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2 01:43:37好獅子

冒芽

這是後花園的延續
我一直在想生活在那裡的我的樣子
好像遠不及開花的精彩..
頂多就是冒出了芽吧..
小時候爸爸媽媽都在外面辛勤工作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居多
早上起床有點起床氣先哭鬧一陣接著再因為不會綁頭髮怨一下媽媽綁得不可愛
每天都哀怨得跟什麼似的.
大概開始覺得自己一定不是家裡的親生小孩的夢幻情緒開始起於彼時吧..真是受夠了小說及卡通荼毒
爸爸會騎著野狼機車把我放在前座丟到托兒所去,據說那裡的老師極疼我..每天下午都是老師載我回去的..又偶爾會把點心什麼的全數打包交給我,.奇怪怎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下午回家乖乖看完卡通之後混到了九點就乖乖去睡.我記得我總是無法立刻入眠就必須得假裝後面站著一個湯姆歷險記裡的印第安喬,.閃著一對橘色的眼睛看著我..那大概是我那個年紀裡想到的最可怕的人物了吧..
上了國小之後最大的差別是必須自己走路上學.那個年代我們那裡路邊真得都還是田梗但因為拖著一堆鄰居一起走,倒也自得其樂..在小學裡開始模糊地有了點競爭的感覺..我突然憶起從前的我說話原本是慢條斯理.不知道是為了演講比賽還是什麼的.老師要我去模仿另一個老師說話的樣子.珠連砲似的嘴巴動個不停..呆呆的我就真的看看看..到最後竟然真的"學"起來..我想我有很不錯的模仿能力,以致於到後來開始模仿崇拜的人的字跡什麼的都略有成效呢..得意!模糊到已經快要記不起來的年代. 那一年的國小時光只褪色到只剩幾個名字和那條每天必走的路..路兩旁的田早就不復見..九二一之後學校全部倒塌,開車經過時一直想抓住什麼熟悉的感覺,但很難,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