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00:42:28Dany

逃離現實之旅-還是來到了雅德里亞海

_回到過去的DBV

-----------------------------------------------------------------------------

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會去這個地方,可能因為大家都說漂亮,不然就是我假太多了,總要找個遠一點地方才能消耗至少一半的假期!. 或許假多錢少也是麻煩,沒換過工作的我,一年假太多,也是惹的別人不高興.每次要休假,都要擔心別人想法,怕別人因為我不在很忙說實話我又不重要!!!!搞得還沒踏出國門的我非常疲累!(感覺最近很多抱怨)   

話說回來在二年之前本來非常想去Croazia,,,,,那時的簽證很難申請,一定要在附近的臨近國家等個2~3天才行,或是把證件寄到大陸或是日本去辦---費用很嚇人阿~所以今年不用簽證還真省了一大筆錢!


到這大家都要來這一張



 

經過二十四小時(還是大姐和我說..我才發現竟然要一天的時間),轉了二次機經過三個機場終於到人稱雅德里亞海的珍珠!這次也是搭Aka-ㄟ累-ㄟ踗的,本來很擔心會在海關那被問很久,因為看到很多人在網路上說的好像在問犯人一樣~可惜這次並不在西城男海這入關,而是直接到Zagabria才算入關,因為Croatia並不算申根國.在入Croatia關的時候...竟然一句話都沒問就蓋章了啦~ 誇張!!!害我準備一堆有的沒的….沒辦法啦~阿魯說我就是太容易緊張了啦~總要我—calma calma tranquilla!!!!!!!

 

民宿窗外的風景

終於到了,沒想到天氣異常的熱!!才出機場我都要昏了,好在很容易看到機場巴士,就在機場外頭,車費單程35KUNA,應該算便宜的啦~巴士搭到一般,才發現坐錯邊了,因為另一邊的人一直狂驚呼~…珍珠果然不是蓋的美…..不過我的心確沒有遺留在那裡:P~

到了巴士總站看到民宿老闆來接人了,才不用花時間找來找去.她說我的運氣很好,本來之前都是冷的天氣.今天開始變好… (OS,…對阿..希望不要中暑)

民宿位在PLOCE區,可以看到完整的舊城,又不用爬很多樓梯 (明明要爬二層半)不過的最好就是一開窗戶看到的風景...真是讓人開心不得了~

放完行李,馬上就出門了.因為和纜車站很近,所以決定先搭個纜車..沒想到不到2分鐘的車程來回票竟然要70KUNA (我們的貓纜果然很便宜啦!)到達山頂可以看到更遠的小島



因為大家不准我比yeh ~所以只好換這樣~


 

這時大約五點多..太陽還是有點大,又有點要下山的樣子..實在不好拍...走著走著結果沒想到竟然遇到同行業的好心人,就一起去爬城堡的牆...還可以聽解說真是大開心~ 可一般我聽完就忘了.至少可以拍到很多地方的好角度

城堡的牆門票是80KUNA,這個時間進去其實不太划算,因為大約七點多就要關門了,如果八點還不離開...就有人來趕了...結果還真是遇到趕人的人..是一位很胖的大伯(讓我想到哈利波特中那個幫哈利的人)...有點可怕..他以為我是日本人.我一直和他說不是,總之雞同鴨講的他要我趕快離開就對了,不然就要被鎖在上頭了啦~


 




在牆上拍的大開心~



這幕也常在電影中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