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19:10:20Dany

Monterosso- Vernazza 五漁村-義大利 Cinque Terre( la vacanza 2009)

回程剛好趕上15:15分的巴士回到La spezia ,可是要走回火車站又是一個難題….!還好一路上都有回到火車站的指標,這樣還算容易,經過一個Kabab,想起了Sevila5Euro kabab ,希望這家和那家一樣好吃….,運氣還不錯,店員很親切那也很好吃,而且才3.8EURO…便宜啦…..順利的回到火車站,沒想到也剛好有火車回到Monterosso….這樣就來得及爬到Vernazza.

 

回到Monterosso,先到遊客中心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是不建議爬,因為她覺得時間有點來不及,如果太陽下山了,完全看不到路,覺得有點危險,搞不好我不長的腿,沒法在二個小時內走完…..不過我還是想走走看……..就往路口去了,到達入口之前會先經過一段海灘,這時天氣真的很舒服也不會太熱.走到一半遇到昨天的澳洲女生,她和我說了一下她覺得本來民宿老闆真的太沒禮貌,後來找了另一間,但是價格就貴好多,那今天晚上還要再換一個地方,她是一路由Riomaggiore爬到這,走了整整一天的路,雖然很累,可是延途的風景很值得,她說我停留的時間實在太短了我也知道,可是以後有機會再來吧.

 

 

要到入口的指標實在很不清楚,一開始走到一個半山腰的飯店(心中ooXX,…多走一段),但是因為飯店櫃台長的很BELLO,所以進去問了一下路,才知道走錯了!!!

真不應該這樣浪漫體力阿!!!終於到入口實在很猶豫阿,剛開始的一段還好,走著走著路變的好小,是不段向上階梯,心中想著應該一下就是好走的路,所以繼續向上走…..沒想到最後回頭也不是,只好向前走….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少運動,好多人都是本來在我後頭,可是修的一下,就超越我而且最後無論我如何趕路,都追不上他們..還有的人是背的單眼相機實在太力害了.

可能我的體力太不好了,超過二個小時還沒到VERNAZZA….我有點擔心起來,因為還要回到La spezia 拿小包行李再搭火車回米蘭…..不過看了沿途的風景真的很漂亮終於到了Vernazza.好累阿,只想喝水和休息一下……再搭回車回La spazia



回到La spazia ,趕好有一班火車是到Genova 那到時再換火車回到Milano…..這時Grande zio 打給我問到什麼時候才會回到Milano,可是那時8點多了,我本來以為Milano是一個大站,所以隨時都有火車回到Milano….所以和他說等一下再和他說….可是才不是...我趕上這班火車,先找了列車長..因為我也來不及買票到Genova....白天太優閒,晚上整個來不及!!! 我和列車長說明要買火車票,也請他幫忙查一下回到Milano的時間只看到列車長開始查他很像PDA的東西不段的打電話…..好久好久本來想說奇怪為什麼不先和我收錢….結果半小時之後,他很抱歉的和我說….他找了所有辦法都沒辦法,因為這班車到Genova已經10點了.Milano最後一班車是21:45….這時我的心中……..想到Genova的火車站就是一個可怕….後來Grande ZIo..不可能啦,那有沒火車回到Milano(我心中想因為你都是開車..那有那麼了解火車時候表啦… )







等我了到Genova火車站都關門了,也沒人可以問.只好看一下火車資訊,果然就是21:45是最後一班回Milano,另一班更晚的火車是只有Natale假期那段時間有啦….我真的很豬頭,我也不敢和GrandeZio說其實自己有印火車時刻表.全是自己大意才沒注意

 




出了Genova火車站,好多警察和一些奇怪的有色人種說實話是真的有點害怕啦.看一下我的旅遊書說有一家老闆親切的旅館….好啦就去試看看,沒想到竟然要160EURO一晚,結果老闆人是很好啦,和我說對面有一家便宜的可以去問問看好在他們還有一間房,40EURO..反正隔天一早要搭6點火車回Milano,所以只要安全乾淨就好了……真的很驚嚇….這還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

本來想說這40Euro就還不錯,沒想到整晚外頭一個吵,路上一直有車來來往往的….還有一家感覺是24小時店,整晚都有人在唱歌天阿….算了….!!!不過Zio和他的朋友都說我是很幸運,因為Genova剛好有展覽,我還有可以找到地方住……

 

Grande Zio 說明天早上搭上火車時再打給他和他說到的時間……..結果阿因為我對數字還是有問題,還是因為7點多打給ZIo,他還在做夢結果他8點就到火車站結果沒想到我的火車是8:30才到…..事實證明,反正沒有一次我說的時間是對的…..那只能請Grande Zio多多忍受啦..誰叫我那麼Rompi.......................






Ps本來我覺得為什麼Zio那麼厲害每次都能選對月台等人….後來被Nonno說了一頓才知道要自己先去看朋友到的火車是到那一月台,這樣接人就很方便那各國風情不一樣吧….們我們沒搭火車的又不能進月台,只能約在外頭所以最後才了解,為什麼Zio都不是等我到了,再給給他說火車到的月台,而是只要知道火車到的時間……..



 交通資料

 火車站名:Montrosso al mare

 爬行路線:Monterosso al mare  --- Vernazza

不要在日正當中走,不然應該會累到爆,熱到爆.水一定要準備,不然路上乾死,沒人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