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21:03:17☆星幻★

★第五章----古老的詛咒☆


「安娜,安娜........」循著聲音的來源,看見一道白光。這聲音非常的熟悉,很溫柔....也很親切........古老戰爭的沙場,滿是戰爭後留下的屍體;雙方殺戮的激烈戰況,真是令人慘不忍睹.......

「安娜!!」 安娜醒來了。她剛才在作夢,夢到三百年前戰爭的樣子,她並沒有深陷其中,但是......她還是夢見了。

「妳還好嗎?又作惡夢拉?」剛才的聲音,原來是亞斯。「昨天晚上我好像吸太多血囉,看妳現在還會作惡夢.......」

「別說傻話了,」安娜笑著說。「我沒事的,好嗎?」她伸出手捧著亞斯的臉,亞斯擔心的神情映入在安娜的心中。

「這裡是哪裡?」安娜問。

「這裡是威爾和海瑟的家。」

「那我們還在等什麼?我們應該要去救他們阿!!」安娜急著起身,房門頓時傳來了敲門聲。

「請....請進」安娜說。 進來的是昨天的婦人,她手捧著一碗湯,群擺上還帶著一本紅色書皮的書、一個捲軸還有一株草。

「安娜大人,這是為了感謝昨天您救了我,所以我特地煮了碗補湯給您喝。」婦人說。 她小心翼翼的把湯遞給了安娜,安娜坐起身子,一口接著一口喝道。

「我要的東西,妳也都帶來了吧?」亞斯問。

婦人一聽,就把裙擺上的東西都交給了亞斯。

「亞斯大人,我很好奇,為什麼您會有這些東西呢?」婦人問。臉上露出了不安的表情。

「這是以前國王的手寫日記啊!」婦人指著紅色書皮上,一個褪了色的金色標誌說。

「國王?」安娜和亞斯異口同聲的問。

「是的。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婦人開始敘述。

「伊斯坦以前是個小國家,墓園的教堂其實是國王的房子。那位國王和我們處的相當融洽,也對我們很好,所以村裡的每個人都相當的敬愛他。

可是日赴一日,年復一年,國王最後因為生病而去逝了。不管怎麼樣,有人說是大臣下毒,有人說國王是自然生病死的;總之,只要夜晚經過國王的墳墓,就會聽間猶如野狼般的叫聲從他的墳墓裡傳出。

於是我們就把國王的屍體挖出來,任其腐爛。但是,至今還是有人看見在滿月下,變成狼人的國王在墓園裡走動。

而我們為了保護村莊裡的所有人,每個滿月我們都會舉行"食人祭典",選出村莊的少女,讓變成狼人的國王食用。但是昨天滿月因為我們沒有祭品,所以大量的狼人才會襲擊村子,殺害村裡的人.........」

說到這裡,婦人頻頻啜泣,用她的衣袖輕輕擦拭眼角,然後轉身離開了房子,留下茫然的安娜和亞斯。

「所以這就是那個國王的日記囉?」亞斯問。

「想這株草應該是大臣下的毒草吧?」安娜拿起狼頭草,仔細的研究一番。

「這個捲軸......」 安娜拿起捲軸,啪的一聲,捲軸便迅速的攤開。安娜看見捲軸上的文字,令她驚訝的事是,這些文字不是用墨水寫的,而是用人血寫的!

安娜仔細閱讀,發現這個捲軸記載的事,就是婦人說的傳說,伊斯坦的確是一個小國家,而這裡真的有位國王,只是,那位國王並不是生病死的,而是被大臣下毒的。而毒藥呢?安娜拿著手上的狼頭草,這就是毒藥吧!

「安娜!」亞斯喊道,「這本日記,前面是國王手寫的沒錯,但是後面,」亞斯迅速的翻到日記的後半部說,「是當時的修道士寫的!」

亞斯翻到其中一頁,驚訝的說:「這修道士還真不錯,連解藥的配方都寫出來了!」

「我看看。」亞斯把日記遞給了安娜,安娜仔細朗誦:

七月15日,滿月

今天再度走到國王的墳墓前,看見他的墳墓滿是狼頭草,我想,這應該是他的靈魂,想要表達一些不滿吧。被自己最信任的大臣下了毒,死後還會在滿月時變成半狼半人模樣,也難怪會不滿了。

我一如往常,站在敬愛的國王墳旁,我看著我的國王爬出了他的墳墓,在月光的照耀下變身成狼人。我在一旁頻頻拭淚,我想為他做些什麼,我想要讓我的國王恢復人身啊!

於是我祈求上帝,在祂的指示下,我完成了解藥。只是....代價很高。不過,我也願意為吾王犧牲,只要可以讓他安息,我什麼都願意做.......

愚笨的人民,愚蠢的村人。膽敢挖出吾王的遺體,虧他生前這麼照料你們,你們竟敢對他如此的汙辱!愚蠢的人們,你們將會受到詛咒!再滿月時獻上嫩肉的少女,才能化解吾王的憤怒啊!不然,你們將會招受到,自食惡果的報應.........

安娜翻開了下一頁,看見了那位修道士寫的解藥過程。不過,這解藥過程,也是用人血寫的,就跟捲軸一樣。

解藥製作:

一株狼頭草:可以在國王墳前取得 三滴在滿月變身前的狼人血液

做法:

在上帝的面前,將狼頭草搗成汁,滴下三滴狼人的血液,給吾王喝,詛咒就將會破除。

但是我要警告正在製作解藥的你....
吾王是尊貴的國王,要是你沒有十足的信心,也沒有十足的把握,請你把日記藏好,帶著你的寶貴生命,離開這裡,不然,你也會招受到詛咒的報應.........


「恩。詛咒。」安娜說著。「這位修道士真的是修道士嗎?他們的工作應該是保衛人心,而不是設下詛咒吧?」

「那我們得先去拿三滴狼人血。」亞斯自信的說,「幸好我們之前就抓到那三位少年了,不是嗎?」

「是阿。」只見安娜低下頭,憂心忡忡的說,「但是昨天,牠們已經把那三位少年帶回去了。」

「不會吧?」亞斯驚訝的喊道。

「離滿月.....還有一段時間。我想我們必須自動的去獵捕狼人了。」安娜笑著說。「而我,也已經有完善的準備計畫了..........」


★下回待續☆