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04:50:32吳寫

狗與僕

狗與僕吳寫 | 24th Aug 2007, 15:20 PM | 吳方寫字
一切由水橫枝開始。


老友叫我「狗賊」,我亦樂於接受這「寶號」。
城市,只有狗,才可免費享受僕人。
這一點,愛護寵物的人,一定心照不宣。
反過來,如果你是人,就要找「得成」,還要有個空房,不然就23174567。
作為狗,我只需要一個MSN。

我這個人最實際,要不是有為的人,才不會聊天。
吳僕,是死蠢的,但她只是「死蠢」在我擅長的方面,所以沒問題。
我「死蠢」的方面,她絕對「有料」。
所以,屬於有益的僕人。
哈!狗與僕,不俗。
就像大雄與叮噹,Charles與Snoopy,水橫枝與枯樹頭,霍與雪……。

前事
花墟蘭苑老闆,用一個小魚缸,一隻紅耳龜,一株水橫枝,以生態循環之名,作了一個水質實驗,然後銳意將這個概念放到大型魚池上……。

事實
一個下午,水橫枝,說時遲那時快…人買伯買嬸買我又買…沽清啦!
花墟比中環更海市蜃樓!每日鮮!
找到新方向,沒想像中般複雜。
實驗算是展開了,枯樹頭家裡多,水橫枝有依靠了!
其他設備,可以一步一步。
我覺得不用搞得像老闆的設計般偉大。
彼此,概念、目的,不一樣。
我的大前提只是龜!
所以有個健康的家給龜倆,就是了。
「要常常洗缸……沒過濾器就要每日換水。因龜糧會弄髒那水……」
我懷疑不一定每天換水。視乎水質而定。太髒就換水咯!看情況吧!
大前提是缸中要有吃不死龜的速生植物。
所以,我得找個專家,替我買一個缸及簡單設施,就是了。
因為我不懂搞魚缸。
「試試看,用大一點的石卵。」
但我的概念是,小石方便糞沉澱。
古法生態循環!用植物吸收。或者再加竹炭。
「但植物吸的不及龜拉的快,糞就會變成養份,令水變綠。生綠藻!就會令水底缺氧!」
以噴水池代替過濾器。
「總之,水要流動!不可以是死水!」
其實,紅耳龜,本身已存在。
這對龜有十年感情,對雞扒而言,牠們的地位比我高。
我這宗大生意,目的是幫雞扒兩隻陪嫁寶貝找「豪宅」。
現在,每天把整個龜缸捧到浴缸去大洗……像健身!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一棵小樹不夠,我明白,所以想再找些粗生又吃不死的植物,作跑龍套。
但一般植物,不是有毒,就是不夠粗壯。
本來,試驗性地放了黃金葛,令龜房不那麼惡臭,但後來找到資料,顯示黃金葛有毒!都丟掉了!
我想在石上鋪滿水苔,但龜吃了不好消化。
對了,波士頓蕨,可以種,這東西連人也可以吃。
「通常,魚缸不可以暴曬,因水會變綠,光合作用令水藻加快生長。」
我可以多種植物來遮擋?打一把太陽傘?
「可以……可是……」
僕打字,讓我聯想起古龍,【鐵血大旗】有個叫水靈光的美女,只有唱歌時才不口吃。
說教的有語言障礙,聽教的不學無術。狗僕對話好比霧裡看花。
兜兜轉轉,偏偏相差太遠。
陽光中的冷雨,濕透心,卻潤滑了腦海。事業心重不比實驗心多。
革命尚未完成,狗與僕仍需苦幹。

關鍵字
夢醒時分,狗與僕的主題曲。
細味歌詞,細味人生。
一起走出灰溜溜的陰森森。
噢!太陽,又出來了。

聽歌
http://ngwrite.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739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