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0 00:19:49教育事業企劃與行銷

期末回饋

這學期的教育事業行銷給了我很大的希望,一直以來我都是想當老師的,但是進了竹師後才知道,老師這條路已經關起來了,由於我們系上學的東西偏向地理或社區營造....等,我已經為自己找了除了當老師以外的道路。但是心中還是有一絲的憧憬。上了這堂課,我覺得阿飛老師跟經華校長給我們這學期的不單是教育怎樣行銷的觀念更是開闢了一條不同了路讓我們思考怎樣去走,可以怎樣走。

這堂課雖然再6-8點這個很尷尬的時間,但是每次上課我都很期待演講者,從〝黏巴達老師〞、〝曾執行長〞、〝長頸鹿張定福校長〞、〝素鎂老師跟水獺老師〞..等,這些成功的教育者分享了他們的經驗,也給了我們無窮的希望,讓我們知道不是只有學校體制內的教育,也有非體制教育跟課後扥育,〝黏巴達老師〞的假日學校,給了孩子不一樣的學習,讓都市小孩接觸了大自然,不同主題的營對吸引了小孩。這學期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曾執行長〞,他說的話鼓勵了我們,他叫我們追求自己想走的路,不管這條路有多苦,就像他堅持要成立道格,雖然路很難走,可是也走過來了,最後他說的一段話一直留再我心中『一樣是飛行,看你怎樣飛!找對了生態,生存就有價值!』這句話對我的影響很大,給了我不一樣的思考方向,也許堅持朝自己的當初的路走才是對的。而〝長頸鹿張定福校長〞他說了很多他自己的投資經驗,雖然失敗可以值得記取教訓。

這學期我們這一組還自己去採訪了巨匠電腦,剛開始的時候還滿緊張的,可是想想我們還可以為他們打廣告,他們說不定要感謝我們呢!最後一次同學的教育企劃,獻出了大家的創意,我們的〝咖啡事業〞和每位同學的點子,雖然可行性雖然不高,但是大家盡情的發揮了夢想中的事業。
這學期我學到最多的是,怎樣把教育當成一種事業,更增加了自己的信心,當老師的路其實沒有斷,只是他的方向不同了。這是我這學期的回饋!

9313031 宋佳樺 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