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9 23:18:28Daphne

書名:促購力-日本業務教父教你43個巧妙逆轉客戶心裡的成交絶學



第19本書
書名:促購力-日本業務教父教你43個巧妙逆轉客戶心裡的成交絶學
作者:伊庭正康
譯者:賴郁婷
開宗名義:作業務不需要特殊才能,也不需要毅力,關鍵在於是否了解以下幾點:
·「糾纏」和「熱心」的差異
·「關係好」和「信賴」的差異
·「滿足需求」和「超越期待」的差異
·「知道」或「不知道」,就可能造成不一樣的結果
☺️一流業務該有的「態度」:
1)「討喜的訊息」讓自己與眾不同,時時用心,才能讓客戶覺得你「很細心」。
2)不能光靠網路收集資料,會替客戶到現場「調查」實際狀況。
3)查清楚客戶的代表顏色,用顏色作為當天挑衣服依據,領帶/領巾將成為「致勝關鍵」。
4)筆很重要,用「質感」來挑隨身帶的筆。
5)自己的言行態度,表現自己的專業,讓客戶相信你的專業,全力以赴,視雙方為夥伴。
6)展現「如何我都會盡力完成」的氣魄
7)讓雙方建立互相引薦的關係,那客戶需要幫助時就是最好的時機。
8)只有單純的重覆做一件事,超過一定次數後就會成為非常牢靠的個人信譽,努力不懈的做一般人會放棄的事,這種態度能為自己帶來高度的個人信譽。
9)洽談業務的目的是「解決問題」
10)要從傾聽中找出客戶的「隱性需求」。
11)要從對方最關心的部分開始說明,學會「P R E P法」,以簡短清楚明瞭的方式做簡報
「P R E P法」-首先先提出結論Point 、接著說明原因(Reason)、然後舉出實例(example)、最後做出結論point。
12)在提案時提供「選項」的簡報技巧。
13)在成交階段會確認客戶是否還有什麼不放心的地方。
14)業務工作並沒有風險,只要達成目標就能獲得奬賞,就像一場簡單的遊戲。
15)遇到麻煩、棘手的客戶,只要默默做好該做的是,自然會有轉機。
16)不要和他人競爭者,和自己相處比,未來會更值得期待。
17)越是低潮,越要想清楚自己該做什麼。
18)會提供「促購情報」;「自我介紹」(賣商品前先兜售自己,還會加註客戶評價);定期提供「客戶想瞭解」的訊息;準備「情報清單」-喚醒客戶的隠性需求;USP( Unique Selling Proposition)指的是獨特賣點可以有效傳達獨特賣點的資料;發送資料後會在兩天內主動聯繫對方,會寄送「分享會邀請函」針對客戶舉辦約30人左右的分享會(效益驚人)
😍優秀企劃書必須具備的條件:
1)Value (價值):在預算內確實達到客戶目標。
2)Rareness (稀有):內容必須是專為客戶設計
3)Inimitability (難以模仿):其它人無法仿效
4)Organization (組織):提供值得信賴的規劃或業績等
🤫自言自語:這本書看到後面越精彩,
尤其是最後一個章節,給了我很多啟發和靈感,
假設你想當一個好的業務,書中所提的43個方法確實執行,我想應該會是一個優秀的業務沒有問題,因為這個作者的本身心裡素質就正能量,工作低潮或高潮,時時都知道,如何做好自己該做的事,這樣的人怎麼可能不成功。不愧是日本一流的業務教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