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22:34:41幸福

堅強

「當心靈很堅定的時候,再大的挫折也會變成一陣風,吹過就沒事了……」

面對心愛的人時,人往往總是用最嚴苛的態度要求對方,用最不保留的方式表露無遺。總是想說這是為對方好。

「我就是因為很喜歡他,所以才會這樣唸他罵他的嘛……」站在另一半的立場,可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才跟你成為親密愛人,早知道你對一個陌生人或路人都比愛人還客氣有禮貌,那就不要跟你在一起算了!

「當一個老闆跟一個員工,最大的差別是什麼?」
我說,員工就是天塌下來都有人頂著;再混再摸魚薪水也是準時入帳……
「而老闆就是不一樣,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就是必須設法解決,尤其是草創時期的小老闆,校長跟撞鐘都必須做的時候,就是要事必躬親!」「而妳,就是要學會接受這些妳覺得痛苦、煩悶甚至厭惡的所有雜事……因為妳是老闆,沒得選。」

我懂了,經過一番開導,我終於恍然大悟,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所謂的真正公平,也沒有所謂的我對你好,你就得也要真心的對我好,如果大家都是這樣,那世界就會天下太平了。

「就是因為有太多超乎妳預料中的事情會發生,這才叫做歷練、才是人生。」

有時候,心中有結,並不是事情複雜到無法解決,而是自己想太多了反而走進死胡同裡。

心情好多了,事情果然也就順利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