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21:13:03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服飾篇(完)

" 花在風中 搖來搖去 搖來搖去

我對你 想來想去 想到半暝

希望月光帶你返來阮身邊 "  盧廣仲 -- 魚仔

 

回到家的曉雅,在得知玲兒姐手術成功的消息後,就像是這段時間來的一個大專案達標,整個人放得好鬆、好空,卻也整個人脫力,疲軟地躺在自己的床上:再也沒有好藉口經常去叨擾玲兒姐了呢;再也沒有好藉口可以坐著英彥哥的車,看著英彥哥說起玲兒姐、婷婷時那倍加呵護的神情;那家人好溫暖、好幸福的甜蜜氛圍,還能厚著臉皮去感染、分享嗎?

 

曉雅不知不覺哼起魚仔這首歌,哼著哼著,月光下英彥哥的身影走進了自己的視線,手牽著玲兒姐和婷婷,對著自己微笑著,爾後,大家都伸出雙手要和自己擁抱......曉雅已經累到進入了夢鄉,連澡都忘了洗。

 

隔天一大早,曉雅早早地起了床,看著自己一身套裝沒換便睡著了,自嘲地看了鏡子裡的自己一下,怎麼自己一個如花似玉的大閨女,就這麼死心眼地盯著人家的老公瞧呢?趕緊簡單梳洗一下,換上一身素淨高雅的衣服轉換一下心境。

 

##############################

 

前往女裝店的路上,曉雅回想起前陣子拿衣服去給玲兒姐試穿時,玲兒姐告訴自己的話,害自己芳心暗許,連自己都沒察覺到,直到後來的幾次約會,和不同的男人有了些相處,才赫然發現自己已經無法自拔了。

 

玲兒:曉雅,謝謝你這陣子常常來看我,你帶來的衣服都好有品味,好有設計感,我都好喜歡!可是這樣試穿卻沒有都買,會不會給妳帶來困擾呀!?妳這衣服也是要銷售的,不是嗎?

 

曉雅:玲兒姐,店裡的每一件衣服我們也都會提供給客戶試穿,也沒有每一件被試穿了就一定會買走的呀!妳的氣質這麼高雅,能穿上這些衣服,我看得超賞心悅目的,哪有什麼困擾呀?倒是玲兒姐臥床還願意給我這樣折騰,我才覺得是不是會給玲兒姐困擾了呢。

 

玲兒:妹子妳就是這麼貼心,看得姐好心疼,怎麼就還沒遇上Mr. Right?跟妳說個以前的故事,其實英彥跟我也是幾番磨合,才有今天這樣幸福相處的模樣,看看聽了之後對妳有沒有幫助。

 

##############################

 

原來,玲兒年輕的時候就是個服裝設計師,而且是專門走伸展台的超級模特兒專屬設計師,每天的工作非常的有挑戰性,當然壓力也非常的大,為了每一場完美的走秀,常常是沒日沒夜地修正設計稿,還得為每一件衣服打樣、調整版型。

 

交往中的英彥,也常常為了玲兒的工作狂精神有所抱怨,好幾次都吵到差點要分手,甚至英彥還說了重話,如果再這樣下去,妳這輩子就嫁給服裝設計就好,玲兒賭氣不理英彥,兩人鬧了很久的冷戰,就差一點點,可能兩人這輩子就要永遠的錯過了。

 

危機就是轉機,在一場年度極其盛大的伸展台秀場上,玲兒的服裝在送往秀場的途中,車子出了車禍,急得如熱鍋上螞蟻的玲兒,跟所有可以聯絡的人都想辦法聯絡了,竟是沒有一個人可以幫她去把服裝取來,如果在這節骨眼開了天窗,自己可能永遠都要脫離這個行業,壓力之大,讓玲兒當場崩潰,躲在洗手間裡大哭了起來!

 

然而,手機忽然響起,手機上的來電顯示,正是冷戰了好久的英彥打來的,玲兒顧不得還在跟英彥冷戰,一拿起電話就直接跟英彥求情,拜託英彥千千萬萬要幫她把那批服裝取來。

 

聽到電話裡哭得唏哩嘩啦的玲兒,英彥終究是不忍心,他很愛玲兒,打這通電話時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萬一玲兒還是不理他,還是一心執意在服裝工作上,他這輩子就不想再交女友了,也不想再找對象了,就支持玲兒專心她的工作,自己當個黃金單身漢吧!可是此刻老天爺給了自己表現的機會,怎麼能不好好把握?

 

顧不得還是上班時間,連假都沒請就跑出公司,一路狂飆去幫玲兒把服裝取來,闖了好幾個紅燈,好幾次要擦撞到停在公車島旁正在接送乘客上下車的公車,機車騎士們猛按喇叭,甚至還有不爽的直接拍照要去檢舉。

 

英彥拋開了所有的事,一心只想把服裝送到玲兒手上,好不容易趕到展場附近了,英彥匆匆忙忙也不知道要把服裝送去哪,只想著先進展場問工作人員再說,就見到急得從展場裡走出來的玲兒,正向玲兒招手的英彥,沒留意到身旁一輛小貨車飛馳而來,等到發現時已經晚了,英彥雖然極力閃開,但還是被撞飛了出去。

 

就在正對面親眼看到這一幕的玲兒,直接往英彥奔了過去,見英彥一動不動地躺在地上,本來就哭腫的眼睛,竟是忍不住地瘋狂落淚,整個人嚎啕大哭了起來

 

玲兒:英彥你醒醒,你醒醒呀!你不要丟下我啦!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救護車,誰快幫我叫救護車呀!嗚~~~

 

我只要你好好的,死英彥、臭英彥、你不要嚇我啦!嗚~~~你快點醒過來好不好,只要你醒過來,我這輩子就交給你了,你快點醒過來啦!不要丟下我......

 

路人見到這一幕無不動容,也早有熱心的路人通報了救護車,在這期間,秀場裡的工作人員看到這突發狀況,先是安慰玲兒,並同時將服裝趕緊送給模特兒們,讓伸展台的活動可以順利進行,留下的工作人員,則在旁邊陪伴玲兒等待救護車。

 

闖禍的小貨車司機一臉愧疚,但也覺得自己很倒楣,畢竟是英彥忽然衝出了馬路,自己措手不及才撞上的。但是在責任追究上,還是有法律責任要承擔的,因此也希望英彥沒事,不然自己也好過不了。

 

救護車到了,玲兒把展場的流程與服裝的配置方式全權交給了其他工作人員,自己跟著英彥上了救護車,內心一直不停地祈禱著英彥趕快醒過來,淚水一路上都沒停過,想起自己的任性,害了自己最心愛的人發生了這麼嚴重的事,玲兒不斷地自責,回想起之前的所有吵架,發現自己怎麼那麼傻,英彥每一次吵的都是為了自己好,但自己就是賭氣......

 

此時此刻,玲兒只有一個心願,如果老天爺讓英彥好起來,就要鼓起勇氣坦承自己的任性,並跟英彥求婚。

 

之後幸福美滿的生活,想必各位看倌都看在眼裡,但這得來不易的幸福,也讓兩個人更加珍惜。

 

不過,年輕時工作過度的後遺症,就是在身體落下病根,玲兒的懷孕一直不是很順利,小產三次後,才好不容易有了婷婷,英彥捨不得玲兒吃苦,就不許玲兒再提生第二胎的事,可玲兒一直覺得只有婷婷一個人很孤單,加上生育後,自己身體每下愈況,醫生說是姿勢不正確的過度勞累,導致骨髓病變,造出來的血都不健康,之後玲兒的腳便開始乏力,漸漸地不良於行,連雙手的手指都有微微痠麻的感覺,最後接受了醫生的建議,趁早規畫骨髓移植的手術,也就有了後來的故事情節。

 

然而,即便將來手術成功,玲兒想要生育這件事,可能變得難如登天,因為子宮本是換血的臟器,這麼多年的抑鬱不暢,已經非常虛弱,除非花大錢找代理孕母,或是英彥願意納二房,這兩個考慮想來英彥都不會同意的,這個心思也就一直藏在玲兒的心裡。

 

##############################

 

曉雅當時聽完了玲兒姐的故事,一整個震驚,久久不能自己。原來英彥哥和玲兒姐在一起的過程這麼不容易,也難怪玲兒姐身上會有這麼高雅脫俗的氣質,原來是經歷了非常殘酷的磨練所培養出來的。

 

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如果不是親耳聽到,曉雅會當是小說灑狗血般的情節,像耳邊風一般聽聽就過了,但從玲兒姐口中說出那繪聲繪影的過程,饒是自己多年來對男生的失望,也不禁對英彥哥那奮不顧身的英勇事蹟動容了!

 

自此之後,曉雅每次見到英彥哥,總像小迷妹一般眼光放閃,Blink!Blink!甚至偶爾還會想起,要是玲兒姐想生第二胎,是不是自己可以幫忙?而每每想到這,自己總是羞得像顆熟透了的紅蘋果一般。

 

##############################

 

而玲兒看在眼裡,對這善良貼心的小妹子動起了心思,有意無意地給她和英彥製造很多單獨相處的機會。自己不行,難道好姐妹還不行?況且看來人家還很中意自己的老公,又跟自己這麼合得來,不推一把試試就太說不過去了,但這事如果找英彥說,鐵定沒門,連窗都不透光,所以還是得自己偷偷進行。

 

這天底下,沒有理所當然的幸福,沒有天然自帶的幸福,所有的幸福,都是前人努力耕耘的成果,只是後人們剛好享用了而已。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這世界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玲兒知道自己的幸福,是英彥很努力,很拚命,很愛自己,所以盡全力換來的,自己也想給英彥有所回報,而不是現在這樣,只能躺在床上依賴著英彥的樣子。而且自己非常肯定,如果英彥可以接受曉雅,曉雅一定會跟自己一樣,變成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因為這男人不是普通的死心眼,是非常非常的死心眼,只懂得全心付出,完全不顧自己是不是受得了。

 

##############################

 

女裝店裡,店員們看到店長回來,每個人都眼睛一亮!

 

佳佳:哇!店長今天怎麼這麼美,超~~誇張的啦!而且春風滿面,昨天不是還焦急不安、一臉憔悴?這變化也太大了吧!

 

秉文:人逢喜事精神爽,想來應該是昨天的手術順利成功了,不然店長也不會變化這麼大!

 

苡君:我覺得應該不只是這樣,不然來打個賭,我猜今天店長要跟英彥大哥約會。

 

佳佳:真的耶!我也這麼覺得,苡君啊,之前我還笑你可能是單身狗,現在看來妳應該是老司機。

 

苡君:沒禮貌,什麼老司機,那麼難聽。 ~>"<~

 

秉文:趕緊拿手機拍起來傳給叮噹看,她今天大姨媽來了不舒服請假,沒看到店長這美豔不可方物的樣子太可惜了。

 

佳佳:幹嘛偷偷摸摸的,等一下店長進來直接跟她合照不就好了?

 

秉文:那不一樣,神韻和風情不一樣呀!

 

佳佳:對耶!我怎麼沒想到,我的手機哪去了?趕緊拿來拍。

 

苡君:妳們是怎麼了?都變狗仔了?那我合群一點,也拿手機出來拍好了。 XP

 

佳佳、秉文:哈哈哈~~~好樣的!果然是好姊妹!

 

曉雅一進女裝店,便看到同事們正拿著手機拍自己,還笑得很燦爛,應該說,還有點曖昧?頓時一臉茫然地看著大家

 

曉雅:大家早呀!是怎麼了嗎?我身上有什麼不對勁嗎?妳們是怎麼回事呢?都拿手機對著我拍?

 

苡君:店長早!我們大家從遠遠看到店長上班,全部都被店長給驚艷到了!店長美到比一線女神都還美!我們忍不住,就都拿起手機起來拍。

 

佳佳:對呀對呀!店長真是美到一個不行,一直狂冒閃光粉紅泡泡,好閃呀!

 

曉雅:最好是有這麼誇張啦!妳們今天是吃錯藥囉?不過還是很謝謝妳們的稱讚,但是這個月不會因為這樣而加薪唷!呵呵~~~

 

秉文:這我們早就知道了,大家只是很好奇,店長是不是發生了什麼好事?怎麼今天來上班,整個氣場都不一樣了,就是一整個容光煥發,光彩奪目的那種感覺。

 

曉雅:哪有什麼不一樣?就是好姐妹手術超成功,所以很開心呀!哪有妳們說得那麼誇張?

 

苡君、佳佳:真的只有這樣?

 

曉雅:對呀!不然妳們還想怎樣?

 

苡君、佳佳:秉文妳贏了,我們倆都猜錯了。我們剛剛還想著店長要跟男人去約會,所以變得超嫵媚動人的......

 

曉雅:妳們唷!不曉得小腦袋瓜裡都裝了什麼?思春、犯花癡也不是這樣的吧?

 

秉文:恭喜店長的好姐妹手術成功,那店長可以放下心裡的大石,專心工作了!前些日子看店長心神不寧的,大家心裡也跟著浮躁了起來,希望接下來一切可以恢復正軌。

 

曉雅:還是秉文說得好,前陣子我是有些不上心,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今天中午請大家吃飯,算是慰勞這段時間來的辛勞。

 

苡君:店長店長,可是叮噹今天請病假沒來耶!

 

曉雅:怎麼了嗎?叮噹發生什麼事了?

 

秉文:也沒什麼事啦,就那個來了不舒服,所以在家休息。

 

曉雅:這樣啊?那不然等叮噹過兩天身體好一些,大家再一起聚個餐吧。

 

眾人:店長英明!

 

##############################

 

又過了半年,玲兒已經可以下床走動,身體也漸漸恢復健康,不過她可沒忘了曉雅這個好姐妹兼大恩人,飲水思源,受人點水之恩,必當湧泉以報。她比生病時更加頻繁地幫曉雅安排飯局,其中不乏多次讓曉雅和英彥單獨赴約,就是故意讓本來要約會的人,臨時有事不能赴約之類的藉口,所以讓英彥代為補償一下。

 

正常的飯局呢,曉雅雖是興致不高,但終究是玲兒姐的好意,所以也總是會赴約,倒是遇到臨時有事而改由英彥哥赴宴,曉雅除了鬆了口氣,內心更是會小小雀躍一番。和英彥哥相處起來很自然,很愜意,而且無話不談,兩人的感情就這樣一直升溫。

 

這兩天,英彥公司裡來了大客戶,假日要陪著客戶去視察工廠的運作狀況,所以玲兒約了曉雅來家裡玩,婷婷更是開心地黏著曉雅說個不停。終於,婷婷午睡時,兩姊妹沏了壺下午茶,聊起掏心話。

 

玲兒:曉雅,之前幫妳安排的那些帥哥,妳有沒有中意的呀?英彥可是很努力、很用心的幫妳找呢!有沒有讓妳特別有感覺的呢?

 

曉雅:玲兒姐,妳想聽漂亮話,還是想聽真心話?

 

玲兒:有漂亮的真心話可以說嗎?呵呵~~

 

曉雅:姐~~妳考倒我了。

 

玲兒:那我換個問題好了,妳覺得妳英彥哥這個人怎麼樣?就說說妳跟他相處的感覺就好。

 

曉雅:這題簡單多了,我有好多漂亮的真心話可以說。英彥哥呀正直又溫暖,隨和卻不軟弱,懂得多卻不炫耀,而且處處設身處地為人著想......

 

曉雅一提到英彥,好像有說不完的想法,連自己都沒發現自己眉飛色舞的神情,把自己內心的傾慕之意表露無遺,玲兒會心一笑,覺得時機應該到了,又問了下一個問題

 

玲兒:那如果對象是像英彥一樣的男人,妳會願意跟他交往甚至嫁給他嗎?

 

曉雅:玲兒姐,這個問題問妳最清楚了,我們姐妹連心,妳想的什麼,大概就是我想的那樣。

 

玲兒:曉雅,那玲兒姐跟妳商量個事,......如果,我是說如果,我確定不能生孕了,妳願意幫我給英彥生個娃兒嗎?

 

曉雅:願意!我願意!........

 

才說出口,曉雅就發現自己回答得太快了,簡直是不假思索就脫口而出,一時間,臉漲紅得跟關公一樣,說話也變得支支吾吾。

 

曉雅:......玲兒姐,我不是那個意思......

 

玲兒:傻妹子,別介意,妳的心意我早就知道了,妳也說我們姐妹連心,我怎麼會不曉得妳對英彥的心意?剛才問妳的話,只是想確認妳是心甘情願的,不是單純因為我身體的關係。

 

曉雅:......玲兒姐,那你不介意嗎?

 

玲兒:怎麼會,我開心都來不及了,以後有妳陪著我和婷婷,那怕像今天這樣英彥忙到不可開交,我也不會無聊孤單、胡思亂想呀!

 

曉雅:玲兒姐我真是太崇拜妳了,妳這樣的氣度,我可能一輩子都學不來。

 

玲兒:那妳想一輩子跟在我身邊學嗎?

 

曉雅:羞死了,玲兒姐妳不是明知故問嘛!

 

玲兒:呵呵呵~~妳英彥哥要是知道了,不曉得會是什麼表情,我忽然好期待呀!

 

曉雅:姐~~別說了啦~~ (///o///)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