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17:18:32★小艾莉絲★

國家考場真好

4/9

考完台大,也考完今年所有的研究所入學考試了。輕鬆的感覺嗎?好像又沒有。

去年因為日期與清大和陽明重疊,所以今年是第一次參加台大的研究所考試。不過在一年級的時候,我也有在這裡參加過轉學考,後來在陽明的半年裡,也是住在朋友提供的台大宿舍裡面。如果對於陽明有和其他學校不同的感覺,那麼對於台大,也是有,不過我還不確定自己適不適合,會不會喜歡就是了。

今年考試的地點是在景美考試院的國家考場。雖然在高中的時候常常聽到景美景美,後來為了拿球衣也坐捷運來了一次,不過真的來到景美這個地方還是還是頭一遭。

果然是國家考場,跟一般的普通考場就是不一樣,考區雖然就在木柵路旁邊,絕對算不上清靜,不過桌椅,廁所,休息區,電梯樓梯,讓我感覺就是一個很適合考試的地方。

考試的題目基本上除了生物化學的葉綠素和酵素計算出乎我意料的想亂寫也寫不出來,還有最後一題推算突變多肽鏈的原始DNA序列感覺上算得出來不過卻沒有以外,其他都還是普普通通吧!

英文標準忘記多少去了,不過考完托福以後這麼多年,要高分沒有,要個及格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吧。這次考試過程沒有像中央一樣膽顫心驚,或是像陽明一樣波濤洶湧,感覺就是很平淡的過去了。

前幾天準備的時候,我還是無法避免向大部分的考生一樣,第一次想到了如果失敗了怎麼辦。我失敗習慣了,其實不會害怕,而只是在想著「什麼都沒考上的時候該做什麼事情」。不過好像就是只有回來這裡繼續念吧。

然後呢?明年再考一次嗎?想過,但是我也不知道萬一真的發生了,我有沒有立場這麼任性的堅持就是。

不過,以這樣平靜的考試作為收尾,感覺也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