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 20:00:00Dany

燉飯日記~小黃瓜及蝦子燉飯 ...(viaggio e cucina ...qsas data )

 Risotto con Zucchine e Gamberetti  小黃瓜及蝦子燉飯

 



終於我嘗試了新東西了,不知道恩師會不會感動到痛哭流淚

Ingredienti per 2 persone: 準備材料: 2人份

1.200 gr. di riso  : 200 g Carnaroli (o Arborio) 米

2.1.5 zucchina :1根半的小黃瓜

3.150 gr. di gamberetti : 150gr 蝦子

4.奶油 buro 60gr 

5..白酒 vino bianco   250ml o di +

6. 雞湯或是蔬菜湯...Brodo ...這很難抓看感覺~最近發現加一顆蕃茄出來湯也不錯

7. 香菜  Prezzemolo  約2大匙或蘿勒葉磨

8.鹽巴少許 sale pochi 

9.橄欖油 Olio di oliva 2匙 (也是跟感覺走)

10.洋蔥 Cipolle 四分之三顆

11.蒜頭 Aglio  ...看心情.

12.  Parmigiano Reggiano ----  grattugiato 50 gr di ++++(我加超多的)

(當然也可以加一點番紅花1 bustina di zafferano...不過本宮家沒有阿~.....)

其實看到這麼......4-12就是一般做燉飯都要...不過有就看內容,白酒有時變紅酒或不甜香檳~

話說回來第一次吃這這口味是2年前的夏天....這個在嚴熱天吃起來還蠻爽口..不過我發現我的小黃瓜也太豪邁了....哈哈....看下去就知道:P


Difficoltà:Bassa 

Cottura: : 30 mins

Preparazione:  20 mins solo x me


開始罷~Cominciamo...............做法也很多版本...

1.先把湯準備好

2.一鍋先下olio extra vergine di oliva 把洋匆炒約2分.再放下米.......翻炒一下.看米是不是有點溫度了.再放點白酒...再翻一下 ,.再放小黄瓜...

大約過2~3分 (要自己抓一下) 開始放入湯慢慢放,沒了再加

3.這時開另一爐 炒蝦子......因為開始做才發現白酒要沒了,只好亂加香賓...哈哈...我還加了很多蒜還有一點洋茹...(這真的好吃)

4.米煮的時間就看你包裝上說多久...差不多最後4分時候...再把炒好的蝦放下去.......這樣蝦才不會太爛......

ps...

有看到有人是先煮米,一半再放小黃瓜...最後放生的蝦子..再一起煮,沒先把蝦子另外調味先炒一半放...



這樣就好了...哈哈我的小黃瓜真豪邁吧

第一次做可能我自我感覺太良好...我覺得好好吃oh...

哇哈哈~不過小黃瓜感覺有點煮太久了...啦~要在好好研究一下,因為恩師的小黃瓜沒變色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