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4 22:09:40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參展篇(完)

"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 水調歌頭 -- 蘇軾

 

*****************************

 

進到休息室,彤彤倒了杯水,一臉疑惑地看著建安

 

彤彤:建安,剛剛大家瞎起鬨,連月悅姐都插一腳,所以忘了問你,你來行銷策畫部有什麼事嗎?

 

建安:之前冒冒來工程部幫忙,大家都很感動,也很信服,所以想邀請冒冒來客串主持一下我們部門裡的中秋節目,算是部裡員工們的心聲,我幫他們帶到,可是要不要去還是尊重冒冒的決定,我只是來傳達一下跑個腿。

 

此時的彤彤,其實內心有些期待建安是來找自己的,但建安一開口就讓彤彤失望了

 

彤彤:哇!能讓你這大部長跑腿,冒冒的面子真大呢!我就沒這個福氣。

 

冒冒:矮油,怎麼你們兩人聚在一起就又鬥起來了?剛剛不是還好好的?

 

彤彤:你看他一來我們部門就跟月悅姐眉來眼去,連月悅姐都一副被他收買的樣子,我不服氣嘛!

 

建安:所以......我可以理解成彤彤現在是在吃醋嘛?

 

彤彤:你少臭美啦!誰都可以吃你的醋,我偏不吃!哼哼......

 

事實上,經過這次展覽專案與集體辭職事件的洗禮,建安與彤彤彼此間的熱度快速升溫,對談也變得隨意、親暱起來,這樣的變化,兩人自己都沒有察覺,但聽在冒冒耳朵裡,可是聽出了弦外之音。掩不住嘴角笑意,冒冒對建安使了個 "出去" 的眼色

 

冒冒:建安哥,你不是還要幫月悅姐倒水嘛?別讓月悅姐等久了。彤彤啊!那你水慢慢喝,緩一些了再回部門,我先和建安哥回去了。

 

彤彤:去去去,眼不見為淨......

 

彤彤說完自顧自喝水生悶氣,不理會這兩個人;建安與冒冒對看一眼,無奈地笑了笑,便離開了休息室

 

冒冒:建安哥,你剛剛說的中秋節目是怎麼回事?你們工程部的節目我應該插不上腳才是,怎麼會找到我了呢?而且還是全體工程部門員工的意思?你把我說矇了。

 

建安:其實,還不是你前幾天給我的提示?我下定決心要跟彤彤告白了,但為了讓成功率大一點,所以找你來參謀參謀,才勳也給我出了主意,部門裡的同事們都會全力配合,而且一定守口如瓶,宣傳部的小米、媚兒也會來幫忙,不過彤彤的室友我還沒去找她們,怕太早去會漏餡,你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冒冒:哇!劍及履及,這才是我熟悉的建安哥!早就該下定決心的嘛!我是有個想法,要不比照求婚的規模來辦?

 

建安:要玩這麼大的嘛?那以後如果要求婚,我豈不是要更盛大?想想都不現實......

 

冒冒:怕了?其實就算直接求婚,我也覺得彤彤會答應呢!

 

建安:妳就這麼肯定?哪來的自信呀?

 

冒冒:女人的第六感!

 

建安:我這個人雖然不迷信,但是我相信我的好夥伴、好戰友,如果妳這麼說,那就請妳幫我好好規劃,我一定拿出百分百的執行力,使命必達。

 

冒冒:哇!建安哥!你現在的氣場好強大呀!看得我粉紅泡泡直冒,如果不是有伴了,我都要直接愛上你了!

 

建安:冒冒,妳是吃了我的口水了還是怎樣?怎麼說的話跟我那麼像?

 

冒冒:咳咳!形象形象!我說建安哥可不可以不要說這種有歧意的話,會讓彤彤誤會的!

 

建安:好好好,妳教訓得對,我以後會留意形象,可大家都這麼熟了,你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

 

冒冒:我知道呀!可是彤彤可能不想知道呀! ^_<

 

建安:聽妳的,我會注意的。

 

*****************************

 

中秋節。

 

一大早,整個公司宿舍裡的人都在忙碌,燈光舞台公司的人已經進到交誼廳布置,由公關部及保安部的人負責引導舞台搭建的進行,今年有別以往,不是以辦桌的方式進行慶功宴,而是以舞會的方式進行,並將在場地的四周放上長條宴會桌,放置點心、蛋糕、飲料、各式輕便的餐點讓大家隨意取用,入夜後還有個烤肉活動,會在宿舍裡的露天中庭舉辦,各個小組抓緊時間排練活動項目,讓本來應該悠閒慵懶的假日,變得熱絡而生動!

 

活動將會在中午用餐時間開始,大家會一邊享用宴會桌上的美食,一邊看著舞台上各組的表演,但因為是舞池的設計,所以並沒有椅子擺設在中間,只有靠近牆邊會擺設一些讓體力較不好,或是有些不良於行的員工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大部分時間都必須站著,當然,因為就在宿舍裡,真的有身體不適或體力不支的人,隨時都可以回寢室小憩片刻,不過在這樣情緒高張的日子裡,大概沒有人會想休息吧?大不了晚上賞月完直接回寢室倒頭大睡就好。

 

接近中午,董事長與總經理蒞臨現場,親自宣布了慶功宴開始的指示,所有人都開始鼓譟起來,最先上場表演的是保安部的警衛大哥們,有別於平時,所有人穿著黑色的西裝,上演一場特務秀,將諜對諜演得是搞笑逗趣,全場笑聲不斷,讓氣氛快速升溫。

 

媚兒:小米小米,看那邊是誰來了?

 

小米:媚兒在說誰呢?現在表演正精彩,快看快看呀!那大哥側翻後直接跌在另一位大哥肚子上,好勁爆呀!

 

媚兒:都說了妳快看呀!小米,那邊那邊~~

 

一個俊俏的身影出現在小米的面前,手上還拿了朵玫瑰花,來的不是別人,正是才勳。

 

小米:啊!才勳哥,你怎麼來了?

 

才勳:怎麼啦?不歡迎我呀?虧我還特地帶了玫瑰花過來找你,如果不歡迎我......那我回工程部的同事那邊囉?

 

小米:別走呀才勳哥,我沒有不歡迎你啦......只是看節目看得正入迷,你留下來陪人家看。瞧我剛剛拿的點心,有你喜歡的嗎?我餵你吃......

 

媚兒:咳咳!小米你這狗糧灑得也太多了點吧?我快被撐死了......

 

小米:就撐死你,誰叫你取笑我...... (///w///)

 

才勳:哈哈哈~~原來我們家的小米這麼帶勁的呀!

 

小米:那當然,是才勳哥教得好呀!呵呵~~~

 

媚兒:你們就欺負單身狗,嗚嗚,我要到角落去畫圈圈了......

 

就在此時,一位工程部的新進員工,長得白白淨淨的,剛剛跟在才勳後面不甚起眼,從一旁走了過來

 

英廷:請問你是媚兒嘛?我是工程部的訓練生,我叫英廷,之前去宣傳部幫妳修電腦,記得嗎?

 

媚兒:啊!你是那時的小帥哥,真謝謝你當時的大力幫忙,不然我的文案就交不出來了,結果你走得太匆忙,我都忘了問你的名字,原來你叫英廷呀?你交女友了沒?人家還是單身唷~~~

 

才勳:哇!小米,你閨蜜平時都這麼生猛的嗎?一來就直接貼上去唷?

 

小米:才不是呢!那是因為英廷是小鮮肉,不然媚兒才看不上呢。

 

才勳:看來都怪我們剛剛灑太多狗糧刺激到她了,英廷啊!你好自為之吧!

 

英廷:啊!什麼情況?才勳哥你在說什麼呀?

 

才勳和小米到一旁秀恩愛去了,留下小鮮肉英廷給媚兒蹂躪......痾,不是,是關照......

 

*****************************

 

保安的節目後,接下來是行銷策劃部,這個號稱是公司門面的大部門,齊聚了俊男美女,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上演了一齣歌舞劇,看著翩翩優雅,載歌載舞的帥哥美女們,大家都陶醉了。台下的建安,眼裡只有聚焦在一個人身上,看著她翩翩起舞,唱著悅耳輕靈的歌聲,內心無比的雀躍,尤其是幾個轉身,回眸一笑,建安整顆心都融化了。

 

這位靈氣飄渺的仙子不是別人,正是彤彤。比短髮稍長的波浪,襯著她俏麗的臉龐,一襲黑色禮服,讓原來就白皙的皮膚,更加地晶瑩剔透,同雪脂凝肌一般吹彈可破的樣子,讓建安飄飄然如騰雲駕霧一般。

 

一旁的苡君和佳佳看到了,都忍不住偷笑起來,原來建安哥發癡的樣子還真迷人呀!接著偷偷拿起手機拍下了這經典的畫面,準備等一下送給彤彤當中秋禮物。這種鬼點子,也就只有這樣的閨蜜才想得到。

 

建安看著彤彤看傻了,也沒留意到自己被記錄下來了,還是繼續癡癡地看著彤彤表演。

 

表演結束後,歡聲雷動,全場掌聲加尖叫,安可聲不斷,讓月悅部長眉開眼笑地帶領著大家頻頻道謝,而兩場節目費時甚鉅,不知不覺已經來到午茶時間。中場休息,讓大家可以喘口氣,暫時上上洗手間,或是回寢室瞇一下,而接下來的兩場表演,分別是宣傳部及工程部,找過冒冒商量的建安,此刻也找了苡君和佳佳,因為苡君和佳佳是宣傳部的人,所以等一下換場銜接的時候,希望她們配合冒冒,準備要給彤彤一個驚喜。建安又找了燈光師及音控,將預先準備好的音樂及口白仔細地交接給他們,再來就是求婚大戲要上演了......

 

*****************************

 

休息結束,大家又回到了舞池,此時的餐點已經又換過一批,絕大多數是輕食,以及特別的調飲,下一場節目將由宣傳部開場,宣傳部在公司裡向來以萌妹子而聞名,此次的表演是大合唱,清一色全是女生,一兩位男性部草則在一旁跳舞助興,合唱的歌曲是 "那些年" 及應景的 "水調歌頭"。

 

"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妳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桌墊下的老照片 無數回憶連結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

 

所有人都會唱,所有人也都跟著唱,而緊張的建安,一直默想著下一場表演的細節,在心中反復排練,沒留意到此刻的彤彤,正目不轉睛地看著建安,而彤彤的眼裡,滿是期待,滿是愛戀,滿是過去相處的點點滴滴,或許是受到歌聲的影響,彤彤回想起剛進公司一起和建安規劃宿舍的配置;在公司大失血時彼此掏心為對方加油打氣;在客戶找上門來找碴時,那碩大的身影為自己擋風遮雨的樣子......一幕一幕像是跑馬燈一般不停地出現在彤彤的眼前。

 

"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

 

彤彤輕和著,內心正想:是呀!我的心早就住滿了你,怎麼你都沒發現呢?因為你這個人只會一直向前看的嗎?

 

一曲唱完,所有人都給予熱烈的掌聲,是呀!大家在公司裡都有數不完的回憶,特別是這次展覽所遭遇的危機是如此龐大,不敢說絕後,但一定是空前!這次中秋的意義,不只是圓滿了展覽,也圓滿了所有人一小段的人生歷練。

 

緊接著又是一段朗朗上口的歌,更是以月亮為主題的歌,大家也隨著音樂輕聲地和了起來

 

"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

 

入秋了,天色也晚得早,窗外已經暗了下來,伴隨著歌聲,讓大家本來亢奮的情緒,慢慢沉澱了下來。曲罷,由宣傳部部長帶領著一群萌妹子跟大家行禮道謝。準備退場時,苡君和佳佳走到了舞台的最前面,一個轉身,像國劇變臉般,霎時女裝變男裝,瞬間由萌妹子變成了大帥妹,還沒反應過來的大家,頓時停下了腳步,這才發現,原來是下一場的表演連著就要開始:冒冒由後場兩個大側翻出場,站到了舞台的正中間,三個由萌妹子反串的大帥哥,表演起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天啊!不是接著工程部的表演嗎?怎麼是這樣的開場?超震撼的啦!

 

剛剛沉靜下來的情緒,一下子又被帶出了高潮!此刻工程部的帥哥們,竟一個個穿著中空小可愛和迷你裙上場跳舞!!!好一個反串秀!!!看著工程部的大帥哥們跳著極其妖嬈的舞步,在場所有的妹子通通眼神放光,粉紅泡泡直冒:好萌呀!好帥呀!掌聲加尖叫~~~

 

天終於完全暗了下來,舞蹈也接近尾聲,舞台上所有人排成一個心形的框框,在最後一個 Ending 的動作停格後,忽然所有燈光全部熄滅,本想著是表演結束,大家已經開始給出熱烈掌聲,卻突然"啪"的一聲出現兩道聚光燈,分別打在了舞台的正中央以及舞池的一角。

 

舞台上心形人牆的正中間,正是一身牛仔穿著的建安,背景音樂響起,建安以渾厚紮實又帶有磁性的嗓音,唱出了極具煽情的拉丁歌曲 "Despacito ";另一道聚光燈,打在了還穿著黑色禮服的彤彤身上,還沒反應過來的彤彤,目光已經無法從建安的身上移開,熾熱的眼神,好像要把自己燃燒起來......

 

" Sí, sabes que ya llevo un rato mirándote

(嘿!我已經注意你很久了)

 

Tengo que bailar contigo hoy......

(今天我一定要和你跳舞) "

 

邊唱著歌,邊朝著彤彤的方向走來的建安,熱情如火地一直看著彤彤,所有人都自動地讓開了一塊空間,滿臉通紅的彤彤,不知所措地看著建安,而此時的建安一個迴轉,嘴裡忽然叼著一朵鮮紅的玫瑰,對彤彤做出了邀舞的動作。場邊的吃瓜群眾,都被這搧情的一幕給點燃了!

 

" 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

 

彤彤好像被催眠了一般,身體不由自主地迎合了建安的舞步,兩人跳起了香豔火辣的拉丁舞,玫瑰從建安嘴裡交到了彤彤嘴裡......牲口們都不能自主地叫囂了起來!

 

" Pasito a pasito, suave suavecito

(一步貼著一步 溫和而柔軟)

 

Nos vamos pegando poquito a poquito

(我們都要堅持一點)

 

Cuando tú me besas con esa destreza

(當你用那技巧吻我時)

 

Veo que eres malicia con delicadeza......

(那是充滿恩賜的惡作劇) "

 

兩人忘情地邊唱著歌,邊跳著舞,這些年來的等待,無數次的機會一再擦身而過,長期積累下來的情意完完全全地被燃了起來,建安引導著彤彤,慢慢地跳回了舞台的正中央,全場的氣氛在這一刻嗨到了最高點!

 

" Despacito (慢慢來) "

 

當歌曲的最後一個字唱完,彤彤整個人緊貼在建安的懷裡,做出了一個深情對望的 Ending

 

" 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

 

在全場的鼓舞下,彤彤還沒從羞澀又陶醉的氛圍裡走出來,就發現建安此刻已經單膝跪地......

 

從左邊的口袋裡,拿出了一個深藍色的珠寶盒......

 

頓時,不僅彤彤開始眼角泛淚,在場所有意識到接下來要發生的事的每一個人,都屏住了呼吸,激動一點的、交情深一些的好友們,也都眼眶濕潤了起來。現場一片寂靜,鴉雀無聲,所有人都在等建安說話

 

" 彤彤,在過去兩千六百四十八個日子裡,是你的正義,讓我願意面對邪惡;是你的溫柔,讓我願意面對孤立;是你的堅強,讓我願意面對軟弱;是你的鼓勵,讓我願意走出低潮。

 

你問我,為什麼不自立門戶?因為沒有你的地方,就沒有家;

 

你問我,為什麼不據理力爭?因為傷害了你,就是傷害了我自己......

 

我們從來都沒談過戀愛,因為我害怕戀愛的結果如果不是白頭偕老,我會活不下去。

 

所以,此時此刻,我打算直接跳過告白,誠摯地問你,

 

彤彤,你願意嫁給我嗎? "

 

建安打開了珠寶盒,裡面是一枚三克拉的鑽戒,而建安看向彤彤熾熱的眼光,自始自終,從沒變過。

 

" 嫁給他! 嫁給他! 嫁給他! 嫁給他! ......"

 

所有人都幫建安加油,而彤彤在聽完建安的真情流露,早已泣不成聲,久久回不出話來。

 

終於等到所有人都叫累了,彤彤才鼓起所有的力氣說

 

" 我不要!!!!! "

 

這個回答讓全場瞬間急凍,所有人大叫一聲 "啊" 之後,變得一片死寂.....說好的幸福快樂的結局呢?

 

建安聽到這個回答,心都涼了,心灰意冷地要將珠寶盒蓋上的時候,只見彤彤一把搶過鑽戒,然後大聲地回覆

 

" 你怎麼可以跳過戀愛就求婚!這樣人家就沒享受到戀愛的滋味!我不管,你重來,再跟我告白一次,鑽戒我幫你留著,免得你戀愛過後反悔了不想娶我,自己跑去投海或上吊了..... "

 

所有人面面相覷,隨即哄堂大笑!笑到前胸貼後背,笑到直不起腰。最尷尬的應該是建安了,心想都怪冒冒出的餿主意,好好告白不就好了,這下要重來一次,都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了......

 

皎白潔淨的大圓月,已經悄悄升上了天空,澄澈的月光照在這溫暖而又鬧哄哄的宿舍大樓,像是對著彤彤和建安唱著 "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