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23:22:53╭小.雅~*++

愛莫能助

自從來了台灣,跟弟弟的距離變遠了
他有他自己的想法,我也許沒有權利干涉
只是,想他能跟我說一下近況
但現在我只能從父母口中聽說他的近況

因為他是一個不喜歡打字的小孩子嗎?
不,他快要18歲了

在家時有看他的小作文,很想問為什麼一個高一的學生,中文作文仍然可以這樣的差,錯字很多,白話很多,簡單的句子結構,表達能力像初二的學生.身為他的姐姐,建議他做的辦法都已經對他說了很多遍了,他依舊決定照自己的方式.我覺得無能為力了.
父母一直覺得他英文不好,同時我看到的是他中文一直停在某個點沒有進步,感覺就像結構性的問題,一層層的圍繞著...是他能力不能達到要求,還是他不願努力而已?後者還好,但我一直擔心的是前者,再這樣下去,他20歲前會否在培正完成中學呢?
應該要轉校還是繼續這樣呢?其實全家很怕想這個問題,而弟弟自己呢..唉
有時候有懷疑他的成長是否停頓了,高中的想法應該會改善很多吧,而且大家都在為將來努力,但暫時仍感覺不到.另一方面看見朋友的弟妹今年都要考大學了,自己的弟弟卻不爭氣,真的很無奈...

 

OiL 2009-05-16 03:28:54

”這裏還有人來嗎.. 如果我在新聞台逛多半是心情沒有很好吧”
有我! haha 其實我都係啦...但沒心情都未必會打文章...

我也能理解你的感受, 雖然我總是被哥哥鼓勵的, 但那種愛莫能助的感受真的會令人不知所措, 其實很多時候都要靠他自己的感悟, 當然你也不要放棄多點提醒他啦~始終我覺得你弟弟還是頗被動的...

版主回應
哈~~最愛你了>33<..親一個..(用國語讀la..haa)

嗯嗯嗯!!!!!!!我覺得鼓勵對佢黎講好似無成效!?@@
真係咩都嘗試過ge感覺..但係身為屋企人,佢變成點你都要接受..
就係咁無奈,又無得話唔理佢..係la..你都明..><
但係我攰la..
或者等佢自己生性la..
2009-05-17 00: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