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00:30:40莉子

2017/02/15 三人行@樂華夜市

今天原定是要去動物園,等動物園關門就出發到樂華夜市。
只能說事與願違,我一早發現我萬事具備只欠東風,手機充電卻忘了開電源,蠢啊!!!



晚上依約與友人在錢櫃前相見,原以為會是個開始轉冷的夜晚,我穿著鋪毛外套與毛圍巾差點沒熱死。
事實證明,氣象報導真的很不准。
拋開一切,進入美食區吧!

此行有兩個殘念,一個是傳說中好吃的蚵仔煎,但今天不知為何的休息,另一間是阿爸芋圓,也是不營業。
說完兩個殘念,來說說今日美食吧!





迎面第一間攤子「肥豬老老闆」,當地人推薦,覺得好吃,假日絕對大排長龍。
於是我先點了,雞屁股兩支,雞心一支。
雞屁股完全炸酥,愛吃酥脆口感的人可能會喜歡,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外酥內軟帶點汁的,我覺得我家旁邊「180度C蜜酥雞排」的比他好吃很多,但也算可以。
雞心,就讓我有點愣住,裡面是有汁,但是感覺是泡水直接拿去炸,裡面是水的FU,有點可惜。
三支共計NTD75,價格一般,但我個人覺得可以pass不點這兩樣。
友人點的炸魷魚就好吃非常多,有酥香,魷魚還保持軟嫩彈性,調味也很中肯,推薦。




第二攤就是這個在地人推薦的平價烤羊肉攤「大漢草原」。
臺面上這麼少,我想說我去得算早耶,這麼快沒貨嗎?還是不期待星期三的族群哪老闆?
我點了兩串羊肉一串豬肉一串豬軟骨,友人也點了三串,共計7串,所以NTD100。
牛肉的會是紅色籤,羊肉綠色籤,豬肉無色籤,但老闆你最大的錯誤就是豬軟骨分不出來啊都是無色!
沒錯,意外就是發生在,我們分不清楚的狀況下吃了,我朋友有點豬肉串,他一咬,發現有堅硬的部份,我就淚流了,她剛好帶牙套也不能吃軟骨,我期待的軟骨也沒吃成。(遠目)
總結,孜然的味道很香,調味還不算太重,好吃,羊肉串下次可以來10根,肥瘦剛好,香氣十足。豬肉也很不錯,但我更喜歡羊肉。至於豬軟骨,我...下次才能吃了。(再度淚流滿面)




第三攤就獻給了「郭記」,臭豆腐耶我的最愛。
我點了臭豆腐+鴨血,因為都是麻辣系列,所以就是
麻辣鴨血臭豆腐。
也是一般價NTD70。
但一上桌,我錯估了,以台北來說,通常這價格我只吃到一塊鴨血一塊臭豆腐,這間多一塊臭豆腐,所以算便宜啦!
不太辣,但是有辣味。
鴨血,不太像真的。(我猜XD)
臭豆腐味道還不錯,只是有點鬆散,可能煮很久,但也相對入味。
整體味道還不錯,可以再去吃的那種。



因為殘念的沒吃到傳說好吃的「阿爸芋圓」我只好吃他對面的,我也不記得名字。
一碗豆花單料NTD30,我點雙料NTD35,真的以台北來說,很便宜。
但如同價格,真的普通...不會特別想再去吃。


中間其實還有買一家叫「葡x蛋塔」的蛋塔,想說這年頭獨立經營蛋塔的店,值得鼓勵啊,太難得了。
一個NTD30,小小一顆,不算便宜,咬下去,不熱就算了,溫度幾乎快涼了,但勉強算有溫度。重點是,蛋塔內部的餡料應該要是香甜軟嫩,沒有,我大概在吃豆腐吧,中華豆腐那種,也沒有香氣,失敗中的失敗,我有點想哀悼我的30塊,肯德基的好吃太多了!



當時在夜市很飽,但回家很空虛,於是乎我買了酒,沒看清楚趴數,結果只有3%,我在家大笑。
SUNTORY的這罐白色沙瓦NTD47,不算貴,但喝起來不太有可爾必思的酸甜,只有可爾必思加很多氣泡水的感覺。
於是乎,空虛後,還是空虛,蛋塔襲擊,連買個酒都能打擊我XD

燃起想要再一次去樂華夜市,但也許是一或兩年後,因為我要出國了。(遠目)
PS:沒有食物照是因為,我太餓,吃完才想到沒拍照,哈哈。
(悄悄話) 2018-11-14 09:24:24
(悄悄話) 2017-02-17 10: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