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17:27:37Dany

還是被冷到了-Serrai Di Sottoguda -Dolomiti(Italia Feb 2007)

提完行李出來後,可能是剛才被問到嚇的有點傻,所以連老達走到面前還沒看到~哈哈!

離開機場,先前往老達位於Dolomiti山腳下Belluno家.要到達那個小鎮搭火車約要二個小時,但開車確只要約40分. 不過若是我開的話,可能要三個小時! 高速公路的收費站和我們的不太一樣, 是全自動的,也沒像台灣一樣那麼多.聽朋友說進入高速公路後會先到一個站,請自行取票,等要下高速公路時,把卡插回去,會自動算要付多少費用這樣.可以使用信用卡付費,付完後,機器還會對說Arrivederci!

上高速公路後,馬上看到遠方的群山,今天北義的天氣非常好,沒有我想的那麼冷,心裏漸漸擺脫女海關質問可怕的面容! 沒想到真的40分鐘就到他家了!!老達的家比在馬德里的公寓大很多, 連接電話都要騎個腳踏車(開玩笑的啦!)要是這次也是大家一起來,都可以隨便看要怎麼倒,就怎麼倒啦!!由於時間寶貴, 所以行李一丟就趕緊出門!
今天的行程是先去Serrai di Sottoguda, 這段山路還蠻美的,但離朋友家有點遠,中途一定要停下來喝個咖啡和吃Pizza,北部山區的東西份量實在太大了,無論我怎麼努力也吃不完ohhhh! 漸漸接近比較高的山區,就有雪出現了. Finalmente 看到Serrai Di Sottoguda的牌子了,真開心,不然我和Zar都要暈車了.

停好車,走到入口,厡本沒有很冷,但是一走進去後,她是一個峽谷形狀蓋滿雪, 所以變的非常的冷 . 其中還有一些區域有很多冰柱,形狀非常美麗,可惜我的相機一直抓不到顏色!! 走到中間部份,終於比較不冷了,但因為穿的鞋子不是很適合在雪地中走,所以沒有走到最上頭,到中間的一半, 我們就向回走了. 下坡時,沒想到路太滑了,還跌了個大跤,好在人沒怎樣 (不過發現年級漸漸大了,以後不得不小心呀!) 我想當朋友看到時,應是很想笑(可能是憋在心中笑),因為只聽到阿~~~的一聲,人就倒到地上了,哈哈! 這裡還蠻適合健行的, 有些人則是來這滑雪i或攀岩,真的很有趣 . (聽說夏天時則是可以騎腳車,總之不同季節有不同活動)
離開Serrai Di Sottoguda再繼續向上開, 會看到一個Lago Fedaia 的湖, 這個湖的面積非常大,但因為冬天的關係,所以全是結冰的. 雖然今年沒下很多雪,不過來滑雪的人還不少, 大部份好像是德國人. 在Lago Fedaia 旁有一個小bar, 可以進去裡頭喝個熱巧克力,暖和一下身子~

看看時間不早了,準備回朋友家了,因為晚上還有他朋友娜妹要一起吃飯.
山路開下來,看著夕陽還蠻美的. 真是感謝今天的好天氣,可以看到不同一面的義大利.

回到朋友家中, 可以小小的休息一下了,朋友先去買些東西再去接娜妺,但沒想到他們二人沒說好,結果娜妹直接來了,我的媽阿,我怕怕阿,不工作的義大利文!!好在朋友不到一會就回來了!不過娜妹人很NICE,也很能聊的那一型,總之非常有趣的一個女生--- 她還問了我--Are you Stanca ? ---哈哈:)
最後我們決定到市中心一家複合式餐廳吃飯,沒想到這家還不錯吃,我發現義大利人真的還蠻能聊的,點菜的弟弟,最後連廚師都來了,這個廚師以前好像是航海員,但因為我的義大利文實在太差了, 只能很努力的聽和用猜的!
結果我又發現這區的菜真的都很大盤,無論我如何努力,就是吃不完,不過我吃的還比娜妺多, 她幾乎很多東西都不能吃,好像會過敏的樣子(實在太可憐了,因為很多東西都很好吃耶!!!)

沒想到一下又十一點半了,實在要早點回去睡,因為明天要搭七點半的火車去Venezia 和Clelia見面呢!但沒想到娜妹回家後,另一位久聞大名的朋友-珊繆也來了---- 希望明天不要錯過火車阿:)))))




PS.真不知到底要不要換相機阿~
http://www.dolomiti.com/foto/foto04.htm

http://www.planetmountain.com/News/shownews.lasso?l=1&keyid=34459
照片的顏色比較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