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01:16:51Dany

Monza 蒙扎 ( la vacanza 3-Otto-09)



看到Grande zio 忽然覺得很開心又很害怕,先是想到昨天Genova火車站,再想到他等了久很應該有想殺人的感覺... 

Grande zio先介紹一家早餐店試試, 這家的咖啡很不錯和他公司舊地點很近,所以他常來, 不過這家店大部份只有站的地方,有桌子的座位只有二小小桌, 我的個子本來就矮,夾在一堆高個子中,有點壓力阿!!!!!!!在義大利,如果到這樣的Café bar,就有分站著喝咖啡和坐的喝咖啡,價格不同,相信不必多說 .  大家都知道---義大利人的咖啡文化和我們不太一樣,小小的一杯,喝了就走,不像我們是大大的一杯,可在一個店坐好久,不斷的說八卦是非這家店的brioche也有很多種, 看起來好吃到爆阿!!不過一般早上我不太習慣吃太甜,所以就來一個Brioche Vuota.….



稍稍休息就前往今天的第一站 – Monza….因為我很喜歡F1.....pero 可是Grande ZioF1很無聊,而且現在又沒比賽,去了也沒用,也不會有手車跳出來,所以到Monza是要看她的教堂,和城市中一些地方, Monza他雖然去了很多次,也算是他喜歡的城市之一.

進到Monza,先看到一個市政廳,一邊有像騎樓樣子,我很喜歡這樣的建築,Zio說以前這些是有點像市集的地方,很多人在這販售東西. 再向前走到了Monza 的大教堂,內部的設計很不錯,我也很喜歡頂部的設計. 出來之後向一個小河邊走去,今天剛好有週未市集,賣很多吃的  -----有起司水果蔬菜,還有一些你覺得在台灣傳統市場不會看到的,所以我自然的猛拍這時Zio很想躲起來,不過我沒辦法,因為我是外國人所以隨便拍沒關係哈哈….

 

離開市集後, 接著又經過一個 pizza al taglio ,就點個當地口味來試看看吧…..可惜沒照相.......

 



中間那個花忘了是什麼...









離開Monza,繼續向北開.要去一個叫Varese的半山城市,這個地方Zio也沒去過,所以剛好這次一起來看看前往Varese的路上沒什麼車,所以忍不住的又飆起來了...........







Foto:  Sacro Monte' Var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