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6 15:06:52ChiaJung

2017新年。碎碎念。碎碎平安

2017 農曆年又到了..



不知不覺
一年又這樣的過了

這份工作待了一年半載
說短也不長
但咻的一下,又過了不少時間。


上週跟前公司(算主管吧?)
聊天吃飯,其實是因為她從工作退下來,為了陪小孩而開始做團購的東西
因為有跟她買,所面交,順便聊聊最近的狀況

她其實人真的很nice
讓我放心的說了很多話

也讓她知道
最近迷網的我

她說當時我離職,以為這份是我想要的工作
(其實,我只是想逃離當下的生活與壓力)

她又問了我,不管錢,我的夢想是什麼?


夢想?
多麼奢侈的字眼



她說,她的夢想是

想跟睿睿一起住在臺北市

9:04 AM

念北市的學校

9:04 AM

有北市的房子

9:04 AM

跟小孩在一起

9:04 AM

這是很貴的夢想
我呢?

我想了好久...  我說:

我的夢想,好難,而且我覺得好鎖碎,也應該不太算是夢想
如果不考慮錢
我想學烏克麗麗-或帶小蘋果一起學(以前我彈過吉它,但也一直沒學起來過)
我想變瘦
我想陪小蘋果上下課(你知道每天被女兒說叫媽媽早點回家接她或陪她,或帶她上課,我聽了都好難過,有時候我早點一回家,大約晚上六點半多一些,她就開心的要命,雖然還是沒辦法接她下課)
我想讓小蘋果多學或接觸一些事物(這兩年跟一些車友走的滿近的,他們教導小孩,或陪小孩生活的方式讓我很羡慕,但蘋果其實也沒多糟糕,只是比上不足,比下也有餘)
這樣算夢想嗎?












總覺得這種迷網的感覺

困擾我好久好久

S說,那叫 職業倦怠,他說他五年發作一次

我開玩笑的說,我三年吧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只想生活平淡的我,害怕安定,卻又害怕闖天下

十年一份工作,跟1-2年一份工作,履歷怎麼看都不會漂亮





未來的方向在哪裡


我。







卻還在迷網  


上一篇:幼稚鬼

下一篇:用心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