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1 23:55:35Daphne

書名:菜籃子革命

第49本書
書名:菜籃子革命
從共同購買到合作找幸福
作者:台灣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


✍️書中佳句:
🌷共同購買日文選用"提擕"兩個漢字,其實是有意義的-消費者和生產者的互相提𢹂。也就是-共同購買並不強調方便與多量購買的折扣降價,而是主張透過與生產者的長期合作,請生產者持續生產安全,且對人丶對環境都友善的食物與用品。



🌷橫克巳在《我是生活者-創造另一種可能性》書中一段話:今天,單純地做個消費者顯然已經不夠,要想在混沌中抓住自己,就必須化為生活者。透過共同購買,全面檢討自己的生活,掙脫既存秩序與被強制的價值觀,主動而踏實地成為一個生活者,在今日的主婦聯盟合作社持續發酵著。



🌷GMo面面觀網站-每周匯集翻譯國際上有關基改的最新消息。
http://gmo.agron.ntu.edu.tw




🌷農業就像水,有價值沒價格,工業像鑽石,有價格卻並一定要。人可以沒鑽石活的好好的,但是人不能三天不喝水。




🌷農業之於一國,就像主婦之於一家,樸實無華,勤墾低調卻是不容動搖的基礎。今日的農地安全,明日的糧食安全。




😘Daphne woo woo :
農業之於一國,就像主婦之於一家,樸實無華,勤墾低調卻是不容動搖的基礎, 
這句話最能代表這本書的精神,
20年,這群主婦型成的力量,對我們改變如此大,
👍在飲食方面:從米、蔬菜、肉品、蛋、黃豆、小麥,咖啡⋯都與生產者共同為了吃的健康,大地健康𢹂手努力
👍在環保議題:垃圾分類、資源回收、不漂白再生衛生紙丶環保家事皂、清潔用品,替大家想到丶做到,對我們與土地最好的保護。
👍發揮社會力-减硝酸蔬菜運動、美牛瘦肉精風暴、反基改運動、台灣自産小麥、灣寶農地保衛戰。生活者的真實實踐。
這本書介紹灣寶農地保衞站一篇章,令我感動到落淚,
一群人為了農業、土地、未來的安全而奮戰,
尤其是主婦聯盟的加入,給予這些農民最堅實的後盾與力量,
謝謝有您們,
我們今天才能享有如此多"環保""永續"的議題,一直在發酵,喚醒許多沉睡的消費意識,
謝謝你們,我們台灣未來更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