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 23:29:01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46)

" 這裡是葛嶺村奉送,今暝是萬聖節,咱村裡的教堂開放大家來參加活動,有興趣的不要錯過。 "

 

一大早村長辦公室就開始廣播,長生教會的教堂今晚會開放,讓大家來參加萬聖節的活動,有小孩的家庭聽到這個消息,都很興奮地討論著,因為廣播中也沒有提到活動可以讓多少人參加,所以大家想像應該就像廟會那樣,有時間的話就過去看一下,不一定幾時去,也沒有一定要待多久,反正萬一到時候人太多,就遠遠參觀一下教堂也是不錯的!

 

此刻的教堂裡,擺上了數十張摺疊桌,圍繞在四周的牆面,中間是一整個開放式的大空間,一看就是舞會的布置方式,裡面一張椅子也沒有,就是希望大家進進出出方便一些,不然也可以席地而坐。不過,教堂最裡面有擺上臨時搭建一個小舞台,可以讓長老及牧師們致詞,也可以安排一些小表演,只見幾位長老跟牧師們忙進忙出,執事們則被方長老派遣任務,到村裡去採購糖果零食,準備晚上要發給來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們。此外還有一般參加民眾的飲料及點心,則統一在教友唐老闆的食品工廠下單,只是包裝的人手稍嫌不足,很多熱心的教友就跟著執事一起去幫忙,唐老闆一直都很熱心贊助教會活動,以往教會所有活動訂做的點心,都是半買半相送,而教友們也都會前去協助,有一些比較俐落的,後來還直接進了唐老闆的工廠當員工,幫了唐老闆很大的忙,讓唐老闆愈發虔誠地信仰上帝。

 

晚上的節目,在星岩的安排下,星辰與詩詩將以特別嘉賓的身分出現,一方面幫公司的產品宣傳,另一方面給他們兩人製造一些互動的機會,本來星媽還以為兩人會去約會,哪知星辰和詩詩都沒有規劃,他們倆人雖然一直都有熱線,卻都給彼此很大的空間,不會想要膩著黏著,當然禁愛令是一個原因,更重要的是現在的兩人都在最需要學習成長的階段,只要能彼此鼓勵,兩人就都很心滿意足了!也因為如此,星岩才會以執事的身分,特別規劃了兩人的節目,之前的宣傳片讓兩人的互動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如今現身教會,一定又會掀起一波熱潮,而這次的活動名為快閃,所以並沒有透露在活動清單中,為的就是要給大家一份驚喜。

 

教堂裡還沒有鋼琴,因此借來了Keyboard與音箱,又配置好了無線喇叭,讓整個場地都可以清楚地收聽到音樂聲與致詞聲,這次的司琴有兩位,一位是方長老,另一位是甜甜,因為各有節目需要交替上場。

大家都很慎重,也都很興奮,特別是在全新的教堂裡排練著,那種不可言喻的滿足感與成就感,真是讓人活力滿滿!因為這是大家殷殷期盼的教堂,也是未來經常會齊聚一堂,一個像家的地方。

 

****************************************

 

" 喂,鎮皓嗎?我是書涓,現在跟你說要去參加萬聖節活動會不會太晚?剛剛專利申請通過了!我們比競爭對手搶先拿下專利權,接下來應該可以鬆口氣,讓對手去煩惱如何避開我們的專利,才能通過他們送審的案子了! "

 

" 恭喜學姊,學姊你能來參加活動真是太好了!活動只要不是過了今天都嘛來得及,只是我現在在幫忙準備活動,所以不能跟學姊聊太久,晚上的活動是六點就開始,雖然我們這裡有準備點心,但學姊最好還是先用過餐再過來,我怕到時候活動開始後會挺混亂的,因為是開放式的活動,沒有特別限制參加人數,所以也不確定準備的點心飲料是不是充足,怕萬一學姊沒吃到餓肚子,畢竟活動會持續四、五個小時以上,凌晨12點好像還要放煙火,餓肚子的話是會體力不支的。 "

 

" 鎮皓,謝謝你提醒我,我會做好準備的,晚上你會變裝嗎?我有需要變裝嗎? "

 

" 學姊你隨意就好,如果麻煩的話不用刻意變裝啦!你工作忙到剛剛才好,如果現在要準備服裝可能會有點趕,除非你早就有準備了。我是工作人員,本來就有安排節目,所以會根據節目換裝。 "

 

" 那你想看我變裝嗎? "

 

" 當然想呀!我從來都沒看過學姊cosplay,學姊變裝一定超可愛的!不過如果真的很麻煩,還是隨意穿就好! "

 

" 既然鎮皓想看,學姊當然要滿足一下你的好奇心,算是報答你生病那段時間的照顧,好好期待吧! "

 

" 呵呵~~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記得要先吃點東西再過來唷,那我先去忙啦,晚上見。 "

 

" 晚上見。 "

 

****************************************

 

" 學長,今天晚上你能來參加萬聖節晚會嗎?偷偷告訴你唷,筱雯學姊也會來唷! "

 

" 牧牧,我跟筱雯已經沒有什麼關係了,雖然以前我跟她跑青年團契跑很勤,但現在我在準備畢業論文,也沒有多餘的心思再想跟他復合的事了,現在能夠離她遠遠的,不要打擾到她,也不要影響到我準備論文全力以赴的衝勁,那我就很謝天謝地了。 "

 

" 這樣好可惜唷!明明你們之前那麼要好,學姊班上的人也都這麼說,你真的不來唷? "

 

" 嗯!不用再勸我了!我已經決定了。 "

 

" 那阿均學長你有跟他提了嗎?我最近都沒遇到他,他是不是忙著跟學姊約會,所以都沒現身呀! "

 

" 牧牧,你太小看你阿均學長了,他也是很努力的好嘛!他的論文進度說不定比我還快,我看他天天跑圖書館,又待實驗室待到三更半夜,應該是論文寫到很關鍵的地方了,我有跟他提起,不過他支支吾吾的,也沒正面回應我,還是你去他實驗室問問看,看他有沒有要去。 "

 

" 我問你乾妹還快一些,我中午吃飯都會遇到學姊,順便問她的阿均學長有沒有要去。 "

 

" 那你就問問看吧!我妹應該會想去參加活動的,就是不知道阿均有沒有空陪她了!如果阿均不去,說不定我妹會選擇陪著阿均也說不定。 "

 

" 學長阿,我問個八卦好不好?你跟學姊是怎麼變乾兄妹的呀?因為我問學姊好多次,她都沒有正面回應我,只說因為學長你很會照顧人,所以就自然變成乾兄妹了。可是我很好奇,如果學長很會照顧人,不是應該跟學姊變情侶的嗎?怎麼會是乾兄妹呢?我看學姊跟學長你撒嬌的樣子,比兄妹還要親暱得多,我也是有弟弟的,我知道兄弟姊妹的感覺是什麼,所以才想問學長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八卦? "

 

" 都知道是八卦了,還這麼打破砂鍋問到底,我也真是服了你了!如果我妹不想說,那我也不能亂講,但是簡單解釋,就是我當了她跟阿均的間接媒人,所以她就當我是哥了,這樣說你滿意了嗎? "

 

" 原來如此,我懂了!呵呵~~~ "

 

" 牧牧,你笑得很詭異,該不會是誤解了什麼吧? "

 

" 沒呀!就真的懂了咩!不過學長這樣問,有鬼唷~~ "

 

" 對啦!有你這個調皮鬼!連學長都敢調侃,以後進實驗室要好好管教管教! "

 

" 學長饒命呀!我是開玩笑的啦~~~ "

 

就在此時,辰辰來了電話

 

" 姊!你現在有空嗎? "

 

" 怎麼啦?這時候你不是應該在準備節目了嗎?怎麼給我打電話了? "

 

" 姊夫問說你幾點要來,他那邊再忙一下就好了,想要去接你跟你的朋友。 "

 

" 幫我跟皓皓說,我會坐教授的車過去,讓他不用麻煩了,看看教會有沒有其他要幫忙的,讓皓皓去協助他們吧!對了,你有聽他說書涓姊姊今天會來嗎? "

 

" 有喔!我們剛剛還在討論說開店的事要請教書涓總裁,既然姊姊你要坐教授的車,那我跟姊夫說一聲,讓他繼續準備其他工作吧! "

 

" 好,那就先這樣啦!晚上見。 "

 

" 姊姊掰掰~~ "

 

****************************************

 

" 報告總裁,我是查理,我要放長假去了,先跟你報備一聲,所有的事情我都已經交接給代理人了,應該要等年後我才會回到工作崗位上了,你這段期間要保重唷!別又累垮了! "

 

" 謝謝你查理,好好休假吧!公司的事不用擔心,我會照顧好自己的,還有,別忘了你的禮物。 "

 

" 呵呵~~沒問題,那我休假去啦!總裁掰掰。 "

 

" 傳染病猖獗,別亂跑去有疫情的國家,知道嗎? "

 

" 知道了!晚上萬聖節活動,總裁也去好好放鬆一下,有什麼工作明天再繼續吧! "

 

" 嗯!我會的!休假愉快~~~ "

 

掛上電話,書涓鬆了口氣,交代了助理去張羅服裝,順便帶個化妝師過來,自己則在位子上小憩片刻,這段期間真是累壞了。

 

****************************************

 

" 爸、媽,教堂開放了,你們要不要過去看看?今晚有些活動,小伍可能會很晚才回來,不如你們也一起過去和小伍參加活動,感受一下教會活動的魅力? "

 

" 說來這教堂也是有我們努力的部分,也好,一起去欣賞看看這教堂到底有多漂亮。 "

 

" 那要麻煩小潔幫忙看家了!你現在有身孕不要去嘈雜或人太多的地方,還是在家多休息吧! "

 

" 我會的,謝謝媽,我之前也有跟小伍提過不適合去參加活動,你跟爸好好去玩一玩吧!假如節目沒有很喜歡,吃吃喝喝也是不錯的唷! "

 

" 我們可能就在外面欣賞教堂吧!人多的地方還是留給年輕人吧! "

 

" 那我得給小伍說一聲,讓他知道你們過去了,他一定會很開心的。 "

 

" 不用麻煩了,就當是給他個驚喜吧!小潔,謝謝你願意為這個家著想,小伍能娶到你,是他這輩子最大的福氣。 "

 

" 哎呀,媽!你這麼說折煞我了!這都是我份內該做的事,是小伍能有你們這麼好的父母,才是他最大的福氣! "

 

" 小潔啊!你聽著,以後如果小伍欺負你,一定要跟媽媽說,媽媽給你出頭。以前我不懂基督教,讓你和小伍分隔兩地那麼久,但委屈你這麼久的時間,你還是對這個家如此盡心盡力,媽媽我要是還不明事理,就實在枉費我活這麼大歲數了!不管你信什麼教,永遠都是我霍家最優秀的媳婦。 "

 

霍太太聽了霍夫人一番話,感動到說不出話來,因為霍夫人這些話,不是演給霍伍看的,是真誠地在只有霍太太一個人的時候說的,婆媳問題一直是個難解的結,但今天不但解開了,還解得非常順暢,好像從來沒打過這個結一般。霍夫人看了媳婦的表情,心裡很是欣慰,擁抱了一下才出門去了。

 

(待續)

(悄悄話) 2021-11-10 06:47:24
(悄悄話) 2021-11-10 06: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