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 21:16:32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66)

" 詩詩,我們在這邊,餓肚子坐這麼久的車,累了吧?先吃點東西再走吧! "

 

" 彤彤姊、冒冒姊你們也來啦?你們都吃過了嗎? "

 

" 小美女,我們當然都吃過啦!都這麼晚了,也就你辛苦了,還背著書包就趕車過來了,快點先吃吧!等你吃好了我們再一起去星辰小哥家吧! "

 

" 啊?彤彤姊跟冒冒姊也要去呀?真的嗎?那今晚就不學習啦!跟彤彤姊和冒冒姊好好聊天! "

 

" 星辰小哥?詩詩是來找妳學習的?真的假的? "

 

" 是呀!詩詩因為藝人工作的關係,常常沒聽到學校的課,本來都打算念完高職就不念了,直接投入演藝工作就好,可是我覺得這樣很可惜,詩詩這麼紅,怕是很多經紀公司請不起,將來熱度過了,可能會面臨青黃不接的空窗期,如果沒有繼續深造上去,培養第二謀生技能,恐怕會很辛苦。即便是對演藝工作很有興趣,也需要一份相對穩定的工作來支持,不然有一餐沒一餐的,挫折感會很重,工作也不容易堅持下去。 "

 

" 怕甚麼?有這麼優秀的星辰小哥在,詩詩就在家好好當少奶奶就好,何必再拋頭露臉呢? "

 

" 就怕兩人成就越差越多,詩詩會覺得跟我在一起很有壓力,而漸行漸遠。詩詩現在真的很紅,方方面面都比我更搶眼,所以我也追得很辛苦,我知道兩人成就差很多的感覺是什麼,所以我不希望詩詩將來也經歷我現在的感受,趁還年輕有能力充實自己實力的時候,就多努力一些,為了不讓將來的自己後悔。 "

 

" 星辰小哥,我真是覺得你的思想年齡跟你的真實年齡很不相符耶!你這話說得都比我們老上十幾二十歲不只,你該不會沒喝孟婆湯就來轉世了吧? "

 

" 冒冒姊,辰辰有喝孟婆湯啦!不然我就不是他的初戀了...... "

 

" 呦呦呦!原來這話可以這麼接呀!詩詩你可以呀!進步很多唷! "

 

" 冒冒姊~~ >"< "

 

" 講句公道話,我覺得星辰小哥這話說得很對,時代的變遷真的太快了,拿我們公司來說,光是這一年就有了天和地一般的變化,以前我們拜訪客戶,都想著成交結案就好,很少思考過結案以後的下一步是甚麼?也很少思考過到底客戶能從我們這邊獲得什麼?又為了什麼他們非要我們不可?但是自從書涓總裁入主之後,對這部分的訓練加強了,我們才理解為客戶解決問題,才是我們生存下來的根本,產品賣得再多,如果沒有幫客戶根本解決問題的話,隨時都有別的競爭對手可以見縫插針,我們永遠都在這一來一往之中損耗,而不會有所成長,因為所有的資源都在這樣的較勁中消耗殆盡。只有徹底解決客戶的問題,讓客戶對我們的產品充滿忠誠、充滿信心,這樣才能長長久久一直配合下去,並且讓資源更集中,為客戶做得更多更好。而要做到這樣,就是不斷鞭策自己學習,不斷進步,同時也要保持跟客戶經常的聯繫,隨時察覺客戶的潛在需求去進行調整跟努力。 "

 

" 彤彤,你今天很不像你耶!我好像,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你,キラキラ、ブリンブリン~~ "

 

" 什麼意思?聽起來好像要吃布丁......哈哈! "

 

" 哎呀!不是啦!是說你跟媽祖娘娘一樣,金光閃閃、好耀眼呀!都不曉得你會說出這麼有深度的話。太令我大吃三斤(驚)了! "

 

" 你今天都不曉得吃了多少斤了,再吃下去當心你老公不要你了! "

 

" 我老公才沒那麼膚淺呢!他都說女生要有一點肉肉的抱起來才舒服,才吃幾斤,剛好而已啦! "

 

星辰覺得很奇怪,怎麼常常會遇到這樣的畫面?之前媽媽跟姊姊也是,當著自己的面就討論起身材,還C呀D呀討論個沒完沒了,現在彤彤姊跟冒冒姊又是要長幾斤才好抱,難道這對女生來說真的那麼重要嗎?聽得星辰跟詩詩兩人滿臉通紅,你們就不會看看這裡還有對小情侶嗎?這麼說是要撩起人的衝動嗎?害我們好想擁抱一下,看看剛才吃了飯盒之後有沒有變好抱了?閒談間,詩詩已經把飯盒吃得一乾二淨,一行人就往星辰家移動,準備來個深夜長談,星媽也已經收拾完餐廳,回家裡等著大家的到來。

 

星牧去了琥珀家作客,當然不好意思待太久,畢竟主角可是學長跟琥珀姊,所以早早告別了琥珀和學長,自己先回家了,因為中午吃很飽,晚餐在家裡隨便喝點東西就當解決了,正想著要早點休息,就看到媽媽回家了,還說了等一下會很熱鬧,牧牧折騰了一天,等一下很熱鬧是什麼鬼?還不能休息的意思嗎?只見媽媽又到了廚房敲敲打打,敢情是有客人要來,只好打起精神,到廚房幫媽媽的忙。

 

不一會兒,就看到星辰帶著三位女生回到家裡,詩詩當然是很熟悉了,但另外兩位是?看辰辰跟他們還有說有笑,感覺挺熟的樣子?沒想到辰辰這麼吃得開?詩詩也不管管?星牧腦子裡一堆問號,沒辦法,今天訊息量太多!腦子快被操到當機了,比較意外的是:沒想到老媽跟這兩位女生也很熟?這是怎麼一回事?

 

" 咦?你應該是傳說中的牧牧小姐吧?你好,我們是詩詩的朋友,也是星岩總經理的合作夥伴,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是我們都聽過您很多的事蹟,今天見到本人,真是讓人驚艷呀! "

 

" 我是在牧牧小姐還是小女孩的時候有見過一次,不過你應該不認得我了,我也是村裡的人,不過後來去外地工作,很久才回老家一趟,那次就是要搭車回來遇上了詩詩,才變成朋友的,要是沒記錯,那是詩詩和星辰小哥正式交往的日子。 "

 

" 啊!我想起來了,原來辰辰跟我說的就是你們呀,久仰久仰,歡迎你們來我家玩。我當時才跟辰辰抱怨說,怎麼好像大家都知道他交女友了,我是最後一個才知道,明明就是我幫他找伴找得最勤勞。不過後來想想,緣分不就是這麼一回事: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

 

" 牧牧姊,也是我不好啦!那天我來得太匆忙,本來只想著要把禮物交到辰辰手上就心滿意足了,哪知道彤彤姊跟冒冒姊慫恿我要鼓起勇氣,不然緣分錯過就沒有了,於是當天見了面就跟辰辰說了我的心意,也就正式交往了,只是因為是意外的行程,還有工作必須趕回去,就沒多留下來給姊姊報喜。我一直都知道姊姊是最照顧辰辰的,因為你們分離了18年才相聚。難得這次有機會可以來拜訪,我鄭重跟姊姊道個歉、也道個謝:雖然已經同台演出過,也一起吃過飯,甚至還一起去娛樂城玩,但最後一個讓姊姊知道我們交往這件事,我想跟姊姊道歉;另外,姊姊還不曉得我就是辰辰的女友時,一眼就認出我是歌手,對我的支持跟愛護,我要跟姊姊道謝!因為你不是受了辰辰的影響才對我特別好,而是發自內心就對我好,這讓我很感激! "

 

" 今天是怎麼啦?先是彤彤反常,又是詩詩反常,你們都太閃亮了,是要閃瞎我的嗎? "

 

" 冒冒你少說兩句,人家詩詩明明就說得很好,哪裡反常了?會不會說話呀? "

 

" 哎呀!你們這樣一本正經的說話,我好不習慣呀!朋友不是本來就這樣的嘛!哪來那麼多矯情的話好說?更何況詩詩跟牧牧就是一家人,幹嘛還說兩家子話,聽著多彆扭?! "

 

" 冒冒部長說得對!一家人不說兩家子話,詩詩呀!都是姊姊跟媽媽了,就別說這樣見外的話了,我們都知道你的心意,從你跟著辰辰一路走來,我們都有好好看著你們,對我來說,你就是我兒媳婦,以後要是辰辰敢冷落你,來給媽說,媽幫你訓訓他! "

 

" 媽~~有人這樣損兒子的嘛!你又知道我會冷落詩詩了?我疼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冷落她? "

 

" 這可是你說的唷!詩詩,姊姊給你做見證,辰辰有親口說過這樣的話,哪一天他敢反悔,我幫你一起討伐他!怪他最後一個告訴我妳們交往的事!哼哼~~ "

 

" 都說三個女人就是一個戰場,現在五比一,我認了還不行...... "

 

" 辰辰你說這話是把自己逼上火坑的吧!都知道這裡才你一個男的,還敢說出這樣的話,真是非常英勇神武呀! "

 

" 彤彤姊,你這是褒還是貶,我怎麼聽不出來呀?! "

 

" 聽不聽得出來不重要,你幫媽去端水果出來請大家用,都來了好一會兒,顧著說話都忘了招待。 "

 

" 好好好!我趕緊去! "

 

看著辰辰一付落荒而逃、遠離戰場的樣子,大家都笑了起來。而就在這時,譚牧師給了星辰電話,說是幫忙約到了書涓學姊在開幕當天來剪綵,然後電話就轉給了星牧,星牧知道是鎮皓打來的,就說要回房間聊,眾人當下會意,自然不會自討沒趣當電燈泡,不過都露出了 "我懂得" 的曖昧笑容,讓牧牧一陣惡寒,原來這就是被盯上的感覺嗎?太恐怖了!

 

***********************************************

 

" 牧牧,書涓學姊說她要回總部了,也許聖誕節前就會回去,我有留她過聖誕節,說我們會陪她過,只是她還要安排行程,不確定能不能留下來。 "

 

" 怎麼這麼突然?傳染病不是還很嚴重的嗎?而且就算總部有事,視訊應該也可以解決的呀!書涓姊姊有說為什麼要回去嗎? "

 

" 她沒有明說,只說這邊的行程她都跑完了,家裡人要她回去,不過,如果我沒猜錯,應該是要回去相親的! "

 

" 真的嗎?怎麼這麼說? "

 

" 就我對學姊家庭的了解,會讓學姊接總裁,就是為了強強聯合而安排的棋子,因為大多數排名靠前的企業,都是男性當家,學姊這麼年輕就當上總裁,自然會吸引很多強大的企業來結盟,她的家族應該就是看上這點,才把機會讓給了她!只是沒有想到學姊竟然這麼強悍,還沒強強聯合就自己一個人把企業給撐起來了!所以家族裡的人才放任她做自己想做的事,只是也許現在有個不錯的誘因可以快速成長,才把學姊給叫了回去,跟學姊通電話時,聽得出她的無奈。 "

 

" 皓皓,如果我說我希望你對書涓姊姊好一點,你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 "

 

" 什麼意思? "

 

" 就是字面的意思呀!我說如果我真心希望你能對書涓姊姊好一點,不要拒絕書涓姊姊的請求,你會覺得我很奇怪嗎? "

 

" 會!不但奇怪,還非常奇怪!你難道不希望我陪在你身邊嗎? "

 

" 也不是,我也說不上來,我知道自己很愛你,也許這輩子都不會有第二個男人可以讓我這麼愛上!但是,當我看到書涓姊姊的眼裡有著同樣的眼神在看著你,我就知道一件事,我這輩子注定要跟書涓姊姊一起擁有你,不然,就會注定是要傷害你。萬聖節過後,我專注在實驗室做實驗,想了很多,我雖然很愛你,但不可能比書涓姊姊給你更多,幫你更多,我能做的,只有一直守在你身邊,可是當我實驗一忙,我連守著你的時間都沒有了,這讓我很沮喪。我多麼希望,能走進你內心的第一人會是我,因為我是如此無法自拔地愛著你,但是捫心自問,我們全家都受到書涓姊姊照顧,她為什麼要這麼做?只是單純因為我的家人都很優秀?還是因為我的男友是你?我不管問自己多少次,我都得不到正確答案,你呢?你又是怎麼看的?你能肯定給我一個正確的答案嗎? "

 

鎮皓第一次被牧牧這樣詢問,他答不上來,但是他必須答上來!因為,這個答案決定了兩人未來會如何相處,兩邊都是自己割捨不下的人,所以自己必須面對自己的本心,問問自己,到底怎麼做才會是最好的?良久,鎮皓回話了

 

" 牧牧,如果我照你說的話去做,去對書涓學姊好,答應書涓學姊的請求,你會後悔做了這個決定嗎? "

 

" 我不曉得,還沒遇上的事,我沒辦法預測我到底會怎麼樣。 "

 

" 那,等你確定了答案,我就能告訴你我的答案,而且是你一定會滿意的答案,因為,我可以確定一件事,就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只能是你,如果這是你希望我做的,我就一定會全力以赴。 "

 

牧牧聽懂了鎮皓的決心,內心鬆了一口氣,糾結了好久的情緒,好像一下子得到了宣洩,然後開始不爭氣地痛哭起來,這一哭,把鎮皓給嚇壞了!

 

" 怎麼啦!怎麼啦!牧牧你怎麼哭了?是我說錯什麼了嗎?你別哭呀!我會心疼的呀! "

 

鎮皓慌了起來,他不曉得為什麼牧牧忽然哭了,只是不一會兒,痛哭的牧牧又破涕為笑,這更讓鎮皓百思不解!只聽得牧牧回了話

 

" 大痞子!就你會說話,把我感動得痛哭流涕,還不准我哭得嘛! "

 

" 牧牧你嚇死我了,害我還以為我說錯什麼了!妳好一點了嗎? "

 

" 嗯!好多了,謝謝你,有你真好。 "

 

" 誰讓我叫鎮皓呢!當然真好! "

 

" 臭美! "

 

兩人又跨過了一次鴻溝,讓心靈的契合更進一步。只是未來的挑戰還持續著,人生本來就是一連串的驚奇,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