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1 22:11:00CC

我們的友誼

我並不懷疑我們之間的友誼
不過事實是,除了友誼之外
許多東西的確改變了
自從她因為婚姻生活遭受挫折
而開始轉而向其他男人尋求精神和生理上的慰藉時
我就表示過不贊成....開始
我們之間有意無意總有一點怪怪的地方
我開始會逃避聽她說和他們之間的事情
我也不想和她變成像"慾望城市"裡四個開放的女人一般
把自己的性生活拿來當話題
而且,我也不想聽她談
因為基本上,我並不認識她的男友們
而就是因為如此,她才能大方的談論這些
但是,這種感覺很怪....我說不上來,這和說黃色笑話又不一樣!
總之,至少我會避免和她單獨相處
也許,現在她也有點感覺吧!

可是,上個月底又是興沖沖地要我排一天假一起去吃到飽的下午茶
我想,也很久沒一起出去了,就慎重地問她真的想去嗎,
然後就排了同一天....之後
果不其然,上週(那幾天我正上吐下瀉)我特別和她確定了日期
她的反應又是:啊,我都忘記了耶!
通常她這樣說時,她有可能忘記了,但絕對是另有約!
那時我在心裡頭下決心:再也不和你約了
可是又有點不甘心,臨時要我改計劃我會心情不好
而且她有前科,到了當日才說沒空!
所以我說,那你要記得,別忘了啊!
果然今天吃到後來又是不停接電話接簡訊心不在焉

其實我也看得出來她等一下一定還有約
但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能事先講嗎?
這只不過是人際關係的基本常識而已啊!
可是她卻什麼也不說,只是心不在焉而已

我想我是有忌妒她的地方
忌妒她能有很多戀情
忌妒她能無時無刻地讓自己享受
而我今天卻困在自己彆扭的情緒裡
難怪我的神經病好不了!!

但是,反過來說,因為有這樣的朋友
才能督促我不讓自己因散漫而墮落
我看著她堅強地從婚姻中站出來
無論如何,任何人都有過好日子的權利
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那樣幸運想離婚就能離得成(我的朋友常這樣說我)
如果沒有紓發的管道難不成每個人都只能認了油麻菜籽命嗎?
我看她努力在工作上求表現努力學習
上健身房努力維持身材,仔細打扮自己
她這些年的確進步很多,也看起來更年輕
也勇敢面對自己身心上的需求
不知情的人只覺得她變年輕了
這不也很好嗎?

我會轉到現在這個業務單位也是她當初鼓勵我
那時我因為恐懼改變所以一直不肯離開當時的單位
而她卻勇於接受新的工作機會
換了跑道的她如魚得水,也一直勸我勇敢一點跳出來
我們的確在外表和工作上互相較勁,因此我才有今天的改變
而更重要的是,我們互相比較,卻沒有以對方為目標
我和她無論外表或個性都是完全不同的二種人
我們對自己的人生各有不同的期許

我的目標是讓明天的自己變成讓今天的自己會羨慕的女人
現在的我最大的收穫是面對自己有什麼,沒什麼
而且勇於接受挑戰和改變,但絕對不要中途改變目標
也不再強求自己

人生每一段時期總要有不同的朋友
我的問題是,朋友都太久了!
而且沒什麼新鮮人!
這話聽起來很奇怪,但是人會變,友誼的性質也會變
我以前總是巴著同一夥人不放
總認為朋友也要天長地久,是可以!
但是也別強求人家和自己
因為人會變,而且,可能已經變了
關係自然也要修正
這種毫無道理的死心眼從以前就困擾我
現在總算有點看開

或許感情也是這麼回事吧
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情感需求
該改變的時候,就隨它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