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19:22:17阿台先生

正氣.義氣...

這是我 人生中

聽過第二個老大 說過的故事.道理 (要他講故事.道理很難 非常難得)

(一定要等他喝醉酒 他才會說出心事 .. 要他醉 真的不簡單= =_)


我今天到 梓官的老人卡拉OK檳榔攤 = (那卡西)



一邊唱歌 一邊喝酒~ 喝了將近 7個小時 .



呼呼 好累~


直到 老闆說 要關門了 太晚了

因為當時 已經是凌晨3點ㄌ 他都12點就關門ㄌ

就因為 一個大哥 做人有被尊重 大家都願意順從他

這位大哥 叫做 歐洲哥 ..



直到 凌晨3點半 我門只好轉移陣地

繼續拼酒 .........

路途中 遙遙晃晃


挺過癮 哈哈



大哥帶我門到一個大哥級的大哥家 ..


在門口喝~


靠北 那間房子 整個超高級 害我..超想住下來


超美 ~.~


一邊喝酒 一邊聊天 有說有笑著


突然 歐洲哥 開口對我跟我朋友說:樂咖ㄟ 你知道 什麼叫做正義ㄇ?


我:我知道

歐洲:你說給我聽聽看

我:.....一直想 不知道怎麼說出口

歐洲:義氣 就是 阻止朋友做錯事

自己要做壞事 還托朋友說 一起去 那就是不義氣

吵架打架 跑第一 假如 他跑了 我一個人在那邊打拼

我被打死了怎麼辦 這也叫不義氣 (失氣)

(他說很長.. 中間 我只有 "恩 黑阿 丟阿" 這樣_)

至於 正氣


就是 朋友有困難 我盡我能力幫忙

也不需要回報 因為 因果中 自然有收穫


不要刻意去想說 付出 就要有收穫

收穫 .. 是人 冥冥之中 得到的 .

挖靠 他說的超有道理


有時候我爸也會說

但是我 都不怎麼想聽= = 都會絕得是廢話


但是歐洲哥 說的 都很有道理 我也都很仔細旁聽


他說重要的 不是打架 人家就會尊敬你 而怕你


少年時 做的事情 會被看在眼裡 老了 自然會明白


他說他 少年時 知道尊重別人 也知道去幫助別人

所以到他老了 人家遠遠看到他 就會想跟他打聲招呼


這就叫做正氣 你幫助他 你不用刻意去想說 叫他回報你


人 自己會想~ (哦 對吼 他好像有幫助過我)

自動會知道 做人的成功

以及回報

不是打架就利害

作兄弟的 只要 一群很團結

別人看到 就會想說 哎呀 她們那一群很團結ㄟ

自然而然 會怕

打架沒有比較利害 重要的是團結

如果有一晚飯

寧願自己沒吃不飽 也要大家一人一口

歐洲哥說的 江湖飯 一人吃 會臭名 ..


所以 我漸漸董了 也明白知道 人 不是現在想的 就一定會做得到


濛濛過 以後的路 還有很多事情 等著我去想 煩惱


.... 又是突然的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