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03:15:10Neway

多情與牙慧

打開<如果‧愛>一篇的收視率,驚覺居然有四十六位忠實讀者,除了一陣鼓舞之外,或多或少都有丁點兒慚愧。畢竟這四句皆有出處,小弟愚絀,又怎能寫得出如此既詩意甚濃,又搔得著癢處之句。

過去一個月,發生了很多值得記下的事,是沒有動力去寫,還是不敢去寫?還是不知如何說起?

但看一看我的文章收視率,無疑對我是一種鼓勵,縱然有很長的時間在躲懶,但仍然保持一定的文章收視率。一念到那些默不作聲的支持者,我又不能不為情而造文,因為我的情太多了。

這是叫多情嗎?

有點嘔心...

突然想起西遊記中被眨落凡間的天蓬元帥一句名言:「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一句經典名句從那個豬嘴說出來,是一件多麼滑稽的事。給人一種「夏蟬不可以語冰」之感。

看官,你曾否倣效夏蟬語冰?

「多情」通常是「自作」的,是多是少都是自己的傑作,與人無尤,首先我們不要將這個責任推在對方身上。「恨」有多少也是建基於「情」有幾多,多情多恨相信在所難免,但是此恨與憎恨有所不同,此恨或是將自己困在胡同,將記憶一片片塗在胡同的牆上,沉醉在那些快樂的過去中,沉溺多久,你的「恨」也跟著你全程,分秒不離,因此「無絕期」一語,確實可圈可點。

這與吸食毒品有點相似,縱然你知道這是不對的,但你絕對抗拒不到這種的快感,再一次你又走進去,就像走進那個胡同中。你是想走出來嗎?你真的想嗎?還是在胡同裡找尋別的出路,讓那些在牆上的回憶繼續擁有將來?

醒來吧,就像現在的我,學習醒來......

朋友們,我不是什麼專家,很多東西也是看別人的,那是叫做拾人牙慧吧!
當我拾了別人的牙慧來扮專家時,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朋友吧!
因為我知道當我在拾人牙慧的時候,那些應該是專家的專家們也是這樣想的吧!

專家們,有更多牙慧嗎?
我仍然為那些回憶在胡同裡張張貼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