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1 11:03:51neversaw

QDII基金投資有什麼優勢和風險?QDII基金投資有什麼優勢和風險?

QDII基金的概念

什麼是QDII基金?

QDII的中文名稱為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即合格機構經中國證監會批准在境內募集資金,然後投資於境外股票和債券市場。

QDII基金的運作方式不同於我們通常交易的公共基金,QDII基金一般由基金公司發行,國內投資者在認購或購買人民幣基金並再投資於海外市場後,將人民幣基金兌換成美元或其他貨幣。

投資QDII基金具有哪些優勢呢?

通過人民幣投資海外資產

QDII基金是直接可以通過分析人民幣申購的,就跟平時需要我們國家投資以及其他公募基金一樣,不需要學生進行換彙操作,非常的方便快捷。

根據我國外彙管理規定:每人最高年兌換額度為5萬美元,可以購買人民幣QDII基金,且不占用個人外彙額度。

投資企業標的多樣,分散經營風險

通過QDII基金,可以進行投資企業海外多個不同國家,有效的分散市場的風險,同時不斷優化問題我們的資產配置。

利用彙率套利

除了投資標的本身的優勢,我們還可以通過投資QDII基金來投資海外市場。在人民幣貶值的情況下,可以增加資金的資本價值,獲得彙率轉換的價值,達到利用彙率套利的效果。

投資QDII基金又有可能面臨什麼樣的風險呢?

彙率波動風險

QDII基金淨值是以人民幣計價公布的,但是投資的又是海外市場,所以,QDII基金的淨值會受到彙率波動的影響。

彙率變動是一把雙刃劍。如果人民幣貶值,彙率可以通過 qdii 基金兌換,彙率可以套利,但如果人民幣升值,基金的資本價值也會減弱。

資金的利用效率更低

由於時差的影響,QDII基金的贖回時間比國內普通公募基金要長。

一般來說,QDII基金淨值公告時間和贖回確認時間一般比國內長一個工作日,贖回到達時間比國內普通公募基金長幾個工作日。這種情況下,資金占用時間較長,資金利用效率降低,可能會錯失一些投資機會。利嘉閣

交易日可能有不同

國內企業市場和國外研究市場的交易日不是一個完全重疊的,可能導致國內是正常交易日,而國外處於休市狀態,但是QDII基金的交易活動時間我們需要通過國內經濟市場和投資所涉及的海外市場環境都是交易日才可以申贖。

額度受限

QDII基金是基金公司向外管局申請QDII額度,在額度范圍內進行投資,如果遇到基金公司的額度用完了的情況,QDII基金也可能會暫停申購,一般這種時候贖回是不會暫停的,具體交易規則以相應公告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