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 22:03:35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72)

小蓮的畢業餐會就要舉辦了,大夥兒都抓緊休息的時間練習表演的節目,不過因為不是所有人都需要上場表演,所以沒有表演的人就會當觀眾,給表演的人提建議,看看還有沒有可以改進的地方。小蓮身為C位主唱人,除了唱歌之外,還要編舞教其他有參加的同學,在已經開始進行模擬考的現在,負擔是有點重的,不過由於星辰很好地幫小蓮加強了學習的方法,現在準備考試都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也依舊維持著很好的答題水準,讓同學們都非常佩服。

 

不過表演當天要穿的衣服,大家遲遲沒有定案,一來沒有經驗,二來因為不是全班表演,所以不太可能使用班費來採購服裝,而如果要自掏腰包的話,某些同學家裡又不太可能為了表演特地買一套衣服,詢問老師的意見,本來是想著穿制服上場表演就好,但得知其他班上都有設計特別的服裝後,老師也沒了主意,村子裡很多人的制服都不是買來的,而是學長姊畢業後捐出來,讓經濟能力比較不足的學弟妹繼續穿,並不是所有人都負擔得起上學的種種開銷,更別說是這種額外的負擔。幾位家境比較好的同學堅持要另外準備合適的表演衣服,而經濟能力較不足的同學就相當為難,小蓮雖然負擔得起一套表演的服裝,但是也沒有餘力幫其他買不起表演服裝的同學想辦法。

 

畢業表演只有一次,大家都想留下美好的回憶,小蓮開始遊說班上的同學,看看能不能挪用班費來當作表演經費,說是輸人不輸陣,別班都卯足了勁,自己班上也不能落後,不少人本來就很喜歡小蓮,聽到小蓮的號召,紛紛起來響應,但是家境不好的同學真的就很為難,因為一旦挪用了班費,那代表之後模擬考需要的試卷費用一定會追加收取,雖然明知道這是攸關班級榮譽的事,但也輪不到自己打腫臉充胖子,家庭的經濟狀況還是首要的考慮。正反雙方的討論一直僵持不下,讓某些本來上場的同學打了退堂鼓,決定退出表演,不要影響了班上的規劃。發生了這樣的事,讓小蓮有點心煩氣躁,某些同學退出表演,也就意味著走位跟搭配要另外調整,表演在即,好不容易才培養的默契,又要重新調整,大家的士氣都受到了影響,配合起來也不太對勁,一股陰鬱的氣氛籠罩在整個班上。

 

這天家教上課,小蓮有點心不在焉,星辰看出了小蓮的煩悶,關心了一下,小蓮一五一十地把班上同學對立的情況告訴星辰,說了自己雖然很想幫忙,但心有餘力不足,覺得很沮喪,畢竟自己是負責表演的頭頭。星辰聽了笑了笑,這問題簡單呀!如果服裝自己做,只買衣服的材料的話,那應該大家就負擔得起了呀!小蓮說,這個選項他們有討論過,但是班上沒有人會做衣服,而且大家都在準備大考,能夠撥出時間練習表演已經是上限了,要再撥時間做衣服根本是天方夜譚,而且要表演的人還不少,有十來個,距離表演的時間沒剩幾天了,現在大家的士氣都很低落,自己也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星辰當下立即打電話問了詩詩,看看他平時上台的服裝有沒有辦法租借,既然買不起,租借總也是一個辦法吧!只是鄉下地方沒有這樣出租衣服的店,得到大城市才有,而且還必須先知道每位同學的身材尺寸,才有辦法借到合身的表演服。詩詩瞭解了問題所在,當下立刻聯繫了服裝設計師,問清楚租借的收費方式,將報價回覆給星辰,就在家教結束前,得知了租借的費用與租借的方法,與小蓮商討之後,確定了這個方案的可行性,小蓮才綻開笑顏,總算有了解決方案。

 

隔天上學,小蓮召集了全班再開一次會,說是可以用租借的方式拿到表演服,而且費用並不高,就是大家一天的餐費而已,如果本來買衣服的費用拿來租借的話,那所有表演的人都可以有表演服可以穿。就看原來有能力買衣服的人願不願意幫其他表演的同學支付租借費用,而小蓮帶頭便捐出自己的那一份,其他家境不錯的同學見小蓮起了頭,也不好意思拒絕,紛紛響應了小蓮的號召,表演服的問題總算告一個段落,班上又回到了氣氛融洽的狀況。

 

那些本來買不起衣服的同學們,紛紛來跟小蓮道謝,但小蓮要他們去跟捐錢的同學們道謝,畢竟真正讓問題解決,不是自己一個人的功勞,而是其他人的支持與響應,而這些響應的同學,好幾位是對小蓮有好感的男同學,能賣小蓮這個面子,他們其實都很開心,所以也沒有很在意其他同學是不是有跟自己道謝,只要能討好小蓮就好了。

 

之後星辰與詩詩帶來了服裝師傅幫所有要表演的同學量身材,同學們超興奮!紛紛圍過來要簽名,詩詩與星辰也不回拒,滿足了所有同學的期待,還親自指導了大家的排練,讓大家一整個嗨翻了!小蓮當然是最大功臣,不但成功化解了班上的對立,也圓滿解決了表演的難題。有道是:借力使力不費力,四兩可以撥千斤。在自己看來幾乎是無解的難題,可能在別人眼裡只是舉手之勞而已。

 

表演當天,小蓮站在C位,光彩奪目,恍若天仙,在所有同場演出的同學伴舞之下,突出的表演讓全場爆出如雷貫耳的掌聲,沒有意外,就是當天最佳演出獎!同學們推舉小蓮上台領獎,台下閃光燈不斷,小蓮百感交集,一方面是獲獎很開心,另一方面是即將畢業的傷感,也有一些之前排練克服種種困難的念想,一時間讓小蓮不曉得該說什麼話。就這樣,台下屏氣凝神想聽小蓮說些什麼,等了好幾分鐘,小蓮才終於冒出一句:謝謝大家,我說完了。眼角還有一些些的淚光。同學們知道小蓮這段時間的委屈與努力,紛紛給出了熱烈的掌聲,當然也有一些忌妒的眼光,嘴裡喃喃念著不過就是靠點關係,找來了名人站台幫忙,沒什麼了不起的。這樣的人哪裡都有,跟他們認真就輸了,因為這些人是天生的魯蛇,跟他們計較只會降低了自己的格調。小蓮在班上同學的簇擁下,回到了自己班上的聚餐場地,享用了一頓豐盛的餐點。同學們都放開了束縛,盡興地歡鬧著,過了今天,就是要全力以赴、衝刺大考了!

 

******************************

 

星牧答應了霍夫人要幫怡安牽紅線,所以問了譚牧師有沒有在佈道的時候遇到什麼合適的人選。只見譚牧師搖了搖頭,回覆著

 

" 陳小姐不是基督徒吧?就算我有認識的黃金單身漢,也多半是教友,不太適合陳小姐吧?他們家好不容易才和好團圓,我總不好又挑起另一個戰端吧?! "

 

" 你這麼說也有點道理,可是琥珀姊都當了跨界靈女了,還有他們家搞不定的嗎? "

 

"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要給自己添麻煩,要找的話還是乖乖找那些不是基督教友的人吧!你可以問問你學長呀!說不定他有很多還單身的朋友呢! "

 

" 皓皓,我怎麼覺得你好像不太喜歡湊合姻緣呀?那不是很有成就感的事嗎? "

 

" 如果兩人修成正果當然是好事,如果沒有就很尷尬,都是認識的好友,分手了幫哪一邊說話都不對,所以我還是敬謝不敏,牧牧你八面玲瓏,這樣的事還是你來吧! "

 

" 唉唷!我認識的男生都比怡安姊小得多,學長雖然有稍微大一點點,但他的朋友多半不在村裡,介紹認識的話就是遠距離戀愛,對怡安姊來說會有點辛苦的吧?! "

 

" 那,霍老爺家裡的佃農呢?陳小姐是做食品加工的吧?應該不會排斥務農的男生吧? "

 

" 這我就不知道了,她爸媽都曾在霍老爺那邊工作過,應該不會排斥才對,你這麼說倒是給了我一些方向,改天拜訪霍夫人的時候再問問看好了。也許問霍長老也可以? "

 

" 牧牧你就是這麼熱心,對別人的事總是盡心盡力,我覺得你也是當牧師的好料子呢! "

 

" 如果以後嫁給你,我就是師母了,總少不了幫人開解,分憂解勞的事,先練習總是好的。 "

 

" 我真是太幸福了,能夠遇到這麼蕙質蘭心的你,和你白頭偕老絕對是全天下最讓人羨慕的事。 "

 

" 那你說,我們什麼時候結婚比較洽當呢? "

 

" 當然是你畢業的時候呀!畢業典禮同時也是結婚典禮,多好!全班同學剛好一起祝福我們,不用到時候四散各地聯絡不上。 "

 

" 聽起來不錯呢!原來你還挺上心的嘛!我還怕說你想多自由幾年,也讓我多歷練幾年才結婚呢。 "

 

" 牧牧,我已經有點年紀了,再自由幾年恐怕孩子出生要叫我阿公不是叫我爸爸了,如果不是你還在念書,需要專心努力,我真想現在就娶你進門,早點給爸媽抱孫子。 "

 

" 你就想呢!生又不是你在生,到時候辛苦的可是我呢! "

 

" 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保證你生完還想再生,呵呵~~~ "

 

" 大痞子,你又滿腦子不曉得裝什麼東西了!? "

 

" 我們基因都這麼優良,本來就該好好生一窩,不是嗎? "

 

" 齁!你是把我當母豬唷!還生一窩勒! "

 

" 不不不!我當你是可愛的小白兔,生一窩剛剛好~~~XD "

 

 

******************************

 

" 媽,我是書涓,聖誕節過後我會回家一趟,不過我想請你幫個忙,之前我婚禮穿的那幾套婚紗幫我寄來好嗎?我有用到。 "

 

" 啊!你是想通了嗎?現在就要試婚紗呀?那回來之後如果看中了對象,是不是馬上就辦婚禮呀? "

 

" 如果你勤快一點幫我寄來,我可以考慮考慮,總得看看我身材有沒有變形,需不需要調整...... "

 

" 涓涓啊!你早這麼配合多好?我立刻吩咐人幫你把婚紗寄過去,保證這兩天就讓你收到!收到之後記得趕緊試穿,也好拍幾張照片讓我瞧瞧,看看你是不是還妖艷動人。 "

 

" 你對你女兒這麼沒信心嘛!那還是不用幫我找男人了!反正小鮮肉們也看不上。 "

 

" 別別別!我超有信心的!不逗你了,你愛拍不拍都好,就是早點給我回來就是了,一會兒我就讓人給你寄婚紗過去,順便問一下,你那邊還有設計師可以幫忙修衣服嗎?要不要我把當初的設計師一起給你送過去? "

 

" 不用了,人家可是世界聞名的大師,哪裡是讓你叫來叫去的?我會自己想辦法,你就別操心了。 "

 

" 好吧!那你看著辦!瞧你急的,不跟你多說了,記得早點回來。 "

 

不等鄭媽說完,書涓已經掛上電話,這幾套婚紗,不是書涓要穿的,是書涓想要送給星牧的聖誕節禮物,穿上自己穿過的婚紗,除了代表了自己的祝福,也間接想像是自己跟鎮皓走了這一遭,一同上教堂辦了婚禮。接著,書涓聯繫了婚紗設計師,約好幾天後要幫自己修改幾件婚紗,書涓的身材跟星牧很像,除了上圍有一些些差距,其他從身高到頭身比都非常的相近,因此書涓相信自己的婚紗一定也非常適合星牧穿,而自己的這幾套婚紗可是世界聞名的婚紗大師所設計的作品,是為自己量身訂做,絕無僅有的,讓星牧穿上一定會展現出這幾套婚紗的價值!

 

另一方面,星牧無獨有偶地來到了上次買金飾的店裡,買下了一整套的幸運草飾品:耳墜、手鍊、腳鍊、額鍊、戒指,她真心覺得書涓姊姊需要很多很多的好運,千萬不要再遇上短命的娃娃親,一定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雖然沒辦法買最高檔的飾品給書涓姊姊,但終究是自己負擔得起的心意,相信這些飾品戴在書涓姊姊身上,一定會散發出比現在更高貴的價值,因為書涓姊姊在自己的眼中就是那麼的完美!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