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 12:30:49莉子

2016.04.23 課後的「好聊咖啡」

昨天去了udn舉辦的願景工程,重點不是這個,而是因為他9點半開始,我早餐其實只吃一半,午餐也只是把後半吃完,我餓到不行。

原本跟友人想到有一隻柴犬當店狗的Duckey Resturant,但是口袋有限,所以我只好...轉向對面的「好聊咖啡」,意外發現一間好店。

一開始,我並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因為松菸附近很多特色裝潢CAFE。

點餐時,我也沒看到什麼特點,因為價位大概是NTD308、318、348這類。結帳才發現,沒收服務費,真的太神奇了,這年頭很少吃餐點的餐廳不收服務費,喝個茶與咖啡都有可能有收。


我點了「香菇燉肉」,NTD308。



前菜+湯品

前菜就是生菜沙拉,給的算蠻大方的。
醬汁非常清爽,所以菜味很濃,有些人可能會不喜歡,但是我近幾年開始除了某些食物已經根深蒂固的吃法之外,基本上醬料也比較不那麼依賴。
湯品,是我驚訝開始正視的開始。
湯是有味道的,但是就是很單純食材與柴魚粉的融合而已,沒有任何外面餐廳會加的化學調味料。因為我在台北是老外啊,三餐老是在外,所以這樣的差別一吃就懂。以胡蘿蔔與香菇為主去熬煮,真的是很棒的原味。




主菜

必須說,他主菜上得很快,可能都是準備好的,我才喝完湯品,沙拉都還沒吃,就已經上主菜,剛好安撫我這飢腸轆轆的客人。

有左至右來說明。

左邊的飯,真的非常美好,好吃到,我百分百會在回去光顧。上是紫米糙米飯,中是薑黃飯,下是蝦米炒飯。健康又好吃,尤其是蝦米飯,好吃到我想自己做。

中上的餐點是,木耳炒筍片佐以甜椒,清爽順口,纖維質也攝取了。

中下的餐點是,滷鳥蛋,冷盤。但是小巧可愛,又入味。

右上的餐點是主餐,我的香菇燉肉,香菇咬勁不錯,柔軟但又富有彈性。肉就是瘦肉居多,我沒看到肥肉,讓我有點訝異,因為通常為了口感,餐廳還是多少會留一點肥肉,可因為滷汁有進去,所以不會太鹹,這道菜也是完全不油膩。

右下的餐點是,枸杞子杏鮑菇,薑片把一些姑類的生味去掉,所以這道菜也是完整的可以吃到食材口感與滋味,都只佐一點點醬料。




飲料

我的是左邊的花果茶,右邊是友人的咖啡。

品牌是London Fruit & Herb

http://www.londonfruitandherb.co.uk/

覆盆子口味,酸味與果香,不需加糖就很好喝了。





甜點


因為主廚甜點沒了,我們只剩下奶酪。

但是他的奶酪,動物鮮奶油味道蠻濃厚的,我猜他不是純牛奶去做,應該是有加國外牌子的動物鮮奶油來增加風味。好吃!


我個人在前面已經說過,我會再去的,所以我拿了這家的名片。因此發現,原來他們的主旨是「低卡健康料理」。難怪,這麼清爽不油膩。


資訊小幫手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16弄7號
時間:Mon-Sun 11:30 am - 9:00 pm
電話:02 2766 1370
FB:https://www.facebook.com/nicetalk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