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0 13:16:42像學生的老師

凌晨三點

開車經過妳家門口,我停在對面的停車格,想著以前我們有過的日子,妳現在應該在睡覺吧. 在其他人眼裡,我大概是個失業,無所事事的奇怪男子,但是他們怎知我離妳越近,我越能感受妳的存在,這是一種催眠吧!

一個長輩告訴我她的一個學妹(同師門)在七月一日離婚了,
她聰明又漂亮,修博士學分時,常被戲稱為日本美少女,
她的先生在她最後一年必須完成博士論文的前幾個月要求離婚,
她知道後非常心疼,
他們從大學聯誼認識而相戀、結婚,
至今已經長達17、8年,
離婚的理由她先生說是因為無法和她相處,
事實是他交了女朋友,
她先生是大學教授,女朋友是他的學生,
人一旦無情,過去的甜蜜時光都遠不及新戀情的千萬分之一吧?!

最後一句話,人一但無情了,過去的甜蜜時光都遠不及新戀情的千萬分之一吧?!我想這是我心理感觸最深的地方.

空氣靜靜的,我發動引擎,深怕吵到熟睡的妳,不踩油門,一路滑到現實環境.

ps.我怎麼會在彰化,因為我家停水,去慶哲那邊洗澡,跟他聊到快三點才離開.

lanbert L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