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 13:48:55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65)

" 總裁,我是查理,你現在有空說話嗎? "

 

" 查理?你不是休長假去了?怎麼忽然找我?有什麼事嗎? "

 

" 我是想說82年的拉菲我找到了,想問看看總裁聖誕節會在哪,我給您送過去,順便跟您拜個年! "

 

" 謝謝您,您有心了!聖誕節我應該會飛回總部了吧!家人要我農曆新年可以見人,照現在世界各國的隔離政策,我最晚也差不多聖誕節左右就得飛回去,不然鐵定被數落一番! "

 

" 哈哈哈~~~我還想著總裁這麼天不怕、地不怕的,原來還有家人可以治你,這樣的總裁就不是只有霸氣,還多了點女人味! "

 

" 你就別糗我了,我這位子本來就是仙逝的老公留下的,他們愛怎麼做,不也就是個決定而已?我呀,也就是個為企業打工的苦命女子罷了!而且還處處身不由己,你跟我老公這麼多年,沒看明白嗎? "

 

" 就是看明白,才知道這個位置也就只有你才坐得住,換成其他人來,早就垮台了!也就因為是你,我找82年的拉菲才找得心甘情願。 "

 

" 由衷感謝,雖然你這個人嘴巴挺壞,但忠心的程度真是沒人可以跟你比,最近流浪到哪裡了? "

 

" 我在法國,來看看老朋友,順便給幾位不幸喪生在這波傳染病的朋友送行,也就因為這樣,才找到了82年的拉菲,如果總裁您聖誕節前就回到總部,那我們應該可以一起過聖誕節,要是來不及的話,我就放在您總部的座位上,您日理萬機,隨意就好,能不能遇上不勉強,只是跟您說一聲。 "

 

" 我知道了!如果趕得上,我再跟您聯繫,趕不上就不打擾您四海雲遊了! "

 

" 那我就不打擾總裁的時間了,祝您工作順利。 "

 

" 好好玩吧!掰掰~~ "

 

結束通話,書涓在司機的接送下,來到了一間成衣廠,這應該是回總部前最後一個行程了。為了可以穩定生產時尚防護衣,書涓找了很多成衣廠試樣,有能力生產的,就協助其通過醫材製造工廠的認證,以確保將來生產的每一件防護衣都是有保障的。外國客戶曾來參觀過產線,卻因為當初隔離政策還不是落實得很好,讓有傳染病的客戶接觸到了接待的員工,好在企業集團裡所有的子公司及合作夥伴都有配戴口罩的制度,才讓影響縮到最小,染病的員工後來也都康復了,這次的視察,為的就是來給員工打氣,特別是因工作而不小心染病的員工,給予豐厚的慰問獎金,藉此鼓舞士氣,年關將近,時尚防護衣變得非常搶手,除了返鄉過年的人潮為了避免群聚傳染,而買了防護衣多一層保護;當成年節送禮的禮品,時尚防護衣也是非常熱門,尤其是詩詩與辰辰還為此拍攝過有小劇情的廣告,因此市面上訂單不斷,成衣廠一直都是三班趕製,連假日也都加班工作,書涓明白這樣密集地工作,很容易讓員工倦怠,所以才親上第一線為員工們打氣加油。

 

聽到大老闆要來視察,而且要來發獎金,員工們都幹勁十足,想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老闆看,防護衣的布料雖是自動化機械的產物,但成衣的過程,還是依賴了大量的人力,因為人的體態很多樣,除了標準尺寸的訂單,還有很多為富商名人、公眾人物、達官政要所訂製的特殊尺寸,這些人對國家社會影響深遠,身體的健康自然要格外重視,在一般人認為炫富、作秀、甚至是展現特權的酸葡萄評論背後,其實更需要被正視的是這些人對整個大環境的影響,他們絕對有被高規格對待的必要,書涓心裡是這麼想的,所以這些特別訂製的防護衣,每一道工法都層層把關,務求做到最嚴密的檢驗。

 

也正因為工法嚴謹,所以特別勞心勞力,工作人員的壓力都很大,書涓的到來,給了他們很大的鼓舞,因為老闆的重視,也代表了他們的工作是有價值的,而發到手裡的慰問金,更是直接的肯定,來工作誰不是為了混口飯吃?說得冠冕堂皇,卻發不出薪資的無良老闆多了去,能這麼踏實肯定員工的老闆可不多見!整個產線一片歡欣鼓舞,士氣大振,幹部們都很欽佩書涓的手腕,一個弱女子,能將一個如此龐大的企業弄得風生水起,不斷成長,雖說帶有幾分運氣,但沒有真正的本事,運氣總也有消磨光的一天,只有最後的成果才能證明一切!

 

就在這時候,書涓電話響了,是鎮皓打來的,書涓揮手向所有員工致意,感謝大家的勤奮工作,便找了個空檔到一旁接電話。

 

" 學姊,在忙嗎?方便講電話嗎? "

 

" 還好,剛忙到一段落,有甚麼事嗎?怎麼這時候給我電話? "

 

" 牧牧家的餐廳已經開始試營運了,正式開幕當天想請妳來剪綵,就在聖誕節前兩周的周末,妳時間上方便嗎? "

 

" 我今天就會跑完所有工作行程,接下來就準備回總部了,你約的時間應該沒問題,我會出席的! "

 

" 學姊這麼快要回總部了?不等過完聖誕節再走? "

 

" 不了,家裡人趕著要我回去呢!而且我在這邊聖誕節也沒什麼人可以陪我過節,早點回去也是好的。 "

 

" 學姊怎麼這麼說?我跟牧牧、辰辰、星爸、星媽都可以陪妳呀!況且餐廳是您投資的,不多嘗嘗每一道特色料理就回去,很可惜呢! "

 

" 你這麼一說,我還真沒有理由不留下來了?看看吧!我跟家裡商量一下,不過不保證能留下來,別抱有太多的期待。 "

 

" 學姊,有些話我不曉得該不該說。但是如果我不說,我以後一定會後悔,還記得我萬聖節當天跟你說的話嗎? "

 

" 你說的每句話,我沒有不記得的,是你回心轉意要跟我回總部工作了嗎? "

 

" 痾!不是這樣啦!我是想說......無論如何,妳都是我最關心的學姊,不管以後我是什麼身分,妳在我心中的位置永遠都不會變,我希望妳不要太見外,還有,要找到妳的幸福。 "

 

" 唉!如果幸福那麼容易,我就不用大老遠飛回來找你了,也不用看著自己最心愛的人,抱著另一個跟我很像的人,只因為我一出生就沒有這樣的權利。皓皓,我不是責怪你,我只是身不由己,一直都是,雖然感覺高高在上,有那麼優越的權勢地位,但我連追求自己最愛的勇氣都沒有,你說幸福容易嗎? "

 

也許是跑完了最後一個行程,也許是即將離開家鄉,也許是初戀情人打來的電話,書涓不能自己地打開了話匣子,該說的,不該說的,全都說給鎮皓聽,聲音不知不覺開始變得哽咽,眼角也泛出了點點珠光。一席話聽在鎮皓的耳裡,說不出的難受,原來重逢後的涓涓,只是一直壓抑著自己的情感,為了不讓自己難堪,不讓自己夾在中間不好受,所以暗自隱藏了所有的思念與愛慕,若無其事地默默為自己付出,希望自己幸福。都怪自己話多,偏偏在這個時候戳中了涓涓的軟肋,涓涓的問題,也同樣讓自己感慨萬千,畢竟自己也是從情傷裡走出來的人,當然知道幸福得來有多麼不容易。問題是,現在自己幸福了,可涓涓要的幸福,自己卻給不了......

 

" 如果妳願意,我覺得幸福就會變容易,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

 

說出這句話,連皓皓自己都覺得很沒有說服力,但也只能這樣勸涓涓,因為自己能夠這樣幸福,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書涓給了牧牧一家人沒有後顧之憂的生活品質,自己才能順利和牧牧交往的,如果是之前的牧牧,那可是滴水不進,沒一個男孩走得進她的心。

 

" 真的嗎?那你會一直陪著我,直到見證幸福的到來嗎? "

 

書涓的話很犀利,每句話都一針見血,她要的是一個肯定的答案,在商場打滾多年,花言巧語聽得多了,爾虞我詐也沒少過,她只想聽一個真切的回答,不是唬弄自己的客套話。

 

" 會!我一定會親眼見證的!因為我想看見妳幸福! "

 

鎮皓的回復,如雷貫耳,雖然聲音不是很大聲,卻撼動著自己的內心,她也感受到鎮皓對自己的愛慕,是自己當年辜負了他,本來就沒有立場要求對方什麼,願意陪著自己見證幸福,這是對自己多麼大的鼓舞呀!如果當年願意放下一切跟皓皓私奔,現在會是甚麼樣子呢?

 

人生沒有後悔藥,也沒有時光抽屜,所有事都不能重來,書涓終究是經過大風大浪的人,短暫的傷感之後,很快地平復了情緒。

 

" 謝謝你,我相信你。上帝為證,譚牧師可不能食言。 "

 

"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我一定說到做到。 "

 

" 好吧!那我確定了聖誕節的安排就跟你說,先這樣吧! "

 

" 嗯!打擾學姊了,要記住我說的話,努力去找到自己的幸福! "

 

" 我會的,謝謝你,掰掰囉~~ "

 

" 學姊掰掰。 "

 

****************************************

 

詩詩搭車時很匆忙,沒來得及買吃的上車,所以請星辰幫忙準備。而星辰有了表現的機會,一臉開心,到了餐廳就準備起愛心飯盒,星媽正跟彤彤與冒冒聊天,見到星辰來了,忙叫星辰過來打招呼。

 

" 辰辰,還記得兩位部長嗎?快過來招呼一下呀! "

 

" 是彤彤姊跟冒冒姊,你們好呀,聽詩詩說你們中午就來過了,本以為可能跟你們錯過了,沒想到你們晚餐也來了,真是太捧場了,歡迎你們呀!餐點都還喜歡嗎? "

 

" 都是老闆娘的親傳手藝,當然喜歡啦!我們可是期待好久了,這次回來就是打算把所有的菜色都吃過一輪,對了,詩詩有跟你說甚麼時候到嗎?這次回來忘了約詩詩一起,早些還被詩詩埋怨了一通,這會兒在這等她,順便幫她接接風,彌補一下。 "

 

" 這樣啊?她到的時候應該餐廳都收工了,我現在就是要幫她準備餐盒,免得她來了餓肚子還得等飯吃。 "

 

" 星辰小哥果然是新好男人,會下廚的男人最帥了!詩詩真好命呢!不像我老公,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型的。 "

 

" 術業有專攻,彤彤姊這話讓建安哥聽到了一定大受打擊!建安哥可是超強悍的神力戰將,多的是幫他打理這些小事的人,也一定不會讓彤彤姊吃到苦的,彤彤姊也一樣很好命呀! "

 

" 呦!建安是塞了什麼甜頭給你?你這麼替他說話?有姦情! "

 

" 是堅定的友情!建安哥幫我爸公司裡設置的雲端系統可先進了,用過都說讚!這可不是恭維呀! "

 

" 星辰小哥說話就是踏實,我愛聽,我老公一定更愛聽,要是讓他知道你這麼誇他,他一定飛上天了! "

 

" 我也就實話實說,建安哥一定也這麼想。 "

 

" 是是是!你們都超優秀的!也不看看是誰選上的老公! "

 

" 哈哈哈~~~就是就是,是彤彤姊跟詩詩的眼光好,不是我們厲害。 "

 

一旁的星媽跟冒冒聽著這聊天的內容,笑到差點岔氣,這兩人也太虎了吧!可以這樣聊天的唷?既然聊到了詩詩,星媽就順道約了彤彤跟冒冒來家裡作客,說是晚上留在家裡也無妨,詩詩晚上也會留在家裡住,彤彤是很樂意,不過冒冒好不容易回家一趟,閨蜜再好也總得跟老公溫存一下,免得老公怪自己冷落了他,一陣商量,就是一起過去作客,但是只有彤彤留過夜,冒冒隔天再來找彤彤。

 

夜晚的車站沒有很多人,畢竟這裡是鄉下地方,星辰早早就來車站等詩詩,彤彤跟冒冒也一起,星媽還要幫餐廳收拾,所以就沒有跟過來,倒是星辰要來接詩詩之前,有先幫忙將樓上的包廂配置好,因為明天一行人要在二樓的包廂聚餐,冒冒會帶老公一起過來,星岩也會過來跟兩位部長聊聊,建立一下革命情誼,畢竟同在一個大集團下工作。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