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4 03:21:09〝媚神〞

別說再見

2005年2月20日

昨夜的熱情過後,我們睡著了,睡的很安穩,他說他想抱著我睡,不過我不願意,原因是因為他抱著我睡的話我就不太能動,不然他就會驚醒,再來就是我怕他手會麻掉,最後,我們只是靠的很近而已。
醒來,早上10點了,飯店說11點要退房,所以我們用龜速把東西整理好,梳妝打理一番,把行李寄放在櫃臺,然後我跟她兩個人撐著一把傘,走在嘉義的街頭上。先走去統聯那邊買車票,本來是要搭下午1 點的車,不過已經客滿,所以搭 2點的,買完車票後,走下去來嘉義這麼久,都還沒有走過的地下道,這個地下道有5個出口,相當複雜,我們從中山路的出口上來,走在中山路上,發現中山路其實還蠻繁榮的,這也是我沒發現的,一些看起來高級的店家,騎樓的裝潢讓人眼花撩亂,沿路經過了墊腳石,一些手錶店,珠寶店,以及一些餐館,走著走著,到了文化路圓環,向他解釋嘉義噴水火雞肉飯的噴水就是因為這個圓環的噴水池而來的,不過政治系的他,對我的噴水池理論不太感興趣『你們嘉義怎麼都放蔣介石的銅像』『啥?蔣介石是誰?』當時我第一時間沒反應過來,只覺得這個人名很耳熟『蔣介石就是蔣中正』歐!哇靠!對對對,就是老蔣,『你怎麼知道那是蔣介石』『你看銅像上刻的四個字XXXX就是蔣介石』我忘了是哪四個字。他說我們校區裡也有一尊,不過我真的沒去注意。忠孝路跟林森東路的小圓環也放了一尊,不過不是介石,那個人他也不知道,他猜是鄭成功,不過我還是不清楚。走在文化路上,或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或是上午的關係,人潮沒那麼多,店家紛紛搭起遮雨棚,一路上經過了很多家餐廳,不過都沒興趣吃,我們走到了民族路,本來想繼續走下去,不過我想想前頭也沒什麼餐廳,所以掉頭會去文化路,在PIZZA HOT 隔壁有一家麥克龍,『這家電動玩具間是我最常來的』『就是你說有很多嘉中的帥弟會來玩跳舞機的那間喔?』看來他記得很清楚,這裡的確很多帥哥。很難得到麥克龍我只經過沒進去,走到一家位於 2樓的牛排館,看起來不錯,達成協議後,就上去大塊朵頤一番,這家我也沒來過,不過倒是有看過,吃吃沙拉吧,跟一些有的沒的點心,他拿起數位向機開始拍照,吃飯聊聊天,看著時間已經邁入 1點多,就趕緊走去搭車了,走著走著,又回到了圓環,他看到圓環旁邊有間白木屋,說那家的蛋糕很好吃,她在台北有吃過,恩,很驚訝嘉義也有白木屋,哈哈,接著走回飯店拿行李,騎著我的機車在他去搭車,到了統聯,有點不捨,正好我學長在旁邊牽車,他沒認出我,我跟薇薇講說我學長,他看了看,又看了我,眼神好迷濛,我不太趕想當時的情景,離別總是悲傷的,我跟她對看了一陣子,學長還沒走,『掰掰』『掰掰,到了時打給我』他點點頭,轉身離開。
之後我回宿舍,室友已經回來了,我跟同學去打撞球解解悶,神情恍惚,有點出神。薇薇今天也是,臉上表情凝重,沒有笑容。輸球。大約 6點時,他打來了,我沒接到,之後我回電,她說她到了,聽了好安心。
今天的感覺難以形容....一陣喜一陣悲,心理好複雜,我跟她到底是什麼關係?暫時不去想,我還是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好了,順其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