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15:23:35望夕

《公車上的一幕》盧薈安

在星期天,我突然很想去尖沙咀,便叫三位朋友和我一起去。我們幾個都比較少到尖沙咀,到那兒乘車都是一個問題,我們幾人幾經辛苦才找到車站,不過是一部無冷氣我大巴,我們都覺得很無奈。

在乘車的時候,有人上車。突然司機叫那個乘客停下,因為我們也看見那個女乘客給少了錢,之後,那個女乘客回望着司機,很粗魯地尖叫:「你叫我有什麼事呀?」再看看那女乘客,她穿着很漂亮,身上還散發陣陣的淡香,令人覺得她很清秀的樣子,難以想像她是那麼粗魯的,但司機沒有給她剛才的尖叫而怕了她,還很有禮貌的跟那女乘客說:「不好意思,小姐。你給少了錢呀!」那女乘客粗魯地回答司機:「你那一隻眼看見我給少了錢了?」我的兩位朋友立刻走上前對她說:「小姐,我們都看見你給少了錢,如果人人都像你這樣,還怎麼成世界?」最後,那女乘客給了錢。

之後,我見到一個年紀和我差不多的年青人讓座給一位懷孕的婦人,其實我注意了那個婦人很久,雖然她腹大便便,卻沒有人理會到她,有一些人看書;有一些人看風景;有一些人則和朋友傾談,而我則在想我應否讓座給那婦人,想了很久還未下決定。我突然覺得我好像愈來愈細小,而那年青人好像愈來愈大,愈來愈耀眼了。

之後,我在車上睡了一會兒,不知不覺便到了尖沙咀,朋友便叫醒我,一起下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