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9 01:56:54Yuca

△文筆▼我所學會的溫柔

我們的大學時代真像一場夢。有太多被預期的、無法想像的美好都發生了
。像是夏日下過雨的傍晚,草綠得發亮,風挾帶著泥土香迎面而來,那時候的幸福那麼滿滿的,再多就要溢出來了。那成疊成塔的相簿,記錄著翻過頁去的美麗,連當時的掙扎猶豫苦惱思考都這麼的清新,像葉尖的露珠那麼晶瑩剔透。

搖盪鯉魚潭上的小船看雲,躺在七星潭的沙灘上看星星,圍著營火喝小米酒唱歌,南征北討上山下海的揮霍著我們的青春。那時的瘋狂和熱鬧,都成為了現在微笑的風景。歲月讓我們慢慢的有了越來越多的不同,回到了都市裡,我們降落於生活,收斂起翅膀隱藏對飛翔的渴望。

現在面對新的友誼,我只會很禮貌的微笑,維持一個安全的距離;我只能抬頭看天空,不再有人會跟我分享夢。可是我明白有一個熱烈的我和你們曾經那麼年輕過,耳邊的風璀璨的星空滿谷的螢火仍然在多年以後撼動回到城市裡開始習慣冷漠的我。

然後我學會了一種態度。我知道我們的夢存在時空之中,即使我們開始消失在茫茫人海裡頭。而讓我微笑著的不僅是當時那麼稚嫩的自己,還有你與妳的喜怒都這麼的轟動。我們交換的一切都這麼真實,拿著未來無比傲然地和時間賭博。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真的,真實而深刻的存在於我們的生命之中。

而這就是我的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