拿出了好幾套頂級的婚禮方案,有出國拍婚紗及宴賓的方案,有主持與辦桌的方案,有自助式舞會的方案,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然而書涓選擇了其中最樸素的方案,就是在教堂公證,並在教堂外有自助式宴會的作法,但是餐點的準備,是五星級的飯店所精心設計;婚禮的樂團,是享譽國際的交響樂團,一切比照最高規格的世紀婚禮,只是教堂的選擇,是選在葛嶺村新建成的教堂。

 

因為教堂的名氣很響亮,所以婚禮規畫師並不意外,直說書涓總裁好眼光,選在這麼新穎的教堂舉辦婚禮真的是很明智的選擇,他們會派人先去接洽,之後再給書涓總裁報價。書涓沒有異議,讓規劃師趕緊去安排,但是時間未定,只是要先有個報價就好,如果合理的話,就會簽約。

 

一切就緒,書涓才鬆了口氣,總算是把離開家鄉前所有該做的事都完成了,接下來可以放鬆一下,好好利用剩下的時間,把最想去的地方都走一走,但想來想去,最想去的地方,還是那座充滿回憶的山。拿起電話,本能地又想要打給鎮皓,但卻一直下不定決心撥出去,卻瞄到下方琥珀的電話號碼,想起上次與琥珀一起爬山的事,就打的電話給琥珀。

 

" 您好,請問是琥珀小姐嗎?我是書涓,還記得我嗎? "

 

" 啊!書涓總裁?真的是你嗎?怎麼會想要打電話找我?我太意外了! "

 

" 呵呵~~找你當然是有事呀!還記得上次我們約定過,要爬山的話就約一下,想問你有沒有空陪我去爬爬山,就上次那座山。 "

 

" 什麼時候?我要確定一下時間允不允許。 "

 

" 那琥珀小姐您幾時有空呢?我可以配合您的時間,您方便就好。 "

 

" 那,明天一大早可以嗎?因為我平常的工作安排挺多,唯一可以排出時間的就是清晨大家都還沒開工的時間,我從以前就大多是這個時間去爬山,不曉得書涓總裁方不方便? "

 

" 怎麼這麼巧?看來愛爬山的人都習慣在這時候爬山的呀!那就這麼說定囉!明天山腳下的入口見,不見不散。 "

 

" 嗯!不見不散!對了,書涓總裁不好意思,我可以帶朋友一起去嗎? "

 

" 歡迎歡迎!只要早上爬得起來,我都歡迎! "

 

" 謝謝總裁,明天見! "

 

*******************************************

 

" 思源哥,你明天早上有沒有事?可以跟我一起去爬山嗎? "

 

" 好呀!我最近實驗卡關,正想轉換一下心情,是跟之前一樣一大早去嗎? "

 

" 是呀!就上次跟乾媽去爬的那座山,山腳下的入口集合,時間也一樣。 "

 

" 那我準備一下包包,晚上早點睡,我們直接在山腳下會合吧! "

 

" 對了,書涓總裁也會一起去唷!先跟你說一聲。 "

 

" 啊!總裁也要去?這是要去拉贊助的意思嗎? "

 

" 呵呵呵~~沒有啦!是書涓總裁想散散心,約我陪他一起爬山,所以我就找你也一起去呀! "

 

" 這麼巧!那當然要順便拉一下贊助,難得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練習一下,將來當村長可是要面對很多這樣的場合呢! "

 

" 也是齁!聽你的!我組織一下想法,明天跟書涓總裁拉一下贊助!能不能成功無所謂,總是要努力一下證明自己的決心。 "

 

" 琥珀,不可以這樣被動啦!你要想著一定會成功,因為這是全村民的福利呀!不然大財團才不會理你呢!雖然書涓總裁看起來人不錯,但是如果你的企圖心不夠,人家完全可以不當一回事,或是贊助個沒啥幫助的小零頭,那就白費你的氣力了。 "

 

" 好吧!我試試看,思源哥是有競選的經驗嗎?怎麼這麼懂得拉贊助的方法呀? "

 

" 我是沒有參與過政治啦!家裡也不是很支持這樣的事,我拉贊助的經歷是籌實驗經費訓練出來的,我們實驗成功後,申請專利是很花錢的,只靠學校所發的經費根本不夠維持,所以常常要跑廠商拉贊助,當然也要分享一下實驗的成果,不然應該不太可能拉到贊助。 "

 

" 原來如此,我又學到了一招,謝謝思源哥的指點。 "

 

" 琥珀,你幹嘛這麼客氣呀?別忘了你是我的女友呀!這麼客氣感覺很見外呢! "

 

" 對不起思源哥,我沒有那個意思,我的個性就這樣嘛! "

 

" 不用對不起,只要讓我知道你需要我,這樣就好了,懂嗎?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只要我幫得上忙一定義不容辭,我相信你也會這樣對我的,不是嗎? "

 

" 嗯!我懂了,那就請思源哥好好的指點我,不可以不耐煩唷! "

 

" 呵呵~~我一定全力以赴,明天拉贊助就讓我幫你的忙吧! "

 

" 那是你說的唷!我就看你表現囉! "

 

" 包在我身上! "

 

*******************************************

 

" 乾媽,你明天想去爬山嗎?要一大早去唷!你會不會睡眠不足呀? "

 

" 是琥珀呀!好呀!乾媽都很早起,是要爬上次那座山嗎? "

 

" 是呀是呀!小伍哥要不要一起去呀?我有約了書涓總裁,如果小伍哥也能一起來的話,應該對選村長這件事會有不少幫助唷! "

 

" 你說的是真的嗎?上次遇到的那位書涓總裁有跟你約爬山唷?他不是什麼世界十大企業的總裁?竟然會找我們爬山唷?怎麼這麼好!琥珀你的面子夠大唷!竟然能約到這麼有名氣的人,果然很有村長的架式呢! "

 

" 乾媽你太看得起我了,是書涓總裁先主動約我的,我才不敢約這麼大咖的人物,剛剛我才跟思源哥通過電話,他也要一起去爬山,還建議我要順便拉贊助,說會幫我跟書涓總裁聊聊贊助的事,我才想說小伍哥要不要也一起來? "

 

" 妳這主意不錯呢!我問一下小伍看看,如果跟贊助有關,我猜他再忙都會撥出時間來,等會兒我再跟妳聯繫。ㄟㄟㄟ!說人人到,小伍跟小潔剛進門,我馬上問他一下,妳等我唷! "

 

" 乾媽您慢慢來,我等您。 "

 

" 小伍,明天一大早要去拉贊助,你有沒有重要的事要做? "

 

" 媽?一大早是多早?天剛亮的時候? "

 

" 天還沒亮的時候,就清晨四、五點,你有安排什麼事嗎? "

 

" 這麼早!什麼贊助要這麼早的時間去拉? "

 

" 你認識書涓總裁吧? "

 

" 認識呀!咱村裡應該沒有不認識他的吧!怎麼啦?是要跟總裁拉贊助? "

 

" 總裁約了你乾妹明天一早爬山,我也要一起去,問你要不要跟,如果你有事就不勉強了。 "

 

" 要要要!這麼好的機會怎麼可以不跟!都不曉得原來琥珀跟總裁的關係也這麼好?我還以為得靠星岩執事才能搭上線呢!沒想到琥珀人面這麼廣!真是黑瓶子裝醬油,看不出來呢! "

 

" 琥珀,聽到你小伍哥說的話了吧!那就明天見啦! "

 

" 呵呵呵~~聽到了,小伍哥真有趣,那我一早過去找您,陪您一起過去集合。 "

 

" 啊!琥珀在線上?琥珀呀!我剛剛說的話你可別介意呀!我可是真心稱讚你的!不是在損你唷! "

 

" 我知道的!小伍哥對我最好了,怎麼可能損我呢!明天可要早一點爬起來唷!別讓書涓總裁失望了唷! "

 

" 我會的,先過來媽媽這邊集合,再一起過去對吧!我一定會很早到的! "

 

" 那好,小伍哥明天見!感覺明天會很熱鬧,呵呵~~ "

 

*******************************************

 

" 小伍,你怎麼跟小潔一起過來了?也沒有先跟我說一聲,我也好先準備點好吃的。 "

 

" 媽!不用麻煩啦!我們才從大城市的醫院做完產檢回來,有個好消息要報告給你跟爸爸知道的。 "

 

" 什麼好消息?難道是確定男孩女孩了? "

 

" 是呀!醫生說有第五肢,所以確定是活潑健康的小男孩! "

 

" 啊!真的嗎!天佑霍家!你爸又去了媽祖廟,走走走,跟我走一趟,我們去媽祖廟跟你爸爸說說這個好消息,你看他天天跑媽祖廟,就是問小潔肚裡的這個寶貝孫,看看能不能是男丁,這樣他才好放下心裡的重擔,別看他好像一臉無所謂的樣子,其實他心裡急得很,你這消息來得正是時候,他一定會開心極了! "

 

" 好呀,那我們現在就一起過去找老爸,讓他開心一下! "

 

" 對了,你們有想好小孩要叫甚麼名字了嗎? "

 

" 還沒耶!就讓爸爸取名字好了,爸爸這麼想要小男孫,應該心裡早就有個譜了吧? "

 

" 也是,那我們快點過去媽祖廟找他吧! "

 

才說著,霍老爺竟然從外面走了進來,一臉開心的樣子,見到兒子跟兒媳婦竟然都在,劈頭就問

 

" 你們怎麼回來了?夫人呀!我剛剛請示了媽祖娘娘,媽祖娘娘說我的大孫子是個男丁唷! "

 

" 啊!真的假的! "

 

" 就是呀!媽祖娘娘還有說錯的嗎?小伍、小潔,你們還沒說說你們怎麼回來了。 "

 

" 爸!我們就是要回來跟您說,我們剛從大城市的醫院產檢回來,醫生說懷的是男孩,正要跟你報告這個好消息呢!沒想到,竟然是媽祖娘娘先跟您報了喜訊! "

 

" 哈哈哈!!!我就說媽祖娘娘不會說錯的吧!真的是男孫呀!太開心了! "

 

" 老爺呀!那你有沒有順便想一下你的金孫要叫什麼名字呀? "

 

" 早就想好了!就叫霍忠,忠心耿耿的忠。 "

 

" 老爺怎麼會想取這樣的名字呢? "

 

" 忠這個字,拆開來就是中心,換句話說,我希望我的小男孫以後會是這個家的中心,會是周圍所有人的中心;而這個字的本身又是一心不二的意思,希望他將來不管做什麼事都專心致志,不要輕易受到他人的干擾;而忠誠是做人很重要的根本,希望他時時刻刻要記得對於培養他的這個家忠誠,對幫助他的朋友貴人忠誠,對願意為他付出的部屬忠誠,做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

 

" 爸爸取的名字真是簡潔有力,小潔好佩服,也好喜歡這個名字,以後做胎教我就開始喚他阿忠,希望他早一點知道爺爺的期許,做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

 

" 小伍啊!多跟你媳婦學學!看人家多聽話懂事! "

 

" 我知道了,爸!謝謝你幫阿忠取名字!我一定會把他教成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不會讓你失望的!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