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3 00:01:24教育事業企劃與行銷

期末心得

教二甲 9315035 劉婉淇

路是人走出來的,這是我上完行銷課的感想。這堂課跟我上大學以後所接觸到的課程都不一樣。課是有兩個老師教的,這就跟別的課很不一樣。一開始,兩位老師就說他們是跟我們一起在這堂課一起學習,因為大家對於學校以外的教育事業都很陌生,但那卻是我們的另外一條路。
  
每堂課都會有不同的人來告訴我們,他門的經營理念。雖然都不是教育出身但是都有著一顆熱忱的心去面對小孩子,跟學校的老師一樣都很用心的替小孩子著想。其中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假日學校,一個很特別的學校。教的不是課本以內的東西而是在課本裡面你所學不到的東西。一間至善的教室,獨特的開場白讓我印象十分深刻。其實,我絕得每一堂課所學習的只有兩個字「創意」,在這個社會裡,你要怎麼與眾不同?你要怎麼去創業去開發還沒有被挖掘那一個天空?所以這學期的兩份報告都讓我有很多的收穫。首先,先去採訪有關教育事業的機構,我們選擇了公視『下課花路米』節目,雖然我是要去採訪前才看他們的節目,我也發現了他們跟別的教育節目的不同之處,會有教具的出現、可以變成老師上課的內容、不以營利為經營理念的節目,這些對教育的用心比什麼都重要。所以之後我們就必須靠自己的頭腦,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天空。我們選擇了健康教育方面,雖然學校已經積極處裡這方面的觀念,但是基於已經跟體育並成一起,而且時間沒有我們的彈性,所以我覺得我們的概念是很不錯的,只是還要再多加些東西,而且看了別人的東西也可以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哪裡是不足的地方。
  
真的學到很多東西,怎麼去面對兩年以後的社會還有激勵自己的創意,這些都是別堂課學不到的,因為他們只會跟你說現在老師不好當,卻不會教你怎麼去開創。所以真的收穫良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