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12:34:41

謝謝卻也對不起

這是一個藏在心裡的一個事件,現在我想寫出來...因為我不想在被他束縛住了

國2時我時常因某些原因常遲繳錢...於是有不知名好心的同學像老師建議...反正飯菜都會有剩
所以就讓我吃免費的...聽懷恩老師(我的國一.二導師)這麼說...老師還說我很上進...但我還是像我也沒說什麼

後來...老師因為輔導費遲遲未交才得知...原來我們家月收有7萬多...為什麼呢...我看爸的薪水單都是3萬多啊...原來是我看到的都是半個月的薪水單...
啊...(我之前居然還跟老師說我們家月收只有35000...)...只是因為貸款還有其他債務的問題...常常一時間沒有錢...所以才會時常沒錢...聽到我媽在電話中跟懷恩老師這麼講...
我才知道...

(至於我家現在的情況改天在說明...)

後來...就又改回繳錢...不過老師願意給我更多的寬限時間...

嗯...但是同學們都不知道...而國二暑假...懷恩老師轉走了......

好心的總務股長以為...所以幫我申請了愛心便當...我知道之後雖然有點心虛...加上自己的言辭能力..我還是沒說什麼...

直到國3晚自習開始...詩振(一個對我很好的男同學...)的行為..他開始買東西給我吃......我其實知道怪怪的(但我不清楚動機)...而且我又一直沒有勇氣表明...卻沒想到

後來更怪的事發生了...老師送我衣服...剛開始也是收下了(甚至還穿過幾次)...然而當我徹底察覺這一切時...卻早已失控...我已無法招架!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午後...文鴻約談了我弟-傑...當我從他身上打聽之後...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都是誤會.....

於是我下定決心的寫了一封信...還他衣服還有把自己存的500還給他(想作為晚餐多少的補償...因為詩振買的東西都是他出的...)

在發生之後的事後幾天...我變的茫然!覺得對不起那些關心我的同學...於是每到下課我不敢留在教室(一開始只是想散散心)...就連午餐也吃不下...

星期一...我被知道我奇怪行為的文鴻老師找到了輔導室(純粹是因為文鴻老師常跑輔導室而已...)...但是我心中另一個疙瘩也即將爆發...

國3開始後...我開始想主動跟同學打交道(有一部分是受到懷恩老師離開的影響...)...另一方面,我也主動用e-mail給某個很(!!!)活潑女同學
至於為什麼是她...是因為我們一年級有過些許的互動...當然還有一個原因...我有她的信箱啊!(女生是因為國中...我跟女生比較好啊!而且我一直以為女生應該會比較能了解我吧!?)

我一直以為我們可以成為朋友的...就連被叫去的前一天我還寫了一個紙條給她...她把紙條拿給很多同學看(雖然我知道她是擔心我...因為我寫的有點悲觀><...)還有老師...其實我想老師也是因為這個才確定
我真的變的怪怪的...不過她倒是教會了我一件很深刻的事.+..

那時候...我被老師叫到輔導室之後...我一直說不出來(雖然我是真的很想說)...後來老師就說...你要誰來你才願意說話...我二話不說想到就是她了...我就在紙上寫了她的姓名...但是她犧牲了午睡時間...我卻還是說不出口(事實上我以前也沒說過什麼話)
讓她等了很久...然後她也有點煩了...於是就說了重話(縱使我可以了解他其實是...)...也是讓我整個崩潰的話...“不能說話不能做朋友”...

然後一切都消失了...包刮我國3以來幾個月的努力...我開始逃避.封閉...雖然在那之後一開始我想試著說話的....但我發覺我根本做不到...更何況是一下子就改變...

我選擇了0互動的封閉自己...這是我一次跟外界完全絕緣的一段時間...就這樣持續了大概4.5個月...

或許有人很不能理解...但是如果不這樣做...或許會傷害到別人..但我不能也不想...那麼與其傷害那些好人...我寧願把刀藏在心頭...理智是這麼告訴我的...

雖然後來因為自己療傷完成(想想花個5個月還真的很久呢)...(先走出來...)後來因為文鴻老師的誠意...還有突然間跟蔡老師混熟之後...才勉強有了互動....

但是基本上我3年期下學期剩下的時光的重心都放在某蔡的身上...某個角度看...我的依賴或許只是為了逃避跟同學吧!?(雖然我知道他們還是願意接受我...但我已經我已無法原諒我自己了...)


其實我還想寫一個人...凱訢...如果沒有他或許我還是像以前一樣吧...他第一次讓我發現原來我還是可以說話的...但是也就只有這樣而已...



為什麼會這樣...是誰的錯?...當然不是他們的錯...他們都只是好意...是誰的錯?是我是我...如果我能及早發現...及早表達.....那大家就不會...
是我的錯...我傷害了大家...我罪該萬死...

但是如果當時我能夠表達什麼的話...也許他們才會發現真正的我是多麼的卑劣...可是如果不嘗試就無法進步...如果可以重來...我想說話我想說話...就算會搞砸一切(就像現在一樣)......

仔細想想...自己還是一直在重複自己犯過的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