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5 11:53:06neversaw

寶寶5種錯誤睡覺方式

1、開著燈給寶寶睡覺

大多數嬰兒害怕黑暗,所以晚上上床睡覺給寶寶一種安全感,但睡覺時有燈光不利於健康,所以父母應該幫助寶寶睡覺時有燈光的習慣。燈光會刺激寶寶的神經,給寶寶造成壓力,會讓人睡眠不安,半夜也會出現突然的醒來情況,睡眠質量也會受到影響。

2、讓寶寶趴著睡覺

很多寶寶在吃飯的時候睡著了,媽媽總是不忍叫醒寶寶,所以習慣了讓寶寶直接睡覺。嬰兒的鼻子和嘴容易被吸吮乳頭堵塞,導致呼吸不暢和窒息。此外,在進食和睡覺時,是寶寶出現奶嘴的最常見原因,寶寶後還要使用奶嘴,而母親們應該明白,奶嘴長時間會對寶寶的嘴產生不良影響。滴雞精功效

3、讓寶寶睡電熱毯

冬季天氣寒冷,南方多是我們沒有使用暖氣,為了給寶寶保暖,有的學生家長一定會在中國寶寶睡覺時低下墊一個電熱毯。不過,家長應該知道,電熱毯升溫很快,溫度很高,寶寶嬌嫩的皮膚可能會覺得太熱,睡在上面,電熱毯的溫度太高,不能讓寶寶的身體脫水,所以寶寶不適合使用電熱毯。滴雞精

長時間使用電熱毯睡覺的寶寶容易煩躁、哭鬧,不利於保證健康的睡眠質量,對健康有直接不利影響。如果大人怕寶寶冬天被凍著,可以等電熱毯加熱完畢後,再讓寶寶睡在上面,切忌在寶寶睡覺時同時給電熱毯加熱,電熱毯電源也不要徹夜不管,不僅有輻射,還容易發生危險事故。

4、摟著寶寶睡覺

當寶寶哭鬧不睡覺時,爸媽就摟著寶寶洪睡,一次,兩次……寶寶就養成習慣了,需要在媽媽懷裏才能睡著,不然就哭鬧不休。然而,長期摟著寶寶睡覺是會影響他的睡眠質量的,因為口鼻抵在大人胸部位置,空間閉塞,寶寶呼吸不能自由,而且寶寶睡覺時也不能自由活動,這會影響寶寶身體正常發育生長。王朝滴雞精

5、蒙著頭睡覺

寶寶一個冬天的時候很怕冷,就會學習習慣在晚上我們睡覺時把頭也縮進被窩裏,獲取自己溫暖。但嬰幼兒新陳代謝非常旺盛,蒙著頭睡覺容易出汗,還可能造成窒息的危險。所以,家長要注意晚上睡覺時不要讓寶寶蒙著頭睡覺,一旦發現,及時幫寶寶拉下被子。

把小寶寶養大成人不容易,寶爸寶媽們多了解到了一些母嬰知識經濟才能進行正確應對在寶寶成長發展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問題。

上一篇:日常的養生知識

美好生活 2021-03-05 13:52:13

必利勁官網:http://www.priligy9i.com

gjhiole 2020-12-15 14:42:03

感謝分享http://www.twyaoj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