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19:48:47Johan

《蜂蜜幸運草》(Honey and Clover) / 青春是最棒的

昨天下午偷了個閒,將《蜂蜜幸運草》看完了!故事是以描述二對三角戀情為主軸。單純善良的美術大學生的竹本佑太(櫻井翔飾),對藝術天才美少女花本育(蒼井優飾)一見鍾情而墜入情網卻不知。同時,竹本的室友森田忍(伊勢谷友介飾)也愛上了小育陷入情網,但三人卻未察覺彼此的心意。另一方面,室友真山巧(加藤亮飾)對打工的上司--建築設計師理花(西田尚美飾)念念不忘,但理花卻難以忘懷亡夫身影,而此時真山又逐漸意識到義無反顧愛著自己的女孩山田亞弓(關惠美飾)。二段三情,導演以清新手法,描繪出青春苦澀的愛戀,並透過主角們的獨白表現出青春對人生的迷惘與抉澤。


整部電影是以青春為主軸,是一部標準的日式純愛系作品,雖然沒有多深入的人性刻畫,也不會為內心帶來多大的衝擊和震撼,但是那淡淡的青春情懷確實令人懷念啊!覺得影評人陳思慧描述的很貼切:『這部電影似乎不是要來說好一個故事的,而是要呈現一種極純粹的青春狀態與氛圍,即便每一個人對於青春的定義不盡相同,即便這裏並沒有激烈的擁抱或嚎啕的哭泣,對著《蜂蜜幸運草》你即便不感動也會非常懷念那種生命在最年輕時候可以純真含蓄地處理一切、珍視著任何微小人事物的原初心境:純然因為按耐不住地想畫所以不顧世俗標準(無論是美術獎項還是高昂售價)地畫著創作著,純然因為想愛便可以不求回應與結果地堅持著情感的信念。』


正因為青春,所以一群人能隨時的在路邊、屋頂烤著肉配著啤酒或無俚頭的衝出展場跑去海邊看海;正因為青春,所以能一個人在半夜騎著腳踏車尋找我;正因為青春,所以能親手燒掉已以萬日圓賣出的作品,畢竟,對於已經27才的我來說,我想怎麼樣都還是沒有把五百萬燒掉的勇氣!這大概也是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吧!



完美!
當年老的時候回顧青春裡的一幅景象
年幼無知的極至!

山田亞弓《蜂蜜幸運草》
2007-12-03 05:40:50

雖然電影評價滿中立的
不過這個還是要看漫畫啊
該沈默的時候只有沈默以對才能理解
原作中,這股青春的氣息與戀愛只是其中一環
身為天才的忍跟小育,還有無法割捨的單戀愛情
是少女漫畫中少見的佳作
加上恰到好處的笑點
這部作品我也給予非常高的評價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指教!
我也很想看這部漫畫!
(如果我抽的出時間的話 = =&quot)
關於你所提到的&quot忍跟小育,還有無法割捨的單戀愛情&quot
其實看電影時隱約可以感受到
但是實在是沒看過漫畫不敢妄下評論
這篇我只當作是一點小小的感想!
大大就多包容啦!
2007-12-06 03:30:51
阿咪! 2007-11-17 18:18:57

哈哈!
你才27,還年輕!還年輕!
加油嚕!繼續寫下去吧!

版主回應
I will!
but you know!
I mean ......we are not that young!
2007-11-26 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