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 10:21:08nian

103年5/7(三)童言童語之 加油集點

昨天下班回家路上去幫愛車(摩托車 黑白灰)加油~


婷婷看到集點換物區有很多玩具,


就跟我說:媽媽,妳要"加油"努力換那個(指著玩具區).


我跟她說我的只是"摩托車",油加不了這麼多,換不到,


那個要汽車˙貨車˙大型車加的油才能換到捏.....


她小小失望的想了一下問:那個可以加比較多油喔!(我點頭)


接著她說:媽媽,那我長大國中買戰車給妳開,這樣就可以換到玩具了.


還說要買4台,她自己和我,還有阿嬤和舅公都各一台,(真的是揪感心~)


.......好大的雄心壯志喔~~~" 戰  車 ",當今社會上會開戰車的也沒幾人吧......


阿娘我會開就猛了,就不會還在這邊做小小行政員了


有時真是被小傢伙的童言童語打敗,好氣又好笑


不過,聽到她的計畫內有家人一起參與,看她出自內心說的這麼開心,我的心情是安慰的,


她也會常常想到及提到身邊關愛她的長輩們,也會念說要去看看走走,


也會要準備小禮物給長輩們(從她的糖果˙玩具裡挑)


有時也會去挖撲滿,裝滿她的零錢包說:媽媽,明天下課妳來載我時,我帶妳去買妳喜歡的東西.


我還跟她說我要鑽石喔!小傢伙還用開心自信的笑臉回說:可以喔!買甚麼都可以喔!但是要愛護.


我這個做媽的聽了心裡真是開心的哩~


這樣也讓我知道我平時教她要知道感恩,她是有聽進心裡的,


也希望她逐漸長大的路上,遇到社會眾多的誘惑下,不要失去了乾淨的心.

 

上一篇:2013/5/8 ㄚ嬤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